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黨員先進事迹演講稿

黨員先進事迹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如果說我們的黨是一座傲然挺立的大廈,那麼,我們的每一個黨員就是她堅實的基石一塊;如果說我們的黨是一條長流不息的河流,那麼,我們的每一個黨員就是她晶瑩剔透的水珠一顆;如果說,我們的黨是一篇唱響國內外的史歌一首,那麼,我們的每一個黨員就是琴鍵上律動的音符一個!六千六百餘萬名黨員,六千六百餘萬面鮮紅的旗幟,高高地飄揚在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六千六百餘萬孺子牛,在各自的崗位上,身體力行“三個代表”,為黨的事業執着奮鬥,成為新時期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楷模。尊敬的各位評委,在座的各位同仁,請你們隨着我的述說走近這樣一批共產黨員——這些真實地生活在我們身邊的人群,去感受一下他們高潔的人品和博大的愛黨情懷吧……

  那是一個炎日難耐的酷暑,我到聯盟村參加黨員的培訓,聽說在馬村灣有位七十多歲的黨員患重病,兒女雙雙外出打工,身邊無人照料,只與老伴相依為命,生活十分困難,我便與支書一同前去看他,跨進低矮的小屋,我的眼睛好一陣才適應了屋裡的昏暗。見着我們來探望他,他分外激動,硬是不顧我們的阻攔,掙扎着從床上坐起來,握着我的手老淚縱橫:“小莫,感謝組織還記掛我,感謝你們來看我。這次呵,我可能是真老了,活不了多久,這是我今年的黨費,我提前把它交給你轉交組織。”他用手抖抖索索地從貼身的衣袋中摸出一個看不出顏色的手巾包,一層一層慢慢打開,把一疊票子給了我,我一看,全是一角、二角的零票,數了數,整整六元0家裡沒有其它來源,平時省吃儉用積攢的!我這一輩子,沒有啥值得驕傲的,當了四十幾年的黨員,繳了四十幾年的黨費,只有這一點讓我感到驕傲和自豪1聽着這句樸實的語言,攥着這皺巴巴尚還帶着老人體溫的角票,淚水,不聽使喚的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模糊了近在咫尺的老人身影!這六元錢變得如此的沉重,變得格外的尊貴,它讓人難以承載一個老共產黨員四十餘年始終不變的愛黨情懷。也許,有人會不屑一顧,僅六元錢而已,有什麼值得如此高歌?如此張揚?我隨便留一點,也是這個數的幾倍、幾十倍乃至幾百倍……是的,六元錢微乎其微,可是,那些拿着高薪、衣食無愁,卻想方設法少交黨費的人,你敢捫着你的良心,拍着你的胸膛,掂一掂你對黨的感情嗎?!你……不敢!

  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他是一個血氣方剛的年輕人,是一名只有八年黨齡的山裡漢,更是飄揚在大山間的一面鮮艷旗幟。當初,受盡貧困煎熬的村民們,把信任的目光投向了他,把脫貧的希望寄予了他,選他當上了瑪瑙村村委會主任。這個具有山一般性格的村主任,硬是憑着自己的腦瓜子靈、手腳勤快,在祖輩創不出多少糧食的山旮旯里創出了金元寶,靠種烤煙成了大山裡的致富領頭羊。“一人富不算富,群眾富才是富”,這是他的口頭禪,也是他的行為準則,他手把手地教鄉親,技術指導到田間地頭,村民們一個個嘗到了甜頭,瑪瑙村甩掉了貧困的帽子,跨入全縣小康行列,現在他又服從組織安排,甘願捨棄自己的利益,只拿着幾百元的薪水,到另一個辦事處的煙葉點當起了點長,別人問他值不值,他沉吟良久:“從我家庭來說,損失太大,不值,從黨員的角度來說,舍‘小家’顧‘大家’,值……”

  這樣的例子俯首皆是,這樣的人隨口道來。他們只是六千六百多萬名黨員中普普通通的一員,在各自平凡的崗位上乾著平凡的事,但他們卻又那樣無私地奉獻出自己全部的光和熱,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征程中留下燦爛的腳櫻我們因他們而驕傲、而自豪!

  這一批黨員在黨的隊伍前列,以堅定而執着的步伐一往直前。奮力拚搏,書寫着愛黨的一腔摯誠。儘管,經濟的發展為農村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我們一些邊遠的農村,尚有較大部分地方發展滯后,一部分人民群眾還被貧困這個惡魔所困擾。

  以實際行動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全面實現新世紀頭二十年的奮鬥目標,即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是我們新時期每一個基層幹部的奮鬥目標。有這樣一批共產黨員,為我們率先垂範,有這樣一批共產黨員,成為我們行動的楷模,愚公尚能移山,精衛也可填海,那麼,有什麼樣的河不能淌,什麼樣的山不能登,前途光明,道路漫漫,朋友,讓我們攜起手,拿出抗洪災,防“非典”的豪情,勇往直前吧!   

您正在瀏覽: 黨員先進事迹演講稿
網友評論
黨員先進事迹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