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身邊的組工幹部演講稿

我身邊的組工幹部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我身邊的組工幹部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很榮幸參加今天的演講比賽,剛才幾位同事介紹了我們身邊的部機關幹部,情真意切,感人至深,讓我們這些組工戰線的年輕人再次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禮和教育。在這裡,我也先介紹一下我的科長,塗科長從事組工工作15年,形象好、氣質佳是塗科長的特徵,業務精、好共事、作風好是塗科長的特點,和塗科長一起共事一年半了,塗科長高度負責的敬業精神、嚴謹細緻的工作作風、公道正派的品質深深地感染着我,使我受益匪淺。塗科長只是我們部機關50名組工幹部中的一個縮影,在部機關這個大家庭里,還有許許多多的榜樣和先進。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標杆,看到了可親、可信、可敬、可靠的含義,更看到了努力的方向。同時,我也自豪,因為我是這個大家庭中的一員。在這個大家庭里,有很多好的傳統、好的作風、好的經驗,值得我們年輕同志好好學習。

  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深深地引領着我。習總書記說,理想信念就是共產黨員精神上的“鈣”,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組織部是黨員之家、幹部之家、人才之家,擔負著黨的重要使命,必須要有堅強的黨性作支撐。在我們部機關,加強組工幹部理想信念教育已經成為一種習慣,大會講,小會講,台上講,台下講。每次周四下午的學習,部機關黨支部都要把中央、省市委的最新精神和要求在會上傳達,幫助大家“補補鈣”。在服務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方面,我們組工幹部頭腦清醒,反應迅速,定位準確,成為黨性最強、執行力最強的幹部,得到了市領導和幹部群眾的好評。每次調整幹部時,有時外面小道消息滿天飛,幹部群眾也議論紛紛,但我們部機關幹部在這關鍵的時候,最講政治,最講黨性,最講原則,不信謠,不傳謠,嚴守機密,嚴守紀律,嚴守規矩,充分體現出了組工幹部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

  勤奮敬業、甘於奉獻的職業操守深深地鞭策着我。也許,社會上對我們組工幹部高看一眼,厚愛一份,這是我們組工幹部共同的榮譽和名聲。但這份榮譽、這份名聲是干出來、拼出來的,不是吹出來、樹起來的。部機關的同志,無論是部領導,還是科長,無論是年紀大的,還是年齡輕的,無論是公務員崗位,還是工勤崗位,都是沒有時間觀念的人,通宵達旦忙加班、披星戴月來回趕;都是家庭觀念“很弱”的人,一心牽挂公家事、難顧妻兒忘小家;都是自我意識“很淡”的人,不圖虛名不謀利、甘為他人做嫁衣。比如,我們韋主任,在部里年齡最大,今年57歲了,但仍然堅持上班,忘我工作,特別是在城管會戰指揮部的2年工作中,主動請纓、衝鋒在前、戰鬥在前,不怕苦不叫難,圓滿完成了指揮部交辦的各項任務,為部里贏得了名次,掙得了榮譽。還有辦公室周主任,也50多歲了,半頭白髮,但鬥志不減,激情不退,像一頭“老黃牛”,整天樂呵呵的,總是為大家辦實事、做好事。在其他市直機關,部分縣級非領導職務幹部都沒有上班,但韋主任、周主任不但上了班,而且幹得好,充分彰顯了組工幹部不圖名、不圖利的高尚情懷,體現了組工幹部勤奮敬業、甘於奉獻的職業操守。在這裡,我還要介紹一位我們都非常熟悉的組工幹部,餘澤瑞,該同志年齡不大,但資歷不淺,在辦公室崗位上默默無聞地工作了13年,如果說韋主任、周主任是“老黃牛”,那麼餘澤瑞則是“小黃牛”,他工作認真,服務熱情,不談條件,不講價錢,任勞任怨,隨叫隨到,始終如一、默默無聞地在這個不起眼的平凡崗位上為部里工作作出了重大貢獻。在餘澤瑞QQ上的個性簽名上有這樣一句話:“無論什麼時候,不管遇到什麼情況,我絕不允許自己有一點點灰心喪氣”,我常常被這句話深深感動和激勵。還有我們部機關的司機們,做的事比其他單位多,吃的苦比其他單位多,受到的約束也比其他單位多,非常不容易。為伊消得人憔悴,衣帶漸寬終不悔,可以說,我們部機關50名組工幹部,就像電影《亮劍》裡面的一群嗷嗷叫的兵,個個能打硬仗,個個能打勝仗。

