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高速公路收費員學習黨章知榮辱樹形象促和諧演講稿

高速公路收費員學習黨章知榮辱樹形象促和諧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高速公路收費員學習黨章知榮辱樹形象促和諧演講稿 標籤:黨章學習 榮辱觀 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黨章

  文章標題:高速公路收費員學習黨章知榮辱樹形象促和諧演講稿

  各位尊敬的領導,各位同仁們:大家好!

  我叫*,來自高速公路發展有限公司,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三尺崗亭一抹馨香》。

  大自然為我們創造了色色種種、儀態萬方的美。可您知道嗎,在高速人的工作崗位上,在三尺收費亭,也有一抹馨香,也有一種美,那是一種具有強烈震憾力的、永遠芬芳、永不褪色的心靈之美!

  作為一名普普通通的高速公路收費員,每天工作在一間小小的sān三chǐ尺崗亭內。誠然,我們的工作單調而枯燥,在成千上萬次相同的問候和重複的動作中yíng迎來了無數個黎明,送走了許多個黃昏。可就在這狹窄的空間里,就在那些看似簡單重複的問候和dòng動zuò作中,卻演繹着無數愛崗敬業的動人故事,綻放着無數芬芳四溢、鮮艷奪目的心靈之花……

  那是讓我難以忘懷的一天。我和班裡的老大姐黃姐在一個亭當班,一輛白色寶馬疾速地開了過來。“您好先生,請出示年票卡!”黃姐禮貌地提醒。她接過駕駛員遞來的卡,一刷,“對不起先生,您的卡已過期了,請您購買一張路橋票。”一聽這話,駕駛員頓時扭過頭用一種極其輕蔑的眼神盯着黃姐:“你以為你是誰呀,我一直都用這卡,你給我看清楚點!”呀,這人態度真橫!我在心裡不滿的嘀咕。可黃姐卻毫不在意,優雅地伸出頭,禮貌地彎下腰,打算給他作進一步的解釋,“啪!”一口唾沫cù猝不及防地吐到了黃姐的臉上!我們都愣住了,我看見屈辱的淚水已湧上了黃姐的眼眶。我憤怒了,不顧一切地要上前與他理論:“你怎麼能……”黃姐一下子攔住我,她低頭輕輕擦去臉上的唾沫,轉身面對司機,含着淚繼續微笑道:“請您仔細找找,是否拿錯了卡?”[找材料到 --網上服務最好的文秘資料站點]黃姐的從容和淡定讓司機對自己剛才的粗暴行為感到了一絲不安,他在車上翻找了一會,果然發現了另外一張年票卡:“哦,拿錯了,拿錯了!剛才是我太過激了,請你原諒.”他不好意思的說道。黃姐qín噙着淚默的操作完后,臉上露出寬容的微笑“沒關係,先生,請拿好您的卡,祝您一路平安!”送走了粗暴的司機。“黃姐,你怎麼這樣好欺負呀?!”我仍為剛才的事憤憤不平。一行熱淚劃過了黃姐的臉龐,她看着我淡淡一笑,默默的擦去了臉上的淚痕,又轉身面對着收費亭外的車輛:“您好,歡迎光臨.”似乎什麼事也沒發生過.我一下子zhèn震住了,那一刻,我感受到了來自靈魂shēn深chù處的一種強烈震撼:咫尺之間,心靈如此寬廣;三尺崗亭,心靈如此美麗;面對粗暴,靈魂如此崇高。我突然讀懂了黃姐那美麗微笑背後的意義:那是對事業的熱愛,那是對崗位的敬畏,那是對生活的珍重,那是對榮辱的最佳詮釋,那是一種超離於世俗的、大寫的“人”的崇高的精神境界。

  朋友,我在這裡不過是隨意地採擷一枝心靈之花罷了。也許,您從尋常的收費站經過時還不曾留意過他們的面容;也許在**交通事業的發展和建設進行曲中他們只是一個個不起眼的音符。但我知道,三尺崗亭,猶如一個花台,開放着一簇又一簇心靈的花朵;三尺崗亭,猶如一架鋼琴,演奏出一曲又一曲動人的樂曲。正是這樣一群平凡的員工,用他們的愛崗敬業、勤勞智慧,美麗堅韌,裝點了巴渝大地的美景,融入了“富民興渝”的壯歌!

  《高速公路收費員學習黨章知榮辱樹形象促和諧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高速公路收費員學習黨章知榮辱樹形象促和諧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高速公路收費員學習黨章知榮辱樹形象促和諧演講稿
網友評論
高速公路收費員學習黨章知榮辱樹形象促和諧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