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共青團××企業第二屆委員會工作報告

共青團××企業第二屆委員會工作報告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共青團××企業第二屆委員會工作報告 標籤: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共青團××企業第二屆委員會工作報告

  二OO一年四月二十五日第一屆團委改選,產生了新的第二屆××團委,到O四年四月二十五日,第二屆團委已成立整整三年。三年來團委本着“全心全意為廣大團員、青年服務”的宗旨,在公司黨委和集團團委的正確領導和公司各級黨支部、團支部的大力支持下,結合公司工作實際,圍繞“關心青年、服務青年、團結青年”這一工作立足點,努力開展各類適合青年特點的思想政治、文化娛樂活動,充分發揮基層團支部的優勢,以爭創“青年生產明星”和創建“青年明星”為主線,加強團支部青年成才活動與業餘文體活動的開展。三年來,團委各位委員克服了兼職工作和機構調整所帶來的諸多困難以自己的責任心和熱情,團結協作,共同提高,為豐富團員青年的業餘文化生活作出了一定的努力。三年來,團委結合企業生產的特點,以保證公司安全、經濟、穩定為目標,帶領廣大團員青年奮鬥在生產一線,為勝利完成每年的生產任務,保障安全生產,作出了應有的貢獻。工作中培養了團員青年敬業愛崗,獻身事業的信心與決心,工作之餘,通過開展各項文體活動,增加了團組織的凝聚力,擴大了團組織的影響,使團組織成為青年活動中的中堅力量。

  回顧第二屆團委三年來的工作,我們投入了不少的辛勞,汗水,也換來了很多欣慰和快樂。得到了公司及集團團委、黨委和廣大團員青年的大力支持和認可,現將三年來年的主要工作總結如下:

  一、思想政治與宣傳工作

  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是多方面的,宣傳教育也需要採取多種形式。2001年公司團委創力了自己的宣傳欄,先後刊出了《鄧小平逝世宣傳圖片展》、《世界風光剪輯.第一期》、《香港知識專輯》、《百年夙願世紀之夢圖片展》、《公司團委活動剪影》、《世界風光剪輯.第二期》、《十六大專輯》、《希望工程考察活動專輯》和《祖國風光.第一期》等宣傳內容,以弘揚團員、青年的愛國主義精神和追求真、善美的理念。

  作為公司的團員、青年們,在高新技術這一人才密集、資金密集的行業里如何將個人理想同公司發展相結合;如何擺正“大我”與“小我”的關係;如何樹立艱苦奮鬥、貢獻青春的事業心與責任感,始終是公司團委各項工作的出發點。為架起青年與團組織聯繫、溝通的有形橋樑,引導廣大團員、青年在現實中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於2001年7月嘗試着以刊物《知識青年》的形式就青年人所關心的話題與大家交流。先後刊登了張××總經理的《寄語青年》、高××書記的《認清形勢,積極上進》,同時,通過《成功之路》、《青春人生》等欄目。精選了一些適合青年實際生活的優秀文章,給團員、青年提供了一個思想交流的空間。

  為較好地傳播共青團各類工作信息,研究團的工作中出現的新問題、新動向,更好地為團的工作尤其是各基層團干服務,2001年7月份開始,公司團委利用中國青年報社主辦的《團情快報》,剪輯、精選出一份新的實用性強、有針對性的《團情快報》,每月一期,力爭使第一篇文章都對廣大團干有一定的教育與參考意義,使之成為團干培訓的一個有力助手。自創刊以來,

  《團情快報》目前已開設了本刊專稿、團干論壇、支部快訊、呼聲與建議、調查研究、團中央領導講話、團情透視、團史一覽、黨政論團、熱點掃描、知識長廊、各地動態、工作研究、希望工程、推優工作、青年崗位能手、團干參考等十七個欄目。

  為了提高團員青年的政治思想素質,加強理論學習,生產部團委先後組織各團支部認真學習了《鄧小平同志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學習綱要》和《團員學習百題》,引導廣大團員青年以正確的政治取向在工作與生活中努力樹立主人翁意識、團結意識和奉獻意識,積極投入到日常工作和生產中去。2002年12月10日,還組織研發部部和市場部部的四名團員青年,參加了駐深團工委組織的“三個代表和團十五大精神學習”的知識競賽活動,並獲得“最佳組織獎”。

  為吸引更多的團員、青年關心、參與團組織的各項工作,提高團組織的吸引力,團委還配合黨委、集團團委開展的一系列諸如“迎接黨的十六大”演唱會、“團委懷”足球錦標賽、迎奧運聯歡晚會、希望工程助學扶貧活動、與外單位聯誼等活動中,結合活動實際和青年特點,加大宣傳攻勢,精益求精,默默無聞地做了大量宣傳工作,使多項活動的開展取得了良好的宣傳效果。

  二、組織建設工作

  團委各委員的工作均為兼職,部分人員崗位變化較大,02年初,郭××同志調離公司后,團委增補了陳××同志為書記;林××周志為副書記;梁××周志為組織委員。各委員本着以老帶新,團結協作的精神,共同努力,保證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

