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民主生活會發言稿3篇

民主生活會發言稿3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民主生活會發言稿3篇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在全分局上下開展學習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貫徹分局"兩個文件"精神,克服"兩個主義"嚴肅職工"雙紀",大打安全翻身仗的的活動中,我通過理論和文件學習,不斷改造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更加堅定了信念,在思想上、行動上進一步統一到"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上來,統一到分局當前的工作重心和奮鬥目標上來。

  一年來,做為主管生產技術的副職,在廠長的帶領下,我正確給自己定位,注意維護廠長的權威和班子的團結,履行好自己的職責,牢記"兩個務必",廉潔自律,積極協助廠長做好本職工作。現從以下幾方面作以彙報、自我批評,如有不當、不足之處,請領導和同志們批評指正,我將本着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態度,虛心誠懇接受。

  一、 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

  今年以來,我能堅持參加中心組學習、黨支部學習,認真學習了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和分局文件精神及領導講話,提高了理論水平。在事關政治方向、重大原則問題上,旗幟鮮明、立場堅定,堅決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學以致用,用以促學,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你閱讀的文章來自:126範文網]落實到實際工作中。注重做好穩定工作,在7月份連續發生職工上訪期間,積極耐心地做職工的思想工作,教育職工從大局出發,相信組織,保證工廠正常的秩序,維護職工穩定。

  二、加強作風建設。

  在工作中能夠樹立大局意識,認真執行上級和廠黨委的各項制度,認真做好廠長分配的各項任務。能夠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在廠黨委會和辦公會上能充分發表自己的意見,對會議決定的事堅決服從,對重大事項及時請示、彙報,並及時向下級傳達黨委的決定,不搞暗箱操作。平時注意和班子成員溝通,向他們學習,豐富自己的管理經驗,提高自己的領導水平,維護班子的團結。

  三、認真落實黨風廉政責任制。

  我能嚴格遵守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六項規定".凡要求下面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絕對不做。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為官,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在生活上嚴格要求自己,敢於抵制各種不正之風和腐敗行為,能嚴格要求自己的親屬及身邊工作人員,使他們也能夠嚴格執行各項規定,認真落實黨內監督"五項制度",努力做到勤政廉政。自覺接受監督,抵制不正之風,不濫用權力,不謀私利,堅持實事求是,堅持務實的工作作風,不說大話空話。

  四、存在的問題:

  1、政治理論學習深度不夠。

  平時,自己雖然也重視政治理論的學習,能夠及時、認真的學習有關政策,但不夠系統,缺乏全面的、系統的鑽研精神。僅僅滿足於有關安排學習,學過了事,在學習的自覺性方面還存在較大的差距,沒有對學過的東西進行認真反思,沒有深刻鑽研。在以後的工作,我還需認真加以克服和改進。   2、深入基層調查研究不夠。

  領導幹部與一般幹部職工需要面對面地交心、談心,從這個角度上講我做得不細。今後我要進一步牢固樹立黨的"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觀點,多深入基層,多搞調查研究,了解情況,掌握各分廠的生產任務變化情況、工作情況、職工生活和思想狀況,多傾聽群眾建議,及時掌握幹部職工的思想動態和普遍要求,把他們的一些好意見徵集上來,向班子反映,針對性地提出解決辦法和措施,以更好地發揮為一把手參謀的助手作用。

  3、自己的領導藝術和水平還待進一步提高。

  領導藝術和水平還需在今後工作中進一步加強。要通過學習,不斷提高領導水平,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提高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要善於透過現象看本質,站在全局的高度,從整體利益看待問題,解決問題。

  4、積極探索企業發展的新路子,維護工廠穩定。

  當前部分分廠活路不足,資金短缺,無力上繳,職工收入低下,開展工作壓力和困難很大,職工隊伍的長期穩定存在很大隱患。同時缺乏資金,使得工廠的新產品開發、設備更新、產品質量和檔次的提高等工作無法進行,目前的各項產品急需更新換代,向新型產品發展。因此,自己在今後的工作中,更要加強學習,吸收好的經驗,提高管理水平,研究調查市場,適應市場,積極開拓市場,探索企業發展的新路子,切實做好工廠的穩定工作。

  以上是我個人自我批評的發言,不足之處,請同志們給予批評、指正,以利於我在以後的工作中進一步提高和錘鍊自己。

  民主生活會個人發言材料

  通過學習黨的xx大精神,我認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問題,全面分析了原因,進一步明確了今後的努力方向。現彙報如下,請同志們批評指正。

