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踐行八榮八恥創建五型機關演講稿

踐行八榮八恥創建五型機關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踐行八榮八恥創建五型機關演講稿 標籤:八榮八恥 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做一滴水。

  你是否聽過這樣一則寓言:一滴小水珠從空中落入了大海,它目睹了海浪的力量,感到十分自卑。它對海浪說:“你看你是那麼偉大,而我卻這樣渺小。”海浪笑了,說:“我不就是由千千萬萬顆象你一樣的小水珠組成的嗎?”

  當前,全國各地正掀起踐行八榮八恥、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高潮,我們市委辦公室落實 “兩個最高”的要求、弘揚五種精神、打造五型機關的活動也正如火如荼地開展。我們今天彙集在這裡深入討論,也正是這個原因。我認為,“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道不可坐論,理不能空談,形成八榮八恥的新風尚、“打造五型機關”,除了宣傳、弘揚,更重要的是靠我們每一個人認真躬行實踐。

  或許有人會說:“我一個人能有多大的作用,乾和不幹一個樣!”的確,相對於全國,我們每個人只是一滴水;相對於市委辦公室的整體,我們也只是一滴水。一滴水,蘊含不多,能量不大,但當眾多小水滴彙集起來,就能形成江河湖海,暴發出無窮的力量!

  你是、我是、我們大家都是一滴水。雖然我們都很渺小,但我們要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地做好份內的工作,盡到每一滴水的責任,市委辦公室的工作,才能夠蒸蒸日上。

  事實上,在座的各位,大家也都是這樣做的。我們之中,有的人在辦公室辛勤耕耘了幾十年,幾十年啊!多少青春歲月流逝在事務堆里,文字行間,如今已是霜雪盡染,白髮上了鬢邊;有的人年輕能幹,事事奮勇爭先,為了事業,顧不上照看妻子兒女,犧牲了太多家庭團聚的時間;有多少人不能抽空陪孩子逛一逛公園;多少人很少有時間陪老人吃一頓飯;多少人為了工作,徹夜不眠;多少人主動加班加點,忘記了節假日、星期天……雖然很苦、很累,但我們仍然兢兢業業,從不抱怨,因為大家都懂得,做好每一滴水,我們的事業才會更加輝煌燦爛!

  我也是市委辦公室的一員,同志們的精神不斷使我深受感染。因此,在這裡,我要說:

  我願做一滴水,一滴純凈的水,坦誠實幹,絕不沾染一點點污穢塵煙;

  我願做一滴水,一滴普通的水,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工作,做出不平凡的貢獻;

  我願做一滴水,一滴堅定的水,堅忍不拔,不怕困難,精誠所至,水滴石穿;

  我願做一滴水,一滴明亮的水,以我微小的心,映出一片藍藍的天!

  讓我們都來做一滴水,我們就能匯成蒼茫大海,驚濤拍岸!

  讓我們都做好一滴水,一如繼往地認真工作,攜起手來,共創市委辦公室的美好明天!

  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踐行八榮八恥創建五型機關演講稿
網友評論
踐行八榮八恥創建五型機關演講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