  目前公司共有2

  個總支、20個支部,其中:研發部一個總支,12個團支部,行政部一個總支,8個團支部。

  每年團委組織團員青年向貧團山區的學生捐款,落實“希望工程”助學扶貧工作。02年10月9日至13日,配合集團團委組織公司二十多名團員、青年代表前赴梅州焦嶺縣徐溪鎮看望由團支部資助的貧困兒童,並核實扶貧資金的落實情況。各團員、青年代表深入各受助學生家庭,詳細了解,使本次活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11月初,配合集團團委專門就“希望工程”的考察情況進行了圖片巡迴展,使廣大團員、青年了解了幾年來“希望工程”的具體實施情況。03年、04年又先後組織公司團員、青年參加團市委倡議的“捐出百元作奉獻,幫困助弱顯愛心”的團員青年募捐行動。雖然此次活動的宗旨是重在參與,喚起廣大團員青年幫貧助弱的同情心和奉獻意識,但“一石激起千層浪”,廣大團員青年踴躍捐款,遠高於90%的捐款率,反映出廣大團員青年的一片真摯愛心。

  為培養青年員工的吃苦耐勞精神和高度的主人翁意識,團委協助黨委先後組織了兩批員工共

  96人赴粵北礦區參觀、學習體驗生活,活動結束帶組織畢業生召開“參觀粵北礦區思想交流會”使廣大團員青年通過親身的體驗,在思想上引起共鳴,知道應該如何正確對待自己的工作、學習和生活,進行了一次很好的艱苦奮鬥的思想教育活動,達到了預期的效果。

  為鼓勵先進,發掘人才,更好地調動廣大團員、青年的工作積極性,發揚員工主人翁精神,使大家以更高的熱情投入到公司五年發展計劃的新的一年中去,01年至04年三年來,團委先後組織評選了三十名“青年生產明星”,九十名“青年生產積極分子”,通過評選活動,在廣大團員和青年中,推出了先進,樹立了典型,鼓勵廣大團員青年以“明星”為榜樣,積極進取,鑽研技術,爭當小專家,為公司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同時,團委還全面推進“青年文明號”的創建與評選活動,完善目標、激勵、監督機制。經過各支部自01年以來的創建活動,到目前為止共有五個單位授予了公司級“青年文明號”稱號。調試科經過嚴格的審查,於02年10份被授予駐深團工委“青年文明號”。在駐深團工委的“五四”表彰活動中,性能科團總支被評為“02--03年度先進基層團組織”;孫××、劉×兩位同志被評為駐深團工委“02--03年度優秀團幹部”,凌××等五名同志被評為“02--03年度優秀團員”。

  三、主要文體工作

  (

  1)01年5月份開始,團委間斷性舉辦了的土高專場舞會。從每次舉辦舞會效果來看,團員青年參與性很強。

  (2)04年7月舉辦了“奧運獎牌競猜”活動,反應很好。

  (3)01年7月在集團團委指導下,組織了“民俗洗禮”大型文化遊園活動,勝況空前。

  (4)02年9月配合集團團委,舉辦了“中秋團圓夜”聯歡晚會和“團委懷”足球賽。

  (5)03年5月4日,為慶祝“五。四”青年節,團委配合公司黨委舉行了慶祝活動。

  (6)03年5月10日,團委和××實業股份公司團委舉行了聯誼活動。不僅豐富了大家的業餘文化生活,而且加強了青年員工與外單位之間的聯繫與交流。

  (8)03年8月26日至9月

  25日,團委精心組織了一年一度的“團委杯”足球錦標賽,公司共組織了十支隊伍參賽。

  (9)03年11月8日至9日,公司團委和××集團團委成功組織了一次青年聯誼活動。通過本次活動,也為團組織舉行與外單位的聯誼活動積累了經驗。

  (10)04年5月4日,為慶祝“五.四”青年節,在餐廳舉辦了“五四聯歡晚會”。

  (11)04

  年5月9日,協助公司團委組織223名團員青年參加“世界之窗”大型戶外活動,並選派隊員參加了駐深團工委舉辦的馬拉松長跑和拔河比賽等多項活動。

  (12)04年9月15日至10月6日,組織“團委杯”足球賽。

  四、對當前共青團工作的體會與思考

  隨着公司團員青年人數的不斷增加,團委要正確引導各團支部認識自身所肩負的責任,真正起到為基層黨政排憂解難,為基層團員青年服務的作用,而不只是充當組織上的“傳聲筒”。在尋求團工作更多的渠道、方式和內容等方面,要加強與基層團支部的聯繫與溝通,在今後工作中不斷探索,持續改進。

  當前團工作更多地偏重於文體活動,在如何發揮青年員工熱情高、思想活躍、時間充足等優勢,引導他們更多更好地為安全生產服務方面,需利用各種資源,發揮更大的作用,使團員青年不斷樹立服務意識、團結意識、奉獻意識、安全文化意識和質量意識。這也是我們在工作中需要長期思考的一個問題。

  各位代表、青年朋友們,以上是第二屆公司團委的工作總結、體會與思考。三年來,我們雖然儘力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績,但離公司黨委、集團團委和廣大團員青年的要求還很遠。今天,我們將接力棒傳給下一屆團委,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將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他們的工作。為保證公司的長期、安全、穩定發展,為公司五年發展計劃的順利實現,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我們希望也相信第三屆公司團委一定會比本屆做得更好。

  共青團××公司第二屆委員會

  二OO四年五月十三日

您正在瀏覽: 共青團××企業第二屆委員會工作報告
網友評論
共青團××企業第二屆委員會工作報告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