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的工商夢演講稿

我的工商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我的工商夢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

  飽蘸濃情 書寫無悔青春

  --我的工商夢

  基層教育科 魯晶

  北緯47°,這裡沒有分明的四季,只有短暫的花期,一年中過半的時間都寒風凜冽,白雪覆地。但這裡卻有這樣一群人,他們頭頂國徽,肩扛紅盾,以"為人民服務"的大愛情懷,穿梭在大街小巷,管理市場,查處違章,保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因為不怕碰硬,違法經營者在閃閃的紅盾面前感到膽寒;因為工作努力,他們贏得了政府和群眾的讚譽,這就是林都工商人!

  "雄關漫**如鐵"、"人間正道是滄桑"、"長風破浪會有時",習近平總書記引用三句詩,深情的闡述了"中國夢",呈現了中華民族100多年來的強國之夢和不懈探索的偉大曆程,而我的夢想之花也隨之開放,綻放出時代的燦爛光華。

  總結起來,中國夢的闡述給中國人民傳遞了團結、和諧、奮進、吉祥、如意……充滿希望的、更加嶄新的中國,為我們廣大的青年幹部增強了信心,激發了鬥志。作為一名林區工商基層工作人員和成長在這片林區黑土地上的拳拳赤子,倍感身上的光榮使命和神聖職責,更加堅定了我"紮根基層,為林都振興發展奉獻青春"的信念。

  一、不負重託,做腳踏實地的年輕工商幹部

  "工行行政管理事業是面向未來的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續奮鬥",做到"不負重託"是一種責任。十八大報告宏圖已經描繪,林都經濟振興發展的號角已然吹響,黨和國家予以重託,工商戰線年輕幹部需做到腳踏實地,時刻把服務發展放在第一位,勤思考,謀大局,奮勇爭先荷使命,潛心竭力抓落實,在推進地方經濟振興發展中奮發有為、建功立業。做到無小不為,領導交代的任務認真面對,不計輕重,群眾反映的問題不計大小,親力親為。做到情系基層,認真傾聽群眾呼聲,及時反映群眾意願,主動關心群眾疾苦,幫助群眾解決辦事中遇到的實際困難,為廣大人民群眾誠心誠意辦實事、盡心竭力解難事、堅持不懈做好事。

  二、不負眾望,做勇於創新的年輕工商幹部

  "新的歷史時期,工商行政管理事業面臨新機遇、新挑戰,任務更加繁重,責任更加重大",做到"不負眾望"是一種使命。身處新的監管環境、面對新的發展要求,年輕幹部應拿出"不負眾望"的大氣,摸準時代脈搏,突破各種發展瓶頸,遇到難題和挑戰時,要不迴避、不退縮、不推諉、不失職,勇於打破舊框子、開拓新思維;勇於承擔起責任、擔當起重擔。在日常工作中發現問題,在總結經驗教訓中尋求對策,在失敗面前再求發展。做到善於抓住機遇,牢固樹立"錯過就是過錯"的觀念,搶抓工商事業發展新機遇,進中求快,進中求新,進中求強。做到理得清思路,拿得出實效。林區經濟和諧、穩定、跨越式發展是領導和群眾的厚望,作為市場維護和監管人員,我們應做到領導信任、業戶滿意、群眾放心,為林都經濟發展保駕護航。

  三、不負人民,做勤政廉潔的年輕工商幹部

  "反腐倡廉是黨一貫堅持的鮮明政治立場,是人民關注的重大政治問題",做到"不負人民"是一種義務。年輕幹部在工商事業進一步發展進程中面臨的考驗錯綜複雜,受到的誘惑也多種多樣,易受到浮躁之風影響,容易走錯路、走彎路。所以,年輕幹部需做到常懷律己之心,弘揚廉政之氣,堅守自身道德防線,永葆自身政治本色。做到常立"公僕志",在工作中要放下架子,彎下身子,常深入實際,問計於民,耐心聽取群眾意見,虛心接受群眾監督,盡心排憂解難。做到常做"勤政人",在工作中不斷苦練本領,認真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工作不推脫,不拈輕怕重,奮發進取,勤勉自立。做到常樹"廉潔心",不向群眾"吃、拿、卡、要", 廉潔自律,依法行政,踏踏實實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四、不負自己,做刻苦鑽研的年輕工商幹部

  "工商事業實現跨越式發展,要開創人人皆可成才、人人盡展其才的生動局面",做到"不負自己"是一種情懷。十八大新起航、工商事業新發展,為我們年輕幹部成長成才、錘鍊意志、積累經驗、豐富人生閱歷提供了大舞台。作為年輕幹部,一定要拿"不負自己"的情懷,刻苦鑽研,立志成才,用我們畢生所學去服務地方經濟,在自己人生歷程中留下一筆寶貴精神財富。做到時刻樹立為林都奉獻青春的理想,堅定信念,掌握過硬本領,生活中勤觀察,多看、多問、多比較;學習中勤思考,多思、多想、多研究。不斷增長知識、加強修養、提升境界,見賢思齊,在求知中勇攀高峰,在業務素養上精益求精,不斷提升自我本領。努力做到政治素質高、業務知識精、工作能力強,只有這樣,才能在林都工商發展歷程中成為有用之才,才能書寫自己的無悔青春。

您正在瀏覽: 我的工商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的工商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