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幸福是什麼演講稿2篇

幸福是什麼演講稿2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清晨,當我們迎着第一縷晨光走進校園的時候,迎面走來的同學會微笑着向我們問一聲:老師好!當我們與同事不期而遇,會微笑着互道一聲:這麼早!當我走上講台,環繞四周時,我發現很多人的臉上都洋溢着微笑,而無論怎樣,我想大家的笑容肯定都是幸福的流露。那麼,幸福是什麼?這就是我今天演講 的主題。

  婚戀之時,被人寵被人愛的感覺縈繞在心間;孩子出生,初為人母的幸福難於言表;孩子乖巧伶俐,是家庭中的開心果。這樣的生活多麼美好!

  活着的每一天都是幸福的一天。一位汶川的朋友在自己的博客中寫道:很多時候朋友問我:近況如何?我答:還活着。朋友再問:到底怎樣?我再答:幸福的活着。生存下來並幸福的活着,是生命的全部意義。

  我們沒有死,就是生存下來的最好的證明。但生命中有太多的沉重,所以,很多人並不幸福的活着。如果擁有幸福,我們就不會有如溪如瀑的淚水;如果擁有幸福,我們就不會去苦苦追尋某些生命之外的其他東西;如果擁有幸福,三毛不會上吊,張國榮也不會跳樓。

  原來,生活中我們缺少的東西不是金錢,也不是其他什麼,而是幸福。幸福是什麼?哦,原來,幸福就是一種存在。

  其實,如果你願意,每一天都是幸福的,幸福不是向別人討來的,而是要你自己去尋找的。幸福不在別處,它就在你的身邊,就在你的心裡。

  你可能正因生活壓力太大而抱怨。我們每個人都有壓力,壓力是一種負擔也是一種責任。既然是這樣,我們就應把過多的負擔捨去,因為生活需要輕載,這些捨去的負擔往往都是不該有的慾望,不要過多苛求什麼,有時放下就是幸福。

  我們不能選擇自己的容貌,但我們可以選擇自己的笑容。每天笑一笑,奸笑不可取,容易使人想到恐懼;狂笑要不得,容易導致你的心臟停止跳動;微笑是最美麗的,可以使人放鬆心情,緩解壓力;哈哈大笑是最富有感染力的,還可以促進胃的蠕動…笑是免費的良藥,既然是免費的,為什麼不每天服用呢?所以說,幸福是一種洒脫。

  寒冷的冬夜,丈夫每天會在誇張的尖叫聲中,快樂地鑽進被窩,為妻子送上四十°的溫暖,等妻子睡下,會毫不猶豫的為她騰出溫暖的地方,自己再讓另一側升溫;妻子會在每一個下班的黃昏在滿足的抱怨聲中哼着快樂的歌,重複單調而有趣的家務,為家人送上星級的整潔和溫馨。幸福是什麼?幸福是相親相愛。

  看過電影寶蓮燈的人們一定還記得,當七歲的小沉香問媽媽什麼是幸福時,三聖母的回答是,幸福就是媽媽和沉香在一起!為了追求幸福,母子倆放棄了做神仙的機會而甘願流落凡間。幸福是什麼?幸福是相依相伴。

  也許我說的幸福是簡單的,是樸實的,是瑣碎的,但它卻是實實在在的,是看得見摸得着的。幸福是冬天使得"千樹萬樹梨花開"的瑞雪;是"露似珍珠霧似紗"滋潤着的萬物;是"吹面不寒楊柳風"的舒服;是令你經常"驀然回首"的微笑。只有我們用心去體驗,用心去追求,幸福就會與我們相伴。

  誠然,生活中有事不盡如人意,但缺憾也是一種美。無論生活曾經使我們失去了什麼,還是生活曾經給予了我們什麼,我們都應以博大的胸懷和豁達的心靈,去容納和洞察關於一些痛苦和歡樂。

  幸福是什麼?其實,幸福是一種感覺,要靠自己去把握。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幸福是什麼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在座的各位同學大家好!當我走上講台,環繞四周時,我發現大家臉上都洋溢着微笑,而無論怎樣,我想大家的笑容肯定都是幸福的流露,那麼幸福是什麼?這就是我今天演講的話題。

  什麼是幸福

  活着的每一天都是幸福的一天!

  很多時候朋友問我:近況如何?我答:還活着。朋友再問:到底怎樣?我再答:幸福的活着。生存下來並幸福的活着,是生命的全部意義。

  我們沒有死,就是生存下來的最好的證明。但生命中有太多的沉重,所以,絕大多數人並不幸福的活着。如果擁有幸福,我們就不會有如溪如瀑的淚水;如果擁有幸福,我們就不會去苦苦追尋某些生命之外的其他東西;如果擁有幸福,三毛不會上吊,張國榮也不會跳樓。

  原來,生活中我們缺少的東西不是金錢,也不是其他什麼,而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幸福是一種傳說。其實,如果你願意,每一天都是幸福的,幸福不是向別人討來的,而是要你自己去尋找的。幸福不在別處,它就在你的身邊,就在你的心裡。

  你可能正因生活壓力太大而抱怨。我們每個人都有壓力,壓力是一種負擔也是一種責任。既然是這樣,我們就應把過多的負擔捨去,因為生活需要輕載,這些捨去的負擔往往都是不該有的慾望,不要過多苛求什麼,有時放下就是幸福。

  如果你願意每一天都是幸福的。幸福是什麼?幸福是一種洒脫。我們不能選擇自己的容貌,但我們可以選擇自己的笑容。每天笑一笑,奸笑不可取,容易使人想到恐懼;狂笑要不得,容易導致你的心臟停止跳動;微笑是最美麗的,可以使人放鬆心情,緩解壓力;哈哈大笑是最富有感染力的,還可以促進胃的蠕動…笑是免費的良藥,既然是免費的,為什麼不每天服用呢?

  誠然,生活中有事不盡如人意,但缺憾也是一種美。無論生活曾經使我們失去了什麼,還是生活曾經給予了我們什麼,我們都應以博大的胸懷和豁達的心靈,去容納和洞察關於一些痛苦和歡樂。

  幸福是什麼?幸福是一種感覺,要靠自己去把握。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到此結束。

您正在瀏覽: 幸福是什麼演講稿2篇
網友評論
幸福是什麼演講稿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