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醫院揭牌儀式上的講話

在醫院揭牌儀式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在醫院揭牌儀式上的講話 標籤:醫院見習 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以兩院整合為契機 深化衛生管理體制改革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各位同仁、朋友們:

  在2005年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的前夕,伴隨着北京今冬第一場瑞雪,迎來了一個值得紀念、值得慶祝的日子。一個新形象、新服務、新品質的“北京**醫院”在區委、區政府和區衛生局及社會的支持、關注下成立了。在這裡,請允許我代表**醫院1800多名職工向前來參加我院揭牌儀式的尊敬的各級領導、熱情的各位來賓、遠道而來的各位同仁和友好的新聞界的朋友們致以深深的敬意和誠摯的感謝!感謝各級領導對兩院整合重組的大力支持,感謝各位同仁對以往兩院工作的支持和幫助,感謝新聞媒體的朋友們對新豐醫的關注。

  “憶往昔兩院攜手相伴,望今朝兩院同舟共濟”。始建於1930年的北京**醫院,在70多年的風雨歷程中承擔著保障**系統安全生產運輸和**職工及家屬的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任,在北京**分局的領導支持下,通過全體職工的努力奮鬥,醫院不斷發展壯大。始建於1960年的**區醫院,作為區衛生局直屬最大的二級甲等醫院和區域醫療服務中心,一直承擔著保障**區人民群眾健康的使命,近幾年有了更加快速的發展。多年來兩院相隔無幾,遙遙相望,在競爭與合作中攜手共進。隨着國家衛生體制改革和**系統改革的快速推進和醫療市場競爭的加大,兩家醫院共同面臨著如何不斷適應市場經濟發展要求、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健康需求,實現下一步跨越式發展的挑戰。2004年6月以來,在區衛生局的堅強領導下,經過從上到下、從下到上的反覆研究和討論,區委、區政府從區域醫療資源優化配置、衛生事業和各項社會事業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大局出發堅定地支持兩院整合重組為“北京**醫院”。

  整合后的**醫院將擁有1800多名在職職工,1500多名衛技人員,1100餘張床位,建築面積超過8.2萬平方米。醫院將擁有技術力量更強的內、外、婦、兒等專業技術人才和技術力量更加雄厚的心臟病中心、創傷急救中心、普外、骨外、神外中心、CCU、ICU、RCU等重症監護中心和呼吸、消化、神內、婦產、兒科等重點優勢學科。同時擁有菲利普Gyrosan核磁共振、美國CG公司SomatomCR螺旋CT和先進的CR、DR等影像系統和齊全的腔鏡、窺鏡設備。通過整合醫院將會進一步拓展發展空間,匯聚更多的高素質人才,讓人民群眾享受和獲得更加優質的醫療衛生服務。

  當前,兩院整合既面臨著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同時也面臨著很多新情況和新問題的嚴峻挑戰。新的領導集體和全體職工將以區委、區政府為堅強後盾,在衛生局黨委的有力領導下,在北京市、區各大醫院的指導幫助下,在區域兄弟醫院的支持下和媒體朋友們的宣傳鼓舞下,艱苦創業,努力拚搏,抓住機遇,乘勢而上。以發展為第一要務,堅持以人為本,以病人為中心,儘快建立一個適應市場經濟發展的,遵循衛生事業發展內在規律的,富有生機和活力的醫院運行新機制,切實實現兩院技術、設備、設施和人力資源充分、有效的整合,快速提升醫院的技術水平、服務水平和管理水平,打造一個讓社會和人民群眾信賴和滿意的、綜合實力雄厚的品牌區域醫療服務中心,服務社會,保障人民健康。

  謝謝!

您正在瀏覽: 在醫院揭牌儀式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醫院揭牌儀式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