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檢察幹警八榮八恥的演講稿

檢察幹警八榮八恥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檢察幹警八榮八恥的演講稿 標籤:八榮八恥 奧巴馬開學演講

  各位領導、同志們:你們好!

  很高興今天我能站在這裡,代表反貪局偵查二處參加這次演講活動,和各位高手過招,共同暢想一個古老而又嶄新的有關榮辱觀念的時代話題。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陣地,我的責任。

  我是一名軍隊轉業幹部,在軍營完成一項任務,就好比守住了一塊陣地,人在陣地在,與陣地共存亡,前半部分它是一個代名詞,是生命所在。後半部分則是我自己的發明創造!只要你用心澆灌,它就會放出絢麗的光彩。今天在大家共同學習“八榮八恥”的時候,我把“陣地、責任”搬上了演講台,我要大聲地告訴人們,在我的陣地,就是我的責任,我絕不推脫!院榮我榮,院辱我恥。然而,當現代社會的高速發展使人們越來越迷戀物質,而忘記了什麼是真正的榮辱觀念的時候,3月4日也就是全國人民學雷鋒日的前一天,胡錦濤總書記提出了“八榮八恥”的學習號召,我想,這個學習號召應該可以回答前面那個巨大的問號了,責任,就在我們每個人的身上。

  我記得一位哲學家曾經說過這樣一段話,在這個世界上只有兩種東西最能震撼人們的心靈,一是我們內心崇高的道德,二是我們頭頂上燦爛的星空。難道不是嗎?當我們深夜人靜的時候去抬頭仰望那浩瀚的星空,相信每個人都會感到震撼,震撼於大自然的偉大,以及我們自身的渺小。但這並不意味我們可以拒絕責任,選擇逃避,也不是讓我們在危難來臨的時候,天可能快要塌下來的時候,想要說,有高個的,還顯上我矮個的嗎?我着急什麼呀!為了市院的榮譽,和你內心深處不朽的高尚,去挑起屬於你的那份責任。聽到這裡,有人會說了你講了這麼半天,都是些什麼高尚呀,責任呀,是不是離我們的檢察事業有些太遠了?那好,來聽一個故事吧!

  2006年2月26日本溪市桓仁縣有一位老人走完了他76個春秋離開了他的親人,在他身患絕症做手術期間,他生養的兒子只回去探望一次,時間就是那麼一瞬一周很快過去,不是他兒子不想回去而是他覺得身上的擔子與責任,俗話說:忠孝難兩全,為國盡忠,難以為父母盡孝。這句話正是他顧大家舍小家的一個真實縮影,他就是我們反貪局偵查二處的徐兆年同志。朋友,勇敢地扛起你肩頭那面寫着“責任”二字的大旗,也許它曾經一直躺在你的腳下,我相信你只是一時將它忘記,現在,當你拍拍上面的灰塵,將它重新拾起的時候,你就不再孤單。我們都會為你加油!因為這是屬於我們每個人的光榮。還有6個月,我們就將迎來省院對我們市院工作的兩大考評,讓我們一起努力吧!為我們朝陽市院年度考評取得好的名次乾杯!從點點滴滴小事做起。每天的生活對於我們而言是平凡的,做不好這一個個平凡的小事,哪來你成功的喜悅。今天我們所要學習,提倡“八榮八恥”從表面上看也不過112個字而已,而這112個字背後的東西還值得我們用一生的時間去求索。

  今天我站在這裡,也許沒有講很多深刻的道理,我只是試圖從一個檢察幹警的視角去重拾“責任”的背囊,去品評這個我熟悉而又有些陌生的世界。因為,我始終相信在我們檢察事業中沒有什麼東西可輕易把人打動,除了,責任的力量。我想只有盡到“責任”,才振“檢察事業”之興!

您正在瀏覽: 檢察幹警八榮八恥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檢察幹警八榮八恥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