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傳遞青春正能量演講稿範文8篇

傳遞青春正能量演講稿範文8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傳遞青春正能量演講稿範文8篇 標籤:正能量 奧巴馬開學演講

  傳遞正能量演講稿 範文四:凝集青春正能量

  余秋雨說過,選擇你愛的事業,愛你選擇的事業,並用百倍的信心、勇氣和努力去澆灌,無論將來成功與否,你都能說:"我終身無悔"!

  難忘記,當上村官兒的那個日子。20XX年9月27號。這一天,我正式成為了一名工作人員,一名服務農村的工作人員,一名大學生村官兒。就像20XX年6月8號我正式成為一名黨員的那天一樣,我激動,我興奮,我驕傲。

  難忘記,老百姓那高興的眼神。在鎮財政所,我主要的工作是審核家電下鄉的信息,老百姓每買一台家電,就有一份單子需要經過我的手進行審核。雖然每天的工作比較單調,但是審核的單子越多,就越說明老百姓們生活變好了,國家家電下鄉的惠民政策落實了。老百姓那高興的眼神,是我了解國家惠民政策的力量源泉,是我認真審核每一份單子的精神食糧,是我回訪每位購買者的不竭動力!這幾年國家的政策都在向三農傾斜,每項惠民政策能不能落實好,能不能讓老百姓都受益,多思利民之策、多謀為民之舉、多做惠民之事,是我們每個基層工作者都應該思考的問題。這讓我更多的感覺到了身上的一份責任,一份使命——為人民服務的使命!

  難忘記,基層工作者的默默奉獻。在秋收防火工作的一線,晝夜巡防在田間地頭,兩三天才能回一次家;在十八大維穩工作期間,20多天沒能回家。這些工作,看似沒有什麼技術含量可言,但它需要一份責任心,一份對待工作的認真態度;這些工作,從一開始的新鮮感到後來的疲憊,我真切體會到凡事想要做好都不容易;這些工作,只是基層工作的任務縮影,真所謂"不識廬山真面目, 只緣身在此山中",我真切體會到基層工作者的不容易。20多天不能回家,對於我們新來的沒有什麼家庭負擔的一群人,幾乎沒有什麼大不了,可是想想周圍的領導、大哥大姐們,他們上有老、下有小,但我從來沒有聽到他們有任何一句的抱怨,沒有看到他們有一絲的工作懈怠。他們帶着強烈的責任心,抱着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日夜奮戰、無怨無悔。這種精神,在悄無聲息的感化着我,這種精神,在慢慢的注入我的骨髓。有這樣一群有幹勁的領導和同事,我相信,在他們的影響下、幫助下,不管再苦再累的工作,我同樣可以像他們一樣努力的做到最好!

  難忘記,轉變身份后的渴望。從一個學生跨步到一名工作者,身份的轉變,我沒有不適應,更多的是對各種工作的好奇,更多的是在想我能做多少,我能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有多好,年輕人都渴望得到別人的認可,渴望得到他人的肯定,我也一樣!我從小就想做個對他人有意義的人,從小學到大學接受的教育就是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對國家有用的人,對他人有用的人。我希望看到別人對我投來信任的眼神,希望看到我帶給他人多多的歡樂!

  難忘記,選擇工作的糾結判定。我大學學的是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專業,目前這是一個熱門的專業,也是一個容易找到一份收入不錯工作的專業。但當北京工作的通知和大學生村官的通知同時出現在我的面前時,我猶豫了,是去北京拿一個月四千的工作並且半年後提升項目組長的機會,還是去當這個只有三年合同一個月1700塊錢並且我所學的技術大部分都會無用武之地村官。因為有選擇,我糾結了好多天,想了很多,到底什麼才是我想要的。最終我選擇了來到這裡,選擇了自己的家鄉,選擇了做一名基層的服務人員。因為在我的內心深處總有一種聲音在回蕩,那就是,我是一名黨員,應該紮根基層,應該去為人民服務。那就是,我是一名從農村走出來的大學生,應該將自己的所有精力奉獻回饋在農村。那就是,我有着家鄉的情節,這裡是我的家!還記得第一天從鎮上的宿舍里醒來時睜開眼看到窗外的一片田地,聽到鳥兒們在外面唧唧喳喳的叫聲,深呼吸聞到一陣陣鄉土的氣息。心敞亮了,笑開心了,那時我便肯定的知道了我的選擇是正確的。我相信,在這裡我一樣可以展現自我的價值,一樣可以有一個無悔的青春!

