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黨在我心中主題演講稿3篇

黨在我心中主題演講稿3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黨在我心中主題演講稿3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黨在我心中主題演講稿

  演講稿也叫演講詞,它是在較為隆重的儀式上和某些公眾場合發表的講話文稿。下面是FWSIR小編整理的以黨在我心中為主題的演講稿,歡迎閱讀。

  黨在我心中主題演講稿(一)

  各位領導、評委:

  大家好!

  今天我的演講題目是《黨在我心中》。在我的成才歷程中,是黨一直不斷地引導我,關心培養我,激勵幫助着我,使我從一個無知的少年逐漸成長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使我有機會站在這裡,用自己的心聲來抒發我對黨的感情。

  "我們唱着東方紅,當家做主站起來",這首美麗動聽的歌曲唱出了億萬中華兒女的心聲!大家都知道,從1840年鴉片戰爭以後,舊中國淪為了半封建、半殖民地社會。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掙扎在死亡線上。中國一批又一批的愛國志士和人民大眾,不甘心國家的淪亡,前仆後繼地奮起抗爭,但都以失敗告終。中華民族從此就淪沒了嗎?不,1921年中國共產黨在上海給人們送來了黎明的曙光,中國人民的革命事業從此走上了充滿希望的征程。無數共產黨人和中國人民大眾一起經過艱苦卓絕的鬥爭,終於實現了民族的獨立和新中國的成立,千百萬被奴役被壓迫的勞苦大眾昂首闊步揭開了中華民族復興的新篇章。

  建國以後,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迅速完成了"三大改造",確立了社會主義制度,積極探索社會主義建設的道路,新中國迅速邁入全面發展的正軌,共產黨主義事業蒸蒸日上。然而,任何偉大的事業都會有波折,可能走彎路,我們的黨和國家也經歷了"文化大革命"等前進中的彎路。在這關鍵時刻,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傳來了福音,以鄧小平為首的共產黨人力挽狂瀾,帶領全國人民走上了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實行了改革開放,開闢了社會主義建設的新途徑。短短20年,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國民經濟高速、穩定、健康發展,國家綜合國力大大增強,城鄉面貌煥然一新,人民過上了前所未有的幸福生活。"一國兩制"的偉大創舉迎來了香港、澳門順利回歸,圓了幾代人的統一夢,新中國邁入了騰飛的歷史進程。

  當這些盼望已久的民族心愿一一實現時,億萬人民的心潮將無法用語言來表達。誰不為之高興,誰不為之自豪呢?誰又不為擁有一個讓世界括目相看的共產黨而感到榮幸呢?今天,我們偉大的黨已經走過了八十個光輝的歲月,八十個風風雨雨的春秋,在歷史的長河中記載着共產黨人近一個世紀的艱難歷程。今天,是中國共產黨的生日,從冰天雪地的漠河,到陽光燦爛的南海;從璀粲奪目的"東方明珠",到巍峨莊嚴的布達拉宮;從麥浪滾滾的黃河兩岸,到稻花飄香的長江流域,長城內外、舉國上下何處不是洋盈着歡樂的海洋,何處不是絢麗多彩的焰火照耀着節日的盛裝,每個炎黃子孫無不為之激動,一脈相傳的中華兒女用載歌載舞的傳統高歌着黨的頌歌,抒發對偉大的黨嚮往的激情。

  如今,歷史的巨輪已經邁入了21世紀,以江澤民總書記為核心的新一代領導人正帶領中國人民走向更輝煌的美好未來,實現中華民族的繁榮昌盛,中國共產黨——一個年輕而有充滿希望的政黨,在新的世紀,它"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有一個新的詮釋——永遠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永遠代表最先進生產力的發展方向,永遠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發展方向,這一切無不昭示着"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個真理的歷史見證。中國共產黨———中國擁有你,有了一個光明的前程,我們擁有你,便有了一個不舍的信念、不棄的追求。

  我作為一名公民,為生活在這個時刻為人民謀求福利的共產黨領導下的社會主義國家而感到榮幸、自豪,我作為一名年輕的共產黨員(共產主義事業接班人),如何發揮個人作用,在我們偉大的黨領帶中華民族迎接着巨大的挑戰,擔負著歷史重任的時刻,我更有一種匹夫有責的使命感,任重而道遠,我將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不斷前進,為人民、為社會作出一份奉獻。中國共產黨———你是一盞明燈,永遠駐留在我的心中,指引我堅定不移地做一名共產主義的忠實追隨者。

  黨在我心中主題演講稿(二)

  如果有人問我,黨在你的心中是什麼?我可以自豪地說,黨就是一面飄揚的旗幟,一盞指路的明燈;如果有人問我,黨在我心中有多重?我可以鄭重地回答,黨在我心中重千斤!

