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初中畢業典禮上的教師代表講話稿

在初中畢業典禮上的教師代表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在初中畢業典禮上的教師代表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愛的教育 初中生 三個代表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在初中畢業典禮上的教師代表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曾多少次期盼着這一天的到來,可離別就在眼前的時候,卻不能輕鬆的說一聲“再見”。四年了,你們由小不點長成了大孩子,你們由天真幼稚走向沉穩成熟。一千多個日子我們朝夕相處,相互支持。一路上風風雨雨,一路上坎坎坷坷,我們攜手並肩,共同走來了。多少美好的回憶,今朝都定格在記憶里。離別之際,萬語千言卻不知從何說起。

  同學們,四年了,我們間有過推心置腹的交流,有過面紅耳赤的爭執。四年中,老師鼓勵過你們,表揚過你們,也訓斥過你們,甚至諷刺過你們。請你們諒解一個為人師者的良苦用心,一言一行,或笑或怒,都源自內心深處的愛。那是恨鐵不成鋼的焦灼,那是為人師者的責任,那是對你們美好未來的期盼。這種情感,或許只有等你們長大成人後才能理解。對於以往老師過激的言行,請同學們諒解。

  記得我曾經說過,你們這一級學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空前絕後的一級。

  你們的聰明,是大家公認的。有多少同學才思敏捷,見解獨特,可因缺少恆心與毅力而成績平平,這也留給老師們諸多的遺憾。如果有機會進入高中校園,希望你們能伏下身子,用刻苦勤奮為自己鋪設一條通往成功的路,不要等到人到中年,再獨自品嘗“後悔”這枚苦果。

  你們的的調皮,是全校聞名的,從初一到初三,大家都畏懼三分。可不管你們做錯了什麼,老師都能原諒你們,包容你們,因為在老師眼裡,你們永遠是小孩子。可一旦踏上社會,你們就是大人了,希望你們把任性留在校園裡,把成熟帶上社會,試着用自己稚嫩的雙肩扛起你應付的責任。

  同學們,請再次用深情的目光環視我們的校園吧,你們在這裡生活了四個春秋,校園裡的每一寸土地、每一個角落都留下過你們的足跡。

  同學們,臨別之際,請帶上母校深情的囑託:

  首先,任何時候都要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學習上你們可以不出類拔萃,但品德上絕不可以成為不合格產品。記住:學習不好只是次品,而品德不好卻是危險品。

  其次,時刻記住你們是農民的孩子。

  記住你們是農民的孩子,就會自覺的繼承農民的純樸和善良;(畢業典禮講話 )記住你們是農民的孩子,就不會在父母頂着烈日在田間勞作時,隨意揮霍大好的時光;記住你們是農民的孩子,就不會拿着父母勒緊褲腰帶省下的血汗錢擺闊氣、進網吧;記住你們是農民的孩子,就能把別的孩子不能吃的苦生生咽進肚子里。

  第三,要學會感恩。別人對你們的付出不是天經地義的,要常懷一顆感恩的心。感激父母,是他們照顧你的飲食起居;感激老師,是他們教給你知識和道理;感激朋友,是他們給予你鼓勵與支持;感激社會,是他為你提供了生存和拼搏的天地。心存感激,你們會永葆純真與善良。

  同學們,千言萬語道不盡老師對你們的牽挂與不舍,真誠的希望你們時刻牢記:勤勤懇懇學習,踏踏實實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同學們,我們就要說“再見”了,臨行之際,請帶上母校深摯的叮嚀吧。將來不管你為官還是為民,不管你富甲一方,還是平淡無奇,都不要忘了xx學校永遠是你們最溫馨的家。這裡有無數雙眼睛關注着你們的成長,有無數顆心靈聆聽着你們的足音。

  同學們,帶上領導和老師的囑託上路吧,相信你們會成為xx學校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在初中畢業典禮上的教師代表講話稿
網友評論
在初中畢業典禮上的教師代表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