  公道正派、清正廉潔的價值追求深深地鼓舞着我。公道正派是組工幹部的立身之本,為人之德,處事之基,更是組工幹部心中的“道德高山”!時代在發展,環境在變化,但我們組工幹部的“魂”沒有丟,“路”沒有偏。打鐵還得自身硬,在我們部機關,領導講得最多的就是公道正派,部領導常常教育我們,事事出於公心,時時擯棄私心。特別是在選人用人上,要練好“火眼金睛”,及時發現、跟蹤培養、重點推薦那些想幹事、會幹事、干成事的幹部,不讓老實人吃虧,不讓投機鑽營者得利。每次在幹部調整中,我們的幹部科長、部長,能聽真話,敢講真話,釘是釘鉚是鉚,不和稀泥,旗幟鮮明的貫徹落實以德為先、德才兼備的用人導向,為市委選好乾部、配強班子。甘為人梯、任人唯賢是我們組工幹部的基本品質,俗話說,“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只要能夠為黨和事業選准用好乾部,為幹部群眾解決好焦心煩心事,再苦再累也值得、流血流汗也心甘。因為,選准了一個好乾部,就會助推發展,鼓舞人心;選錯了一個壞幹部,就會貽誤發展,涼了人心。公道正派,是我們組工幹部的一面鏡子,常常照鏡子,我們就有骨氣而無傲氣,講正氣而無霸氣,憑志氣而不靠運氣,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眼不迷,心不亂,手不伸,腰不彎,頂得住壓力,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公道正派不是刻畫出來的,而是用智慧、勤奮、無私開拓出來的,用小事、真事、實事累積起來的,是外樹形象相和內強素質統一起來的。

  嚴謹細緻、團結協作的良好傳統深深地教育着我。到市委組織部工作已經三年半了,感觸最深的就是部機關幹部嚴謹細緻、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風和團結協作、和睦共處的濃厚氛圍。無論是辦文,還是辦會、辦事,都是認真對待,不亂說話,不亂表態,不頤指氣使,不高人一等,都是朝着“精準化、精確化”的目標努力。記得2011年12月籌備全市第四次黨代會時,當時牽頭的是綜干科和組織科,從520名黨代表的推選、審核、批複,到常委會聽取彙報,再到會務的組織、協調、召開,歷時一個月,每天晚上,部里的相關同志匯聚在一個大辦公室,挑燈夜戰,加班加點,互相配合,互相討論,任何一個標點符號也不放過,任何一個環節也不馬虎。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最後黨代會取得了圓滿成功,整個會務沒有出現一個紕漏,得到了市領導和與會黨代表的一致好評。當時一位部領導說,組織部好的傳統,要代代相傳,老同志要手把手的教新同志,只有這樣,才能形成強大的戰鬥力!參與籌備黨代會這件事給我們年輕同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讓我們意識到,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融入集體才能煥發出更大的正能量!到市直幹部科工作后,科長經常教導我,嚴謹細緻是幹部工作的生命線,幹部工作無小事,一出錯就是大錯。一份任免文件,一張調整方案表,一個標點符號,一個電話通知,都要用心、盡心去做,要把弦綳得緊緊的,否則就容易出大錯,就會帶來想象不到的後果。辦事一定要頭腦清醒,精力要高度集中,思想絕不能開小差,因為組織工作無小事不是一句空洞的口號,而是要切切實實的貫徹到工作中去。

  同志們,工作着、學習着、奉獻着、堅持着就是我們特有的組工文化,就是我們組工幹部的最大快樂!我為我生在這樣一個優秀的群體里而自豪!讓我們努力再努力,努力為市委組織部這個大家庭添磚加瓦;讓我們奮鬥再奮鬥,奮鬥在黨的建設第一線,共同撐起我們組工事業明媚的藍天!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組工幹部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組工幹部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