  一、存在的主要問題

  1、在履行崗位職責上,本人個體力量發揮的好一些,動員老齡委成員單位力量發揮的差一些。一年來,我不遺餘力的投入到本職工作中去,無論是民政局工作,還是老齡辦工作;無論是開展老齡活動,還是為老年人搞好服務,我本人是竭誠盡智,全力以赴。但是如何密切與老齡委成員單位的聯繫,共同策劃,營造關愛、重視、支持老齡事業的社會氛圍做的不夠;如何加強與上級業務部門的聯絡,推介竹山老齡工作,全面展示竹山老齡工作的新動態、新舉措、新成效等方面做的還不夠;及時向領導請示彙報,以爭取高度重視與大力支持做的還不夠。

  2、在提高自身素質上,、對業務能力、道德品質等素質抓的緊一些,對實踐能力素質抓的松一些。一年來,我認為自己能夠堅持理論學習,在重大問題面前,立場堅定,態度鮮明,在言行上和局領導保持了高度一致。能夠用道德、法律約束自己,塑造了良好的民政幹部形象。但是有意識的培養自己的組織協調能力,尤其是獨自組織開展某項具體工作的實踐能力還需要加強鍛煉。

  3、在開拓創新上,對依賴客觀條件成熟的想多一些,對充分挖掘自身的潛能思考的少一些。實事求是地說,很多時候,本人也想不斷增添工作中的亮點,但在籌劃亮點的"實施計劃"時,因財力、人力有限等原因而產生為難情緒,致使有些工作計劃落空。有時爭取有關部門的支持完成了某項工作,但總覺得欠情太多,自己不堪承受,進而產生得過且過的思想,擔心老齡工作沒有長效機製作支撐,對未來信心不足,工作缺乏長期性,有短期應付思想。

  二、存在問題的危害及原因分析

  上述問題的存在,勢必對個人潛能的開啟、對肩負工作職責的履行、對黨員形象的樹立均會產生一定程度的危害。認真梳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言所行、所作所為,我認為上述問題的存在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1、工作責任感不強。雖說自己具有一定的責任心,能夠比較好的履行職責,但與面臨的形勢任務比,自己缺乏的是工作責任感。制定計劃、推進工作,沒完全體現與時俱進的精神,卻缺發在其位,履其職,謀其績,求其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不夠強烈。

  2、爭先創優動力缺乏。精神狀態還不能很好的適應形勢的要求,工作熱情時高時低,精神狀態時好時壞,安於現狀,爭先創優的意識還不強,大膽工作的思想樹立得不牢固。

  3、學習抓的不緊。日常工作中總是有意無意地放鬆了自我學習,忽視了知識、能力的更新與培養,忙於具體事務。在理論學習上還不夠系統,理論素養還比較淺薄,與本職業務有關的學的多一點,與本職業務聯繫不緊的學的少一些,還不善於用理論聯繫實際的方法來研究思考問題。

  三、今後的努力方向

  增強終身學習意識。今後要勤於學習和思考,多讀書少應酬。加強理論學習、特別是xx同志一系列關於關注民生和社會事業發展的重要講話的學習,用科學的理論武裝自己。要認真學習國家關於老齡工作的方針政策,增強做好新時期老齡工作的緊迫感。

  增強敬業勤奮意識。一是增強責任意識。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認真做好本職工作,說實話、辦實事、求實效。二是注重工作質量。工作千頭萬緒,必須摸清情況,把握規律,明確職責,區別輕重緩急,突出工作重點,完成任務做到迅速紮實,準確無誤,高效快捷,不拖拉松垮,推卸責任。

  增強嚴於律己意識。嚴格要求自己,切實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各項紀律。服從分配、服從安排;遵守作息時間、外出請假等具體規定;遵守各項財務制度,經濟上清清白白;八小時以內嚴格要求,八小時以外同樣嚴於律己,少打牌、不賭博,不去不該去的地方。

  增強同舟共濟意識。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同心同德,團結奮鬥。 增強開拓創新意識。以黨的xx大精神為指針,牢固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圍繞中心工作,認真研究和把握從事基層老齡工作的特點和規律,積極適應時代發展需要,切實的強化宣傳,營造敬老愛老助老的濃厚氛圍;認真落實老年人優待政策,切實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權益;強化督查與指導,努力提升基層老齡工作水平邁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教師民主生活會自我批評發言材料

  在校黨支部的組織下,今天各位黨員坐在一起召開黨員民主生活會議,積極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總結經驗,找出差距,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和工作能力,通過自我省視、自我調整,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使我們的工作思路更清晰了,目標更明確了。下面,我就一年來自己的思想工作情況作一彙報。

