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鑄警魂演講稿:綻放美麗

鑄警魂演講稿:綻放美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鑄警魂演講稿:綻放美麗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鑄警魂演講稿:綻放美麗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戰友們:

  大家好!我是文縣公安局預審大隊馬瑛,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綻放美麗》。

  你可曾真正懂得這樣一種花的美麗?她經得起酷暑嚴寒,耐得住孤獨寂寞,守得住普通平凡,就算孤芳自賞也一樣從容大方,她從未盛開也從不凋零,因為她永遠都在共和國的旗幟上靜靜綻放。她就是被稱為警中之花的中國女警。

  女警,在這支約180萬民警的威武雄壯公安隊伍中,約佔九分之一,她們分佈在全國公安機關的各個崗位和警種,她們愛崗敬業,在各項公安工作中發揮着重要作用。可以說,女警在公安隊伍里不是點綴和裝飾,不是花瓶和盆景,而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她們的身影定格成警營里一道靚麗的風景。論勇敢,被網友們稱為"無畏姐"的廣西80后女警植志毅,面對持刀搶劫歹徒,不顧生命危險,赤手空拳與歹徒搏鬥,被歹徒用刀刺穿了肝臟和脾胃后,依然堅持追趕歹徒幾十米,直至失血過多倒在地上。論魄力,被同事們稱為女將軍的全國優秀人民警察劉綺玲,在一起假冒軍人搶劫案中,與同事們和十幾名亡命徒殊死搏鬥,一舉抓獲11人,而她卻身受重傷。論情懷,被譽為"警界女神警"的全國公安系統一級英雄模範任長霞,作為公安局長,心繫國家安危,情牽百姓冷暖,以維護一方穩定,確保一方平安為己任,以拳拳愛心和實際行動在人民群眾心中樹立了一座不朽的豐碑。

  雖然我不能和這些英雄模範人物相比,但是對黨的忠誠從未改變。2007年,懷着對警營的無限嚮往,我從鄉政府來到文縣公安局指揮中心工作。當時,指揮中心剛剛成立,人員較少,工作繁重,當喧囂的城市已經進入夢鄉的時候,我卻守在電話機旁,眼睛盯着大屏幕上街面的動向。接警的時候,常常會遇到一些無聊的騷擾,問時間的,問天氣的,訴苦的等等等等。08年大地震后,指揮中心先後搬到了帳篷和板房之中,夏天熾熱難耐,冬天寒夜難熬。在地震的一周后,人們傳言,大批的狼從山上下來了,而且吃了不少的人,有天晚上,我在接警時竟然接到了"是不是真的有狼?!"這樣的詢問電話上百餘次。在漆黑的長夜裡,雖然很害怕,但我還是自己給自己壯着膽子,耐心的做好對群眾的解釋和安慰。和所有的同志們一樣,在文縣公安局最艱難的日子裡,我們經歷了五次大搬家,而我,在指揮中心這個平凡的崗位上一干就是7年。

  2014年,當我走到新的崗位預審大隊時,一個全新的工作又展現在眼前,在屈運鵬隊長、楊向牧教導員等老同志的幫助下,我的進步很快。在一次審訊涉嫌詐騙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時,我和她拉起了家常,在洞穿了她的作案動機后,我們對她展開了心理攻勢,在親情、愛情與法律、責任的鬥爭中,李某某的心理防線徹底崩潰,如實交待了全部罪行。我感到,雖然我是一名女警,但是男警能到的事,我們女警同樣能夠做到!

  儘管沒有驚天動地的成績,儘管沒有可歌可泣的故事,但我可以驕傲地說,正是由於我們這些平凡的公安民警的不懈堅守,才有了社會的和諧安寧,正是我們這一朵朵無名的小花的美麗綻放,才有祖國大花壇的奼紫嫣紅!

  親愛的戰友們!如果你的搭檔是女警,你會為她鼓掌嗎?如果你的女神是女警,你會為她鼓掌嗎?而此刻,你會為我們所有的女警鼓掌嗎?我驕傲,因為我是一名女警,我自豪,因為我在這樣一個偉大而特殊的群體,我要向那些忠誠為民,無私無畏為公安事業而奮鬥終身的人們致敬!我要做和他們一樣的人,因為我要和他們一起在共和國的旗幟上綻放美麗。

您正在瀏覽: 鑄警魂演講稿:綻放美麗
網友評論
鑄警魂演講稿:綻放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