  我從小對黨懷着崇敬。 孩提時候,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搬着一個小凳子去看電影《劉胡蘭》、《永不消逝的電波》、《洪湖赤衛隊》,這些革命影片陪伴着我渡過了一個個難忘的夜晚。對幼小的我影響最深地就是影片中英雄人物總是會說:"我是一名共產黨員"為此,他們或衝殺在前、或慷慨赴死。在我懵懂的心裡,共產黨員成了充滿魔力、讓人敬仰的代名詞。

  慢慢地,我長大了,走入了校園,學習了中國古代史,50XX年的燦爛文化讓我為之驕傲,接着便是中國近代史。這是一段如此屈辱的歷史,外國侵略者用鴉片和大炮打開了中國的大門,他們在中國的國土上飛揚跋扈,燒殺搶掠,肆意地踐踏着我們的錦繡山河。義和團運動失敗了,辛亥革命勝利了,宣統皇帝下台了,國民政府成立了,中國的苦難卻在繼續。老百姓們飽嘗家破人亡、妻離子散的苦痛,山河在咆哮,大地在哭泣,祖國的兒女在苦苦掙扎,在大聲地呼喊,長夜漫漫,路在何方?路在何方?1921年的一個夏日,中國共產黨誕生了,仿如一道曙光劃破黑暗的長空。在中華民族生死存亡的緊急關頭,它挺身而出,帶領着千百萬革命志士,用燎原的星火喚醒了四萬萬勞苦大眾,歷經28年艱苦卓絕的鬥爭,趕走了帝國主義,推翻了蔣家王朝,用鮮血和生命贏得了中國革命的偉大勝利。天安門城樓上莊嚴的宣告響徹大江南北,整個世界都為之而震驚。此時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有一首歌叫《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飄揚的五星紅旗是那麼的鮮艷;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那些影片中的英雄人物會因為一句"我是一名共產黨員"而甘願拋頭顱、灑熱血。從那一刻起,黨在我心裡是一座豐碑,是一個燈塔,是一面旗幟,讓我敬仰、引我前行、促我奮進。於是成為一名共產黨員成了我最大的心愿。

  歲月如梭,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始終傳承下來。孔繁森、李素麗、陳金水這些優秀黨員的事迹一次次感動了我。在和平年代,沒有戰爭,沒有硝煙,他們的身影出現在最艱苦、或最平凡的崗位上,但他們一樣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把自己的寶貴青春和滿腔熱血奉獻給了我們的祖國和人民。歲月的長河終於匯入了二十一世紀的洪流,面對着錯綜複雜的國際局勢,面對着日趨激烈地國力競爭,黨任重而道遠。在前進的道路上黨還面臨著許多矛盾和問題,我們和西方發達國家在很多方面還存在着距離。有些人因此產生疑慮,擔心黨能否經受住考驗,能否在機遇和挑戰並存的國內外條件下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繼續前進。而我有時也會因為這些而感到迷惘和困惑。今年年初,黨中央提出在全黨範圍內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我陷入了沉思。我們的黨歷經風雨、歷經坎坷,幾十年來勵精圖治,粉碎了西方國家關於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解決中國人民溫飽問題的預言,帶領全國人民走出了一條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香港回來了,澳門回來了,中國終於崛起於世界的東方,重顯東方巨龍的風采。試問還有哪一個政黨能創造這樣的奇迹。在這幾個月中,我認真地學習了金曉梅等優秀黨員的先進事迹,我被深深地震撼了。原來在我的周圍依然有着這樣的共產黨員,他們默默地忘我地奮戰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任勞任怨,無私無悔,用自己的生命實踐着黨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用自己的行動實現着在黨旗下的誓言。他們讓我更堅定了成為一名共產黨員的決心。我努力學習,終於在XX年實現了自己的初步願望,成為了一名入黨積極分子。

  高等學校是精神文明建設的窗口,當代大學生黨員在精神文明建設中要走在前列,起好示範作用。要外樹形象、內強素質,倡導文明、修身進取。不能滿足於獨善其身,將自己封閉在校園象牙之塔和自我的小圈子內孤芳自賞,而要用現代科學文化知識教育自己、提高自己,用共產主義道德準則要求自己、規範自己,用良好的精神風貌示範於其他同學和社會。要接觸社會、了解社會,在社會生活的坐標中尋找自己的立足點和生長點,努力使自己成為適應新時代要求的創新型、複合型、實踐型人才。大學期間,也要運用已掌握的知識與技能力所能及地服務社會、奉獻於民眾。在校園和社區精神文明建設中,要從小事做起,從自身做起,與文明握手,向陋習告別。要以做好身邊之事為起點,把大學生活的追求與人生歷程的追求統一起來,正確處理理想與現實的關係,一步一步、踏踏實實地向理想的高峰攀登。

  但我明白做為黨員沒有任何特權,有的只是責任和義務。你還始終是一個普通的學生,以後也只是一個平凡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唯一不同的是我身上肩負了更大的責任,儘管我暫時還沒入黨,但我始終會嚴格履行黨員的義務,從思想上入黨。同時我會認真作好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始終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貫徹到平時的學習,生活中,尤其在各個關鍵時期更應該發揮作用。因此,在我們學校這次迎接國家教育部本科教學評估的關鍵時刻,作為一個入黨積極分子更應該帶頭學習評估的相關知識,積極作好各項有關評估的準備工作。在評估期間,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定,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展現大學生良好的精神風貌。

  因為黨在我心中重千斤。

  黨在我心中主題演講稿(三)

  一、黨旗下的感悟

  《紅高粱》中主人公說:"我爹自從見了那天的太陽,他眼中所有的東西都是紅色的!"