  各種難忘記,是我的思想彙報;各級領導關懷,是我前進的不竭動力。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會繼續的努力工作,不怕苦,不怕累,吃苦在前,做好自己的份內工作。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一段都有每一段的精彩,我相信我自己,我會時刻的把握好自己,踏實,努力,肯干,不忘學習,珍惜每一次學習與鍛煉的機會,不斷地去提升自我。

  總有一種記憶能給我們以永恆的遐想與懷念;

  也許時間能沖淡記憶,也許歲月能改變山河;

  但有種激情永遠閃耀着光輝,有種精神成為歷史的永恆;

  這就是我們當代青年鑄就的精神;

  這就是國家和人民賦予我們的使命和責任;

  這就是意氣風發、敢於拼搏的大學生村官!

  凝聚前行正能量,砥礪奮進正青春。

  傳遞正能量演講稿 範文五:青春正能量的演講稿

  沒有對生命的渴望,就沒有破繭而出的飛蛾;沒有對自由的渴望,就沒有庄生撲蝶的美夢;沒有飛天的夢想,就不可能實現嫦娥奔月的神話,只有懷着夢想的民族,才能經不衰,愈走愈強。

  5月4日習主席在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參加"實現中國夢、青春勇擔當"主題團日活動,強調廣大青年要堅定理想信念,練就過硬本領,勇於創新創造,矢志艱苦奮鬥,錘鍊高尚品格,在實現中國夢的生動實踐中放飛青**想,在為人民利益的不懈奮鬥中書寫人生華章。

  同日,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李源潮在北京與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等優秀青年代表座談時指出,當代青年要按照習**總書記要求,堅定理想信念,學習不停步、奮鬥不停步、奉獻不停步,腳踏實地創新創業創優,讓青春在中國夢的實現中煥發光彩。

  青年始終備受重視,近代梁啟超曾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也對廣大青年寄予厚望,強調"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是歸根結底是你們的。

  你們青年人朝氣蓬勃,正在興旺時期,好像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希望寄托在你們身上",日前,時值五四青年節,兩位領導人親自出席青年活動,更體現了當代領導對青年的關注。

  青年是國家的未來,是發展的能量之源,是社會進步的動力,是最富有理想的群體,廣大青年要深入貫徹落實各級領導的講話精神,積極進取,表現出與其他人不同的一面,用自己的朝氣與積極向上的狀態感召別人,用自己的行動傳遞着青春正能量。

  要實現"中國夢",需要青年人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青年要樹立遠大的理想,有自己的"青年夢",這樣前進才能有方向,同時還要刻苦學習、紮實工作,立足本職崗位,切實做到"抓鐵有痕、踏石留印".

  雄關漫道真如鐵,是對夢想的追求;而今邁步從頭越,是對夢想的執着!歷史的接力棒已經交到我們手中 ,教育是中國的靈魂,我們要大聲宣言:勿忘昨天的苦難與輝煌,無愧今天的責任與使命,不負明天的夢想 與追求,來吧,為了美好的明天,為了光榮的未來,前進!我的夢,中國夢!

