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新生軍訓總結大會講話稿

新生軍訓總結大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新生軍訓總結大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高一新生 軍訓心得

  新生軍訓總結大會講話稿(一)

  尊敬的武警縣中隊首長、各位教官、老師們、同學們:

  你們辛苦了!

  新生軍訓工作今天就要勝利結束了。我謹代表學校向關心和支持我校軍訓工作的武警縣中隊全體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圓滿完成軍訓的全體新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參加本次軍訓組織領導、後勤保障的全體工作人員表示誠摯的謝意。

  今年的軍訓、學前教育工作有幾個顯著的特點:1、領導重視,組織嚴密、準備充分。政教處、高一年級組、辦公室、總務處、教務處、團委等各部門通力協作,保證了軍訓的順利進行。2、教官和班主任隊伍素質高、陣容強。教官都是武警縣中隊抽調來的精兵強將,他們思想作風和軍事技術過硬,責任心很強。全體高一班主任也是由一批素質高、責任感強的老師組成,新班主任熱情高、幹勁足,並積極主動地向老班主任學習請教,老班主任也克服了各方面的困難,和同學們一起早出晚歸,以自己的行動給年輕班主任們做了表率。3、同學們主動去迎接鍛煉和考驗,自我磨鍊意識很強,有不怕吃苦,戰勝困難的決心。在困難面前不低頭、不退縮,出色地完成了軍訓任務,承繼了優良傳統,表現了新鹽中人的風采。

  通過軍訓,同學們學習和掌握了有關國防知識和技能,增強了國防意識。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軍人的深刻內涵和神聖責任。通過軍訓,廣大同學樹立了祖國安危在我心中,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莊嚴使命感,認識到新一代高中生不僅要認真學習,還要努力拚搏,才能肩負起保衛祖國的重任。通過軍訓,磨練了同學們的意志,培養了同學們的良好作風。逐漸懂得了如何面對困難,如何克服困難。我們欣喜地看到:廣大同學在驕陽烈日下,邁着矯健的步伐,喊着響亮的口號,以頑強的意志和堅定的信念認真做好每一個動作,克服每一道難關,用自己的毅力和信念磨練了堅強的意志,初步形成了良好的作風,展現了21世紀中學生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風貌。

  我希望全體同學把軍訓中形成和表現出來的堅韌不拔的意志、堅不可摧的作風、勇往直前的英雄氣慨和團結互助的精神繼續保持下去,投入到即將開始的高中學習和生活中。為此,向同學們提出幾點要求:

  1、要樹立遠大的共產主義理想和信念。希望同學們時刻牢記自己所肩負的歷史責任與使命,樹立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發讀書的遠大理想,堅持學習科學文化與加強思想修養的統一,堅持學習基本知識與投身社會實踐的統一,堅持實現自身價值與服務祖國的統一,堅持樹立遠大理想與進行艱苦奮鬥的統一。立大志,成大才,時刻準備着為祖國和人民的需要而奉獻出自己全部的智慧和力量。

  2、刻苦學習,頑強拼搏,勇於創新,敢於冒尖,堅持德智體全面發展,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努力學好為人民服務的本領,成為無愧於時代要求的新一代高中生。

  3、繼承和發揚我校的優良傳統,以主人翁的姿態,積極投身於學校建設行列中,自覺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熱愛集體,熱愛鹽中,努力為學校爭光。

  祝同學們在今後的學習和工作中身體健康、學習進步、不斷取得成功。祖國的未來是屬於你們的!

  最後,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向為我校軍訓工作付出辛勤勞動的武警官兵們表示最誠摯的敬意!謝謝大家!

  新生軍訓總結大會講話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教官、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在全校師生喜迎2012年教師節的日子裡,我校新生圓滿完成了為期5天的軍訓任務,我謹代表我校全體高一師生向參訓的全體教官表示衷心地感謝!向圓滿完成軍訓任務的同學們表示熱烈祝賀!

  這次軍訓共有16個班,830多名同學參加,學校領導、老師、教官和參訓的全體同學都高度重視,在全體教官的精心組織,科學安排下圓滿完成了軍訓任務。軍訓期間,同學們嚴格要求,刻苦訓練,尊重教官,服從領導,知難而進,克服了許多困難。有的同學身體有病也不請假,暈倒了,休息一會兒又上場訓練,不叫苦不怕累,湧現了許多優秀典型,她們是高一1班的劉一督、楊璐,高一2班的劉忠輝、晏雨笛,高一3班的楊營、熊子豪,高一4班的葉詩雨、邱塬堯,高一5班的張覺、杜偉,高一6班的王利、陳霞,高一7班的張思雨、陳泉,高一8班的范全、宋蕾,高一9班的楊西、盧嘉誠,高一10班的萬達、魏定香,高一11班的劉格淇、謝淳,高一12班的龔旖夢、范攀,高一13班的王代豪、張夢蟬,高一14班的張清、肖佩,高一15班的李菁、秦臻,中師班的李純潔、盧靜茹,國旗班的王曼、黃貝、李格、邵陽、葉佳芳、定素佳,拳術班的侯建武、肖漢,花樣班王鼎、羅凱旋、卜穎凌、劉佳穎。

  在軍訓期間,各位班主任全程到崗,始終陪同,協助教官工作,並有意識地通過軍訓培養學生的團隊精神和集體榮譽感,幫助學生克服生活和心理上的困難,為儘快形成良好的班風傾注了大量心血。讓我們記住他們的名字,他們是文博老師、崔先湖老師、何紅山老師、周軍老師、劉鍇老師,夏先才老師、盧聖春老師、詹天志老師、李其國老師、劉中華老師、盧能老師、劉岑老師、胡先鋒老師、張宗猛老師和史霖老師。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感謝他們。

  在軍訓中,教官們認真履行職責,精心組織,嚴格訓練,面對酷暑高溫,他們率先垂範,身先士卒,要求學生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這種以身作則的教風也正是我們教師學習的榜樣。教官們,你們的模範行為已在我們賀龍中學全體師生心中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並將成為一種教育力量,鼓舞我們更加勤奮地工作。讓我們以最熱烈的掌聲感謝他們。

  同學們,軍訓即將結束,留給我們的是美好的回憶,是嚴格的組織紀律性和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風,是堅強的意志和不斷追求卓越、勇往直前的精神,是強烈的愛國心和報效祖國的理想。因此,我希望同學們在以後的緊張學習生活中,以這次軍訓為起點,把軍訓中養成的軍人作風保持下去,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高標準嚴要求規範自己的言行,銘記軍訓中學到的知識和做人的道理,珍惜青春的大好時光,努力拚搏,奮發進取,為報效祖國而努力學習。

  在此,讓我再一次代表高一年級全體師生對全體教官表示誠摯的謝意和崇高的敬禮!祝各位教官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預祝各位老師教師節快樂!祝同學們學習進步!

您正在瀏覽: 新生軍訓總結大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新生軍訓總結大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