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質量在我心中演講稿

質量在我心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質量在我心中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質量在我心中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上午好!

  今天是一個美好的日子,天清地朗,群賢畢至,濟濟一堂。為什麼我們會拿出寶貴的時間,坐在這裡共同探討質量?質量真的那麼重要?質量跟我的人生軌跡有關係嗎?

  朋友們,我們今天面對的是市場經濟。市場經濟是公平的,又是殘酷的。優勝劣汰,適者生存,這是最基本的規則。在市場里,有質量的產品獲得青睞;在行業中,有質量的企業得到發展;在招聘和日常管理中,有質量的人才、有質量的員工獲得成長。反過來,沒有質量,就沒有產品的市場;沒有質量,就沒有行業的地位;沒有質量,也就沒有個人的收益。這就是我們面臨的現實。要不要質量,要不要過有質量的人生,這,是每個企業不可迴避的龍門;是我們每個人不可逃避的人生決擇!跳過去,就是龍;避過它,就是蟲。您,選擇好了嗎?

  朋友們,質量是一種優秀的工作習慣。產品的質量決定於員工的工作質量,工作質量決定於員工的自身質量。也可以說,工作質量、產品的質量,就是一面鏡子,照出了我們的人生價值和工作態度。優秀的、有質量的員工,一定會有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一定會有嚴謹細緻的工作態度,一定能製造出優秀的有質量的產品。

  質量是一種團隊的意識。

  產品質量取決於製造產品的一線工人,也取決於我們每一個人的工作質量,統計員、機修工、技術員……因為企業就像一台精密的機器,是由成千上萬個功能各不相同的零部件配合而成的,一台機器正常運行取決於每個部件是否正常,配合是否準確到位。

  質量是一種責任心。承擔責任,是一個人、一個企業成熟的標誌,也是一個優秀員工、優秀企業的必備素質。公司給客戶提供了不良品,要承擔損失,要給客戶承諾,更要有後續改進的實際行動,這是企業的責任。那麼我們員工呢?能為自己的產品、工作負責嗎?是出了問題后承擔責任,積極改進?還是拒絕承認,推諉過錯,諱疾忌醫,甚至掩耳盜鈴,此地無銀三百兩,越抹越黑?有一個故事:小孩子走路不小心撞到桌子上,大聲哭泣。有一個媽媽反應是打桌子,可是在無形之中告訴孩子責任在別人。另一個媽媽會把孩子帶到桌子旁邊說:“來,再走一次。你剛才是走得太快嗎?還是心不在焉,眼睛沒有看路?找出了原因,糾正了,你就再也不會在摔跤撞桌子了!” 兩個孩子,兩種媽媽,意示着他們給孩鋪就了不同的人生道路,前一種是坎坷的道路,因為孩子總是怪客觀,找不到摔跤的原因,而不斷重複錯誤。另一種,是上進的,孩子在每一次摔跤之後,都會對事物更深的理解,從而有更多的成長。朋友們,請問一下自己是哪一種孩子?是質量在我心中,還是問題都是別人的?不同的選擇,就會有不同的人生。

  質量好比人品,在人看不見的地方發出光輝。做工作和做人一樣,不在於嘴上說多少,而在於心裡怎麼想,實際怎麼做!一個產品不合格,不管是否被檢驗員發現,就不能流到下道工序。因為,瞞得了一時,瞞不了長久。因為,欺騙了別人,其實就是欺騙了自己。一個企業也同樣如此,無論他的產品廣告有多麼漂亮,包裝有多麼華麗,如果產品是假冒偽劣,繡花枕頭稻草包,那麼消費者自然就會拋棄他。

  大家都知道,保隆的企業文化總綱是“負責任,求上進”。那麼我們負的是什麼責任呢?負的是質量的責任,包括產品的質量,工作的質量,人生的質量!那麼,我們又如何求上進呢?養成優秀的工作習慣,嚴謹的工作態度,高度的工作責任心,良好的團隊意識。我們應該在這些方面求上進。因為,這些決定質量,決定着產品的好壞、企業的成敗、人生的境界。這些,如果我們做得很好了,那麼繼續保持,人生是永遠奔騰停息的河流!如果還有差距,那麼,請對照差距,修鍊出自己的真功夫。因為,在企業和社會的大河中,大浪淘沙是永恆的規律。為了公司,為了自己,也為了在遠方期盼的家人!

  朋友們!有一句格言,個人的性格決定人生的命運,員工的群體性格決定企業的命運。什麼是性格?性格就是人心,具體而言就是責任心,是工作態度、是團隊意識。質量在我心中,不但公司的要求,更是我們掌握命運、改變命運的金鑰匙!願我們人人掌握好這把鑰匙,去打開那奇妙的命運之門,去挖掘取之不盡的人生寶庫,去實現“互予機會,共同發展”的青春誓言!

您正在瀏覽: 質量在我心中演講稿
網友評論
質量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