  傳遞正能量演講稿 範文六:青春需要正能量,青春擁有正能量

  大家好,今天我為大家帶來的演講叫做《青春需要正能量,青春擁有正能量》。

  我們,撇下無知迎來了屬於我們的青春。青春,讓我們肆無忌憚,暢然釋懷,體味風那樣的自由,感受雲那般的自在,因為青春賦予我們的是生命的巔峰,我們無須成熟,我們不再無知,我們唯有執着。青春里的正能量。強大的能量助我支撐起堅定的信念,讓我對充滿挑戰的明天信心滿滿。

  人生是對理想的追求,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燈,失去了這燈的作用,就會失去生活的勇氣。因此,只有堅持遠大的人生理想,才不會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托爾斯泰將人生的理想分成一輩子的理想,一個階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個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時、一分鐘的理想。當你聽到這裡,同學們,你是否想到了自己的理想?

  誰的青春沒有過悲傷?誰的青春不曾想過放棄?又有誰的青春沒有挫折與困境?可是,我不再懼怕,我知道在我身邊終會有一種正能量,像熾熱的陽光般溫暖我心房,帶我走向美好的明天。而我,也會成為他人的正能量,盡我所能去鼓勵和溫暖像曾經的我一樣無助的人。

  人生的花季是生命的春天,它美麗,卻短暫。作為一名大學生就應該在這一時期,努力學習,奮發向上,找到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青年是祖國的希望,民族的未來。每個人主宰着自己的明天。

  有一位哲人說過:"夢裡走了許多路,醒來還是在床上。"它形象地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人不能躺在夢幻式的理想中生活。是的,人不僅要有理想,還要大膽幻想,但更要努力去做,在理想中躺着等待新的開始,如果不僅遙遙無期,甚至連已經擁有的也會失去。同學們,你們是否也正在夢幻的理想中彷徨呢?

  前人說得好,"有志之人立長志,無志之人常立志",那些無志之人的"志",就是美夢,就是所謂的"理想",他們把自己的藍圖構畫得再美好,再完善,也只是空中樓閣,海市蜃樓罷了。同學們,你是立長志之人,還是常立志之人呢?在青蔥歲月里,每當我憂傷迷茫、徘徊無助時,總有一些人或物鼓勵着我,散發著積極昂揚的光芒溫暖着我。

  做一個有正能量的人,讓自己有動力去前進。正能量是一種強大的能量,它勢必包括一個積極地推動力,只有這樣才能讓你的學業,事業,生活質量等得到進步。沒有動力是很可怕的一件事,就如同汽車沒有汽油,火箭沒有燃料,植物不再吸收陽光,你只會混沌地過每一天,做着同樣的事,到了這個點自然做該做的事,也沒有什麼遠大的目標和理想。難道這樣不夠可怕嗎?你甘願沉默得像一潭死水原地踏步着,也不願多些動力去迎接每日的太陽增添能量嗎?當然不是了,當你擁有正能量后,你會很自然地邁出你的步子,並且有動力去奔向新的起點。

  青春需要正能量,正能量將為我們插上翱翔的翅膀,飛向廣闊蔚藍的天空!最後我想用梁啟超的話來結束今天的演講:"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讓我們灑一路汗水,飲一路風塵,嚼一跟艱辛,讓青春在紅旗下繼續燃燒;願每一位青年都懷抱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斷乘風破浪,奮勇前進!

  傳遞正能量演講稿 範文七:釋放青春的正能量

  各位朋友:大家好!

  很榮幸,我今天登上"五四"演講台,演講的題目是《釋放青春的正能量》。

  有人說,青春是一首昂揚之歌,回蕩着歡快,美妙的旋律。有人說青春是一幅畫,鐫刻着瑰麗與浪漫的色彩。

  解放前,為了驅逐黑暗,爭取光明,為了祖國的獨立和富強,一群意氣風發的青年用熱血和生命譜寫了一曲最壯麗的青春之歌,織就了一幅最宏偉的青春之圖!

  如今,"五四"運動已作為光輝的一天載入了中華民族的史冊。而"五四"絕非僅僅是一個歷史事件,它是一種精神,是一筆財富,是青年人對民族熾熱的愛的精神,是青年對國家前途命運的關注,乃至對祖國未來的發展,創新,進步的責任的財富。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應該為祖國的更加繁榮昌盛奉獻我們的一切!

