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新學期全校教職工會議上的講話

在新學期全校教職工會議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在新學期全校教職工會議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會議精神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新學期全校教職工會議上的講話

  一、推進學校各層面會議及管理制度改革

  響應中央省市改進工作作風會風規定,為發揮各班子成員主觀能動性,強化責任與政績意識,本學期學校在管理機制上作將作一系列改革,首先推進會議制度改革,精簡會議次數,提高會議效能、縮短會議時長,我校各層面會議形式如下:

  A、行政辦公會,每周一次研究日常工作,校長或各分管校長召集。參加人員教學、政工、德育分管校長、各處、各年級主持工作的負責人;

  B、校長辦公會,不定期召開,校長召集。根據上級和本校實際決定緊急事宜,參加人員各分管校長及校長垂直管理部門負責人;

  C、全體班子會或班子擴大會,每兩周(單周)一次,校長辦公室召集,所有局管幹部參與,必要時邀請校聘幹部幹事參加。

  D、全體教職工會,除有上級特別要求外每兩周(雙周)一次,校長辦公室召集,全體教職工參會。

  E、各部門、各年級,每周舉行例會部署或總結工作,各自形成會議制度,主管領導召集,所屬人員出席,校長室隨機參會。

  二、學校整體工作分管框架保持基本穩定

  校長主持全面工作,時間和精力向安全、教學、人事、財務管理這四項一把手工程傾斜。部門主管責無旁貸地掌控好分管工作大局並向校長負責,校長每事躬親你的一塊就是對分管工作有疑慮。工作好才是幹部好,工作落後就是幹部跟不上。

  1、劉召成副校長分管教務、教科、職評及日常考核工作,李鵬飛主持教務處全面工作,其餘相關班子成員在兩位領導安排下做好日常工作。

  2、張修華副書記分管黨建、辦公室、後勤工作,協助校長分管財務工作,張慶同志主持總務處全面工作,統管食宿管理、基建維修、後勤保障等所有事宜。

  3、陳靜同志分管德育、統管三個年級教學及安全管理工作,李高峰同志主持德育處、團委全面工作,閆玉亭同志主持工會全面工作。

  4、李曉國同志分管安全工作,主持安保處全面工作,直接對校長室負責。

  開學第二周后,學校分批安排到周邊學校學習感悟,解決妄自菲薄和自以為是兩種認識傾向。通過觀摩座談思考我們好在啥地方、差在啥地方,怎樣取長補短?

  三、本年度內工作調整原則及具體安排

  1、為保持人員安排和工作秩序大穩定,各部門、各年級組成人員,除學校另行分配工作的外,原則上工作職責範圍沿襲本學年度初的各項安排。

  2、因績效考核或個人原因需要調整工作的,除本學年度初通過競爭上崗和年級統籌考慮的課務安排外,其餘各崗位人員均可以向上一級主管領導提出調整崗位申請,主管領導無須請示可以根據實際另行安排。提出調單位的也可按規定辦理。

  3、今後事關學校穩定又難以安排的工作,對服從學校決定、臨危受命又在相應的崗位上做出較好成效的同志,當年度內校長室特別提名給予縣級以上表彰一次。對影響學校教學安全穩定大局,拒不服從上一級正常的工作安排,依據豐教2013年20號文件視為不服從學校工作安排,落實考核等級認定。

  4、新學期起滕國華同志在劉校長幫助下恢復主持七年級日常工作。根據年前班子會決議,劉慧同志對年初“衝擊學校工作會議現場、嚴重干擾學校正工作造成惡劣影響、以不正當方式表達個人訴求”的錯誤言行能認識自身錯誤,會前寫出了書面檢查交到劉校長手中,也在校長室流淚檢討,為挽回惡劣影響在教職工會上做出公開檢查,學校作出恢復原有工作、記師德警告一次以觀後效的處理決定。下面由劉慧老師發言。

  發生親者痛仇者快的言行,讓校長很痛心!很寒心!幾乎動搖了校長的世界觀,最終受到教訓的是劉慧自己,學校念其以往表現不再深究,希望本人痛定思痛長時間記住教訓,儘快翻過去這一頁。

  四、關於2012年度績效考核

  年前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集團內部郵件內容與大家分享與感悟:

  關於獎勵 獎和勵是不同的概念。阿里信奉給結果付錢(獎),給努力鼓掌(勵)。獎金不是福利,不可能人人都有,也絕不可能大家都一樣。獎金是靠努力掙出來的,是需要超越公司對你的期待才能獲得。對那些努力了但沒有結果的同事,我們會給以鼓掌激勵。但我們獎勵堅持拿到結果的努力。

  (獎勵性績效亦然,我們希望大家都多拿,但誰企望我們吃大鍋飯,幹活時不看人家多,領獎時嫌人家多,我們的單位多年的發展理念難以苟同,對這樣的同志要麼按你的要求調崗,要麼你設法調到能和稀泥、吃大鍋飯的理想單位去,我們缺人但只要是你說因為績效考核原因我們不會強留你耽誤你的“錢”程。)

  今年的加薪,工資是公司發給每個崗位的報酬。加工資除了是應對物價因素外,重要的是公司對你的崗位有了新的更高要求。2013年,我們將會對很多崗位加工資,主要原因是我們對這些崗位有了更高的要求。同樣,有增必有減,如果你的能力不及要求或者未來不及要求,我們將會找到更合適的人或減薪。呵呵。我們希望不要發生這樣的事,但這樣的事一定會發生的。

  (我們也會根據2012考核中發現的問題和實際工作,對一些崗位分配實施傾斜或減少調整)

  今年的紅包,如果你覺得紅包不夠大,請繼續努力;如果你覺得紅包太大,請認真地感恩。感恩客戶、同事和合作夥伴……2012年,我們乾的不錯,大家也辛苦了。2013阿里人一起努力,為自己,也為我們的家人和後代……

  (這一點我們都要認真感悟,認真工作是為自己為家人,就像愛學校就是愛自己一樣,個人的付出成果最大的受益者是自己和家人,單位不是、領導也不是!)

  下一年度的績效考核分配框架思路。

  按慣例:計算問題誰錯的誰道歉,誰也絕對沒故意,屬於政策問題下次修改時修正。每個部門主管都不是學生可以因錯呵斥,“有話好好說,有事照章辦”。

  1、大幅簡化現有績效方案操作步驟,除考勤外,根據工作性質和勞動強度劃定班主任、教學一線人員和非教學人員三類人員平均差距。教學人員只留懸念於考試成績,非教學人員只留懸念在群眾測評和考核組測評上。

  2、教師任滿規定課時量享受一線教師標準,超過全校一線教師人均工作量的根據超出數量享受不同數量的超課時獎,其餘績效分配只由考試成績決定。評優評先各模塊積分設置上限計入,更加註重考試和管理成效,加分只計算權威機關授予的業務獎項。

  3、非教學人員只要服從工作、安排完成任務,直接依據群眾測評、考核組測評執行全校平均值(除去津貼加班、教學貢獻獎)后的80-100%。根據工作時間為責任重大的宿管員和門衛設立夜間值班津貼。

  五、幾項工作提示(略)

  校長室

您正在瀏覽: 在新學期全校教職工會議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新學期全校教職工會議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