  一、一年來的工作學習情況

  1、認真學習理論知識,積極完成本職工作。回顧過去的一年,本人能擁護黨的基本路線,全面貫徹國家的教育方針,自覺遵守國家的各項法律法規,熱愛教育事業和本職工作,熱愛學校,熱愛學生,注意為人師表,廉潔從教,模範地遵守社會公德,能認真學習並領會毛澤東、鄧小平、習近平等偉大領袖思想的精髓和十八大文件精神,了解國家的方針、政策的頒布及實施、教育界的新動態,以此進一步端正自己的工作動機,嚴肅自己的工作態度,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質,努力提高 自身的思想水平。

  2、加強自身作風。在工作作風上,我能夠始終保持積極進取的精神狀態,盡心儘力、盡職盡責,以高度的事業心和政治責任感做好本職工作,做好學校的財務工作、教學工作。時刻嚴格要求自己,樹立愛崗敬業,勤奮務實,埋頭苦幹的精神,各項工作高標準、嚴要求,狠抓落實,不斷更新觀念、改進工作方法,與時俱進,主動為領導分憂解難,推動學校教育教學工作向前邁進。能夠堅持科學的發展觀,樹立正確的政績觀,以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來創造業績。在實踐中不斷學習和探索,真心實意為她們服務。樹立務實形象,堅持實事求是,做到知實情、辦實事、求實效,不斷提高籌劃能力、協調能力、執行能力。

  3、嚴於律己,保持清正廉潔。廉潔自律是對我們每一名黨員幹部的基本要求。幹部只有嚴於律己、廉潔自律,才能樹立威信、樹好形象,才能有凝聚力和號召力,才能幹好事業。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在工作和生活中,我能認真學習和貫徹黨的組織紀律和法律法規,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加強個人黨性修養,勤儉樸素,勤政廉政,堅決不做違背黨性原則的事情,不做違背黨的紀律的事情,從小節做起,做到乾乾淨淨辦事,清清白白做人。凡事做到公平、公正、公開,時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使自己在各種環境條件下,保持清醒的頭腦,自覺抵制金錢的誘惑。

  4、去年我接手學校的報賬員工作,在一年多的時間裡,網上業務工作已熟練,能夠勝任這一工作任務。

  二、存在的問題

  1、教學工作。在教學工作中自己總認為對教材比較熟,加上工作頭緒多有時課前準備不夠充分,對學生可能提出的問題預設不夠,低估了學生的思維,造成課堂上有時比較被動,有時在教學中鑽研還不夠,課外對學生的輔導時間較少,一部分學生的成績在下降,可能會完不成指標。

  2、在做好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中有時急於求成,特別是對於學習較差又不遵守紀律的學生缺乏足夠的耐心,對他們進行教育後效果不明顯時,便失去信心,有時則聽之任之,心想只要他們安安全全就行了,當他們犯錯誤時有時態度過於嚴厲。偶爾對學生小施懲戒,還認為是對學生的關愛,有時的言行流露出對他們的失望,我知道這樣不利於他們的成長,可是有時還是不能控制自己。

  3、在教學教研工作方面,平時雖然能積极參加教研活動,完成學校交給的教育教學任務,但主動探索,大膽創新方面做的還不夠好,不善於積累教學經驗,也不積極撰寫教育教學論文,覺得自己不評職稱了,寫不寫都行,在思想上沒有高度重視。

  4、在報賬員工作上,對於財務政策方面還需要加強學習。

  三、改進措施

  1、轉變作風,積極工作。要貫徹落實好"十八大"重要思想,積極主動地深入教學一線,腳踏實地地做好教育與教學工作,樹立高度的責任感和敬業精神,盡心儘力把工作做好。用最短的時間完成最好的工作任務。以創新的意識、創新的精神、創新的思路迎接新機遇,開創新局面。

  2、加強學習,提高素質。要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特別是要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不斷提高理論水平,學以致用,理論聯繫實際,解決工作中碰到的新情況、新問題。還要積極拓展知識面,努力適應新的形勢,新的變化,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克服求穩和保守思想,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為建設和諧校園貢獻自己的力量

  3、提高標準嚴以律己。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和創造性,為學校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微薄之力。嚴格遵守黨的各項規章制度,積极參加黨支部的各項活動,時刻用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進一步增強工作積極性,樹立強烈的自覺意識和責任意識,把工作做得更好。

  4、進一步增強大局意識和全局觀念,不斷開闊自己的視野從全局出發考慮、處理問題,提高自己的理論修養、文化素質和領導水平。

  5、加強財務知識的學習,加強政策的研究性學習,把握好政策導向。

您正在瀏覽: 民主生活會發言稿3篇
網友評論
民主生活會發言稿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