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理想點亮人生主題演講稿

理想點亮人生主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理想點亮人生主題演講稿 標籤:人生不設限 奧巴馬開學演講

  理想綻放 人生輝煌

  供稿:羅強  字數:1191字 說明:參加阜陽市“理想點亮人生”主題演講

  尊敬的評委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理想綻放,人生輝煌。

  古今中外,有很多關於理想的名言。三國時期的曹操老年以後有一句話說得很是慷慨:“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 ”曹操的兒子曹植說得也很漂亮:“燕雀戲藩柴,安識鴻鵠游。”再早一些的浪漫主義大詩人李白更是一個志比天高的人,他說:“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比較而言,還是俄國作家列夫·托爾斯泰說得更明白更徹底些:“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而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要我說,理想不僅是明燈,還是利劍,是一種戳破一切阻擋的力量;還是颶風,是一種席捲大地,掃清環宇的勇氣。有了理想,人生才會充實,有了理想,我們才會感受到生的希望。理想催人奮進,理想讓我們變得勇敢而堅韌。我們的人生,因為有理想而變得絢麗多彩,我們的生命之花也是因理想的綻放而變得無比輝煌。理想如此美好,它充滿着每個人對未來的冀望,對生命的渴望。

  我喜歡蕭楚女的一句話:“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試想,如果在一生的道路上,我們這麼閃亮着光芒,一直走下去,即便周遭都是黑暗,那景象也足以感人心魄。小一些的時候,我在作文里寫老師是蠟燭,我並不真正懂得蠟燭的意義;今天,我忽然明白,蠟燭就是追求,對理想的追求,這種追求的終極意義就在於燃燒,在於燃燒過程里那耀眼的明亮。

  理想是一個射線,從生命的起點直指未來……在浩淼的時空里,理想從一開始就註定着永恆。是的,或許我們現在尚且弱小,昂首理想,那是一座看似挺拔而高不可及的山峰。但,只要我們心懷理想,抱定理想,我們就會毫無顧慮,無所懼怕,我們腳下就會堅定,我們內心就會溫暖。是的,理想是一個遙遠的指向,但,正是遙遠,才顯出無窮的魅力,所以,我時刻提醒自己:我,可以做到!說得透徹一點,理想就是征服,就是“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胸懷。“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一旦立下理想之志,就需放下包袱,邁步從頭躍。古語有云:“……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說的正是這個道理。

  理想對一個人的成功起着至關重要的的作用。囊螢夜讀的車胤若是沒有理想,最終也就不會成為一代思想家;被元軍俘虜的文天祥若是沒有理想,也就不會有“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樣的千古絕唱流傳至今;越王勾踐若是沒有理想,就不會有“卧薪嘗膽滅吳國”的傳奇篇章……可見,一代偉人們的成就,源自於他們的理想,他們用理想譜寫了人生的輝煌,用理想點亮了他們的人生!

  作為一名學生,我們處在如花般的年紀,正是樹立遠大理想的時候。讓我們給自己點上一盞理想之燈吧,當我們迷惘無措的時候,當我們為焦灼痛苦的時候,當我們憂傷感懷的時候,當我們徘徊不前的時候,就想一想這盞理想之燈吧,它會驅走眼前的黑暗,點亮我們的人生,讓我們未來無比輝煌!

您正在瀏覽: 理想點亮人生主題演講稿
網友評論
理想點亮人生主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