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勵志演講稿

勵志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勵志演講稿 標籤:勵志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勵志演講稿

  “心若在,夢就在,人間還有真愛。看成敗,人生豪邁,只不過是從頭再來”。從頭再來是一種人生的豪邁。一首《從頭再來》詮釋了人生的另一層含義。在我們身邊時常聽到“堅持就是勝利。”學子十年寒窗苦讀,為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這是一種堅持。農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面朝黃土,背對蒼天,用自己勤勞的汗水,一年四季,風雨無阻,這也是種堅持。商海凝雲,大起大落,商人在商場如戰場中尋求生存,這更是一種堅持。情人信仰最古老的誓言,等待情感的歸屬,這還是堅持。事實上,堅持出現在我們生命中的每一處角落,堅持是每個人心中的那個夢,那份追求,那份不知歸期的等待。但是,堅持到最後不一定會有結果,甚至有時的堅持只是一種盲目的堅持,明知沒結果,明知沒出路,卻還如飛蛾般撲火……一個註定要消失的東西,如果真的突然消失了,倒是好事,無所謂的堅持只是毫無益處,有時知難而退比知難而進更重要,也更富有智慧。如果一開始沒有成功,再嘗試幾次,仍不成功,就該學會放棄,沒必要走進一條死胡同,條條道路通羅馬,去抉擇另一塊屬於自己的新天地吧。

  人的一生本來就是一個不斷揮手的旅程,年少時要不得以告別家鄉,當憂傷絕望時要告別傷心之地,翱翔於藍天的雄鷹時時都要告別原來的天空……沒有告別,就沒有成長,要堅強就要勇於轉身。俗話說得好:“離別是為了更好的相聚。”我說:“離別是為了更好的抉擇,學會放棄也是另一段新路程的起航,也將成為人生中另一種抉擇。我們活在世上,有很多事都是在經歷之後才學會懂得,懂得了,才能學會如何堅持和放棄。只有在失去的得到中,我們才會一點點看清自己,才明白,原來生活有時候不需要那麼多的執着。

  學會放棄,才能使我們活的更輕鬆快樂;學會放棄,將痛苦埋葬在心底,留下曾經屬於彼此最美好的回憶,一路上的悲悲喜喜;學會放棄,在眼淚落下的瞬間轉身離去,留下簡單的身影。

  直到現在,如今轉身回望過去你留下排排足跡,或許你會感嘆原來當初的堅持是多麼幼稚愚蠢,或許你就會驚喜當初那份放棄是多麼美麗,令人迷醉。回首過去,或許你會哀傷太多不能擁有的遺憾,太多揮之不斷的思戀。命運亦如此,曼妙的命途不會濺出斑斕的波紋,綻放出絢麗光彩,有缺憾的人生亦會留下心靈的痕迹,揮之不去。不能擁有的讓我們更眷戀。人生的抉擇對錯交疊難以預料,就像一份永遠沒有答案的問卷。

  我能理解日久生情和戀戀不捨,但我最不能理解為什麼明知道錯了,還要去堅持。明知道不是你的,為什麼還不放棄?其實生活很簡單,東西丟了,找一下,實在找不到,就洒脫地忘了它,去尋覓下一個;摔倒了,爬起來,拍拍灰塵,繼續趕路。沒必要再去為一段過往的事,錯過的人而堅持那份“難得的執着”。

  有人說過人生最悲哀的莫過於堅持了不該堅持的,放棄了不該放棄的,也曾有人說過最痛苦的莫過於明明是想要爭取的,卻不得不放棄。很欣賞一句話:所有的遺憾中,總有一處完美的角落。有得必有失,這既為抉擇,即為人生。

  人生走投無路,自然會去找別的出路,說不定就此踏上坦途,這也許就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不要指望會有雨傘自己跑來呵護你,也不要指望會有什麼奇遇站出來撫慰你,那樣將於事無補,最終落得個終身遺憾。只有適時的放棄,適時適勢地另闢蹊徑,你才能適時地到達新的地方,也許那裡就是叫做另一個天堂,也許那裡放着一把雨傘,一朵鮮花。

您正在瀏覽: 勵志演講稿
網友評論
勵志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