  今天,"五四"大旗傳到我們的手中。我們流淌着的是我們祖先英雄的血液,我們品味着的是我們祖先傳承下來的文明。難道我們不該把這赤色的旗幟,這浸染着祖祖輩輩鮮血的旗幟,扛進二十一世紀嗎

  青春是整個人生旅程中最絢麗,最奇妙,最燦爛的一站。青春孕育着無窮無盡的能量等着我們去開採,去挖掘,去釋放。人生的根本目的就是對於人生價值的認識,詮釋,乃至於實現,而青春正是我們青年實現人生價值的黃金時期。歷史的年輪已經把人類帶入了新千年,而隨之撲面而來的就是日趨激烈的競爭。作為21世紀的青年應該如何實現人生價值,如何把握機遇呢大家不要忘了我們是學生,學生的使命就是學習。學習決不是一句空話,決不是一個口號,更不是一種裝飾。學習應該是明確前進的方向,找到自己完美的目的地!讓我們的青春之源,源遠流長吧!

  同學們,不,應該是同志們,前進的號角已經吹響,時代在向我們召喚,歷史將會永遠記住我們的身影。讓我們釋放青春的正能量,去撐起一片湛藍的天空!

  傳遞正能量演講稿 範文八:青春正能量演講稿

  青春原本是美的,但是你長時間不打理它,再紅艷的花也會變得蒼白。青春需要正能量!

  人生就是有這樣的錯覺:逝去的總是美好的,擁有的總是缺憾的,於是,在眺望昨日的背影時,眼裡只有煩惱的身影來來回回。我們該合區何從,我們該如何選擇呢?不必對小事斤斤計較,我們的生活需要青春正能量。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銷愁愁更愁。別管往事有多美好,別問曾經有多輝煌,別說過去有多美貌,人生的歲月只會如東流水一樣匆匆流逝,若想挽留,只能挽留住煩惱,別的什麼也留不下。不要總在過去的回憶里纏綿,不要總讓昨天的陰雨淋濕今天的行裝。昨天的太陽,曬不幹今天的衣裳;昨天的輝煌,抵不過歲月的滄桑。面對諸多生活的風雨迷茫,人生還需正能量。

  生活里去接收陽光豁達的正能量,自信歲月一百年,會當水擊三千里!凡事都要往開出想,假若真的傷了一條腿,要慶幸自己還活着,不死就是幸福!生活中不是什麼別人和災禍打跨了你,能打垮你的只有你自己。

  凡事都往開處想,無論經歷怎樣坎坷的生活,內心始終保持對生活的熱愛,始終用一顆溫暖的心去面對人生。積極、樂觀、豁達、從容、樸素、簡單、寬容、善良……這些都是生命的正能量,我們來到人世間,只是去品嘗一場場生活的酸甜苦辣咸,絕對不是去踐行埋怨、仇恨、無知、貪戀、傲慢、冷漠等種種人生的負面情緒,這些可以說與那些正能量相對應的生命的負能量,它們能消耗我們的的精力,佔據我們的快樂,侵蝕我們的生命。

  別把痛苦的根源推給外界,人生所有的痛苦都來自自己接收的這些負能量。你生氣,是因為自己不夠大度;你鬱悶,是因為自己不夠豁達;你焦慮,是因為自己不夠從容;你悲傷,是因為自己不夠堅強;你惆悵,是因為自己不夠陽光;你嫉妒,是因為自己不夠優秀……

  一輩子,很累,真的不需要去苛求自己,什麼都要完美,你的生活,有你的足跡,有你的淚水,有你的笑聲,你的世界就已經完美了。對生活多些感恩,多些知足,用那些正能量去驅散人生的迷霧和陰霾,用一顆陽光的心,還自己一片澄凈的艷陽天。我們需要正能量,我們需要青春的正能量!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傳遞青春正能量演講稿範文8篇
網友評論
傳遞青春正能量演講稿範文8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