  在飄揚的黨旗面前,面對杲杲升起的紅日,我莊嚴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的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那時那刻,"共產黨"這一名詞,帶着那由金色的鐮刀,斧頭組成的黨旗,在我心中飄灑着聖潔的光輝。

  《紅高粱》地里的人們,帶着北方人特有的熱情豪放氣質,在那片只能播種高粱的紅土地里,安安靜靜的生活。高粱地里的紅高粱,釀出一壇一壇的酒,養育着一代一代的人。他們在那片火紅的季節,過着他們自己的生活,喝着他們自家釀的高粱酒,小心呵護着他們結實而脆弱的生命。

  直到有一天,醜陋的日本人扛着機關槍,駕着大卡車闖入這片寧靜的土地!粗俗的日本人,讓這些高粱地里的人們用自己的腳踩平自己的紅高粱。槍口就在他們身後,即使心中滴着血,又有誰敢反抗!!!卑劣的日本人仍不罷休,為了取悅,恐嚇這些高粱地里的中國人,他們不把中國人當人,踐踏着他們的國格和人格,竟想出了"扒人皮"這一慘絕人寰的卑鄙手段,戲弄着這些血氣方剛的中國人。

  淚水,在每一個目視着這一場面的中國人眼眶裡翻滾,像巨浪般洶湧。在那個血淋淋的悲慘世界,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無數掙扎在日本人魔爪下的人民,在毛澤東思想的指引下,經過長期的反對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的革命鬥爭,取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建立了人民民主專政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奪回了中國人民自己的家園。

  喜悅,在美麗的豪邁的國土上,飄灑,徜徉……

  二、父輩的艱苦歲月

  崢嶸歲月,凄慘的回憶,凝聚成父親眼中的堅強。

  父親說:"在他六歲的時候,中國正處於三年的自然災荒,父輩們天天餓着肚子,沒有飯吃,沒有衣穿,更談不上讀書識字了。兄弟四人成天跟在奶奶的後面,去田裡拾別人踐踏過無數遍的稻穗,去地里偷那些長得跟芝麻粒大小的花生。有時候,父親實在餓得受不了了,瞞着奶奶和哥哥們,背地裡從家裡唯一用來裝糧食的米壇里抓兩把米糠,放進嘴裡,艱難的咀嚼着。粗糙的稻穀殼兒,在熱鍋里滾了幾下,就裝進了米壇。第二天,父親嘴裡全是被割裂的肉,混着腥臭的血,再也吃不下任何食物了。而由於粗纖維過多,難以消化,肚子脹得厲害,又只能脹着,吐不出也拉不出,那一夜,奶奶的頭髮白了許多。

  那是怎樣的一個飢荒年代,餓得人連淚水也乾涸了,但幸運的是,以鄧小平為領導的中國共產黨,帶領着千千萬萬的中國人民奮發圖強。經過幾十載的艱苦奮鬥,順利地進行了社會主義改造,完成了從新民主主義到社會主義的過渡,確立了社會主義制度,發展了社會主義的經濟、政治、文化,逐步走向繁榮富強。

  三、今朝輝煌

  萬丈光芒照耀下的中華大地,迎來了她前所未有的勝利和輝煌。

  放眼望去,一排排的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一條條繁華熱鬧的街景,各式各樣的豪華旅館,餐廳,中外合資企業雨後春筍般湧現,彰顯出中國人的驕傲和自豪。我很幸運,生活在這樣一個幸福的年代,沒有硝煙戰火。中國共產黨,為我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打好了路,造好了橋。我在走進大學之後,真正接觸到了她DD我親愛的黨。在她的感召下,在她的指引下。我從一個羞澀的小女生,逐漸長成為一個自信而成熟的大學生,積極活躍在這精彩的大學舞台上。

  共產黨,她讓我成長,讓我成熟,讓我懂得包容和理解,更讓我明白了什麼叫責任!生活在這樣一個團結向上的大家庭中,幸福的淚水,灼灼生輝!

  四、黨,您永遠在我心中

  我親愛的黨,您是一面旗幟,號召十三億中國人走向獨立自主!您是一盞明燈,指引着無數中國人走向繁榮富強!您是一為嚴父,考驗着我們的堅強勇敢!您又有着慈母般的胸襟,時刻引領着我們駛入美麗富強的海洋!

  xx在學習《xx文選》報告會上的講話中指出:"我們要堅定不移地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弘揚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加強思想道德建設,推進文化體制改革,積極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加快建立覆蓋全社會的公共文化體系,不斷提高全體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我們要按照xx的要求,把學習《xx文選》與當前建設先進文化的實際緊密結合起來,加深理解,推動工作,書寫社會主義新風貌!

  我心中的共產黨,敬重而神聖,你在我心中,永遠輝煌!

您正在瀏覽: 黨在我心中主題演講稿3篇
網友評論
黨在我心中主題演講稿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