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國際家庭日:構建和諧家庭演講稿

國際家庭日:構建和諧家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國際家庭日:構建和諧家庭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國際家庭日:構建和諧家庭演講稿

  建設工商文化要總體把握

  大力加強工商文化建設,是新時期提高隊伍素質、增強執法效能、深化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迫切需要。建設工商文化是一項長期的任務,需要從總體上進行把握。

  一、圍繞三個素質,抓住工商文化建設的重點。

  一是思想素質。要以當前開展學習《江澤民文選》活動為契機,採取多種形式開展經常性的思想政治學習,認真組織幹部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學習科學發展觀、黨的先進性建設、和諧社會建設、社會主義榮辱觀等黨的最新理論成果,在廣大幹部中形成強大的工商精神動力,更好地為社會經濟發展服務。

  二是文化素質。通過有計劃地進行綜合素質、現代信息技術、工商法律法規等教育培訓,積極鼓勵和支持各種形式的學歷教育和專業培訓,提高工商幹部隊伍的整體素質,提高幹部的科學文化和信息化知識水平,以適應新形勢對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新要求。

  三是業務素質。進一步加大業務培訓力度,結合實際制定科學、詳細的培訓規劃,通過崗位練兵、在崗培訓等活動,提高幹部的業務素質,進一步提高幹部隊伍履行職責的能力。

  二、注重三個結合,增強工商文化建設的實效。

  一是把工商文化建設和加強工商隊伍建設相結合。廣泛開展政治思想、科學文化和業務技能的學習教育活動,培養愛崗敬業、服務社會、無私奉獻的精神,充分挖掘和謳歌工商隊伍蓬勃向上、開拓進取的時代新人和精神風貌,以先進典型鼓舞人、教育人、激勵人。

  二是把工商文化建設與服務社會相結合。大力加強機關文化、基層文化、窗口文化建設,以規範的服務文化營造主動、高效、優質的政務環境。全面實行政務公開,落實便民承諾,充分發揮“一站式”辦公、“一條龍”服務的功能,積極開展各項規範化服務達標競賽。以科學規範管理為重點,統一辦公場所設置、統一辦公裝備標誌、統一文明用語、統一服務模式,通過設置便民卡、聯繫卡、工作流程圖、人性化標語、警語以及公示牌等,完善服務功能,提高服務水平。

  三是把工商文化建設與促進精神文明建設相結合。通過創新載體,強化措施,豐富內涵,培育亮點,深入開展“人民滿意機關”、“人民滿意公務員”、“文明單位”、“五好家庭”等創建活動,引導廣大幹部職工在社會上做好公民,在單位做好職工,在家庭做好成員。

  三、搭建三個平台,拓展工商文化建設的載體。

  一是思想政治教育的平台。要堅持中心組學習、黨日活動和集中學習制度,利用專題輔導和形勢報告會、學習心得交流會等形式,規範領導、黨員聯繫群眾等辦法,搭建思想政治教育的平台,努力形成系統心齊、氣順、勁足的和諧工作關係和氛圍。

  二是搭建齊抓共管的平台。工商文化建設是一項系統工程,需要全系統各部門各司其職,齊抓共管,形成合力。在組織領導上,要把工商文化建設列入重要議事日程,積極開展“工商文化建設年”、“規範管理年”主題活動,科學謀划、認真安排、狠抓落實,確保工商文化建設活動順利開展;在考核機制上,要把工商文化建設作為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內容,列入年度崗位目標責任制考核;在激勵機制上,對在工商文化建設中湧現出的先進單位和個人要及時總結,給予表彰和獎勵,調動積極因素,推動工商文化建設。

  三是搭建文化活動平台。要進一步加大工商文化建設的投入,完善活動設施,創建法律宣傳和藝術展示的平台,廣泛開展既組織自己又聯繫群眾的誠信守法、消保維權等主題文藝聯歡、法律宣傳、諮詢服務活動。

  四、做到三個堅持,深化工商文化建設的內涵。

  一是堅持以人為本抓建設。以人為本,是工商文化建設和隊伍建設的結合點。要抓住培養和造就新型工商幹部這個根本,通過工商文化建設這個載體,廣泛開展政治思想、科學文化和業務技能的學習和教育活動,培養工商幹部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要把工商幹部置於工商文化建設的中心地位,發揮幹部職工的主動意識、創造意識和參與意識,形成共促事業發展與進步的強大動力。

  二是堅持服務大局抓建設。加強工商文化建設,要以服務發展大局為目標,以監管社會主義統一大市場為己任,始終緊緊圍繞地方經濟發展戰略,在政策服務、監管執法、陽光政務、行政效率等諸多方面下功夫,以實實在在的服務,發揚光大工商文化。版權所有

  三是堅持與時俱進抓建設。工商文化建設既要注重時代性,也要注重實踐性,要拓寬視野,穩步推進。要把形式上的多樣性和內容上的豐富性有機結合起來,把彰顯文化、弘揚文化的激勵感召作用和深化工商文化的實質內涵結合起來,形成獨具特色的工商文化體系。

  在工商實踐中弘揚亮劍精神

  一部正氣蕩漾戰爭影片《亮劍》正在各電視台熱播;一位忠膽俠義的英雄李雲龍正受到眾多人士的熱捧。

  何為

  

您正在瀏覽: 國際家庭日:構建和諧家庭演講稿
網友評論
國際家庭日:構建和諧家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