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人力資源部技術培訓崗競職演講

人力資源部技術培訓崗競職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人力資源部技術培訓崗競職演講 標籤:人力資源 奧巴馬開學演講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文章標題:人力資源部技術培訓崗競職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叫XX,今年27歲,入黨積極分子,本科學歷。首先感謝公司在人事制度改革方面為我們創造了公平競爭的環境,使我們大家有機會參加這次競聘。我競聘的崗位是技術培訓崗,競聘原因很簡單,“選我所愛,愛我所選”。

  在大家面前有點單薄的我,激進而不張揚,溫和而不懦弱,正直而不固執。我真切地希望靠能力而不是靠運氣為自己的2004年留下點什麼……[文章-http://找範文,到]

  仔細算來,到公司已經有8個月了,期間所從事的工作也包括這次競聘的職工教育、技能培訓及人力資源管理等,時間雖不太長,卻傾注了自己對工作全部的熱愛。

  這8個月來,我共組織、審核了37人報考各類職稱,並有7人先後聘上了工程、經濟、會計、政工等相應職稱;組織公司173人報名參加了2004年職工技能鑒定;組織選拔公司內的技術能手參加局技術工種運動會,並在鉚工的個人比賽中取得了全局第七名的好成績,成為創業集團唯一一家獲獎單位;對2004年畢業的入廠新生進行集中培訓,並制定培養計劃,目前大學生們能安心工作,主動學知識,積极參加公司組織的各項活動,已漸漸成為公司內的新生力量。

  工作中我積極努力,不斷在政治和業務上充實自己,增強責任心提高創新意識。並對職工隊伍現狀做了認真地分析,目前職工中技師、高級技師人員只佔工人總量的1;崗位技能操作人員缺乏,近年新錄取的市場化用工占職工總量的31,普遍技術素質偏低,獨立頂崗能力差。而大家都知道,象我們這樣的一個產品企業,產品質量決定着市場,而市場又關係著企業的命運,所以,技能培訓乃是企業發展的重中之重,技術培訓崗任重而道遠。

  如果此次我能競聘成功的話,我想就技術培訓和加強人力資源管理等方面,談談自己的觀點和今後工作思路:

  緊密圍饒公司改革和發展的大局。樹立人才強企和大教育、大培訓的觀念,健全員工教育培訓體系,抓好管理人員、專業技術人員和技能人員教育;繼續完善公司的青工教育計劃,以抓兩頭帶中間的方法提高崗位工人技術水平;以提高素質和能力為重點,以重視績效、強化激勵為手段;緊緊抓住培養、吸引和用好人才三個環節,加強員工隊伍建設;為公司的發展提供可靠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持。

  具體措施和做法:

  1、創新工作方法:要把企業需求作為工作的出發點,重新編製人才規劃,確定人才的需求重點。努力挖掘個人潛質,把個人興趣及特長與實際工作緊密結合,最大限度地提高其工作熱情。加強人才載體建設,探索建立公司引進、穩定高素質人才的激勵機制,讓各類人才在企業都有所作為。

  2、加大人員培訓力度,全面提升員工素質

  加強崗位技能操作人員的培訓,提高一線人員的實際操作水平。根據公司主營業務操作技術發展的需要,分工種定期舉辦全公司技術大賽和技術比武活動。特別要注重青工教育和培訓,加強崗位練兵,促進技術交流,培養技術尖子和操作能手;充分發揮培訓在人事開發工作的重要作用,逐步推行員工培訓制度,把崗位工作要求與培訓標準結合起來,變被動培訓為主動培訓。從制度上引導和約束員工變“要我培訓”到“我要培訓”,使公司成為全員終身培訓、終身學習的學習型企業。按照“重點幹部重點培訓,優秀人才加強培訓,緊缺人才抓緊培訓,一線生產人員經常培訓”的原則,抓好管理人員、專業技術人員和技能人員三支隊伍的培訓。以多層次、多方面、多形式培訓,全面提高員工的素質和能力。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不容置疑,在大家面前,我還是一個才疏學淺、相對陌生的學生或者新兵。但對工作執著的熱情一直在激勵着我躍躍欲試,通過此次競聘,我也更加清醒地看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促使我在以後的工作當中,勵精圖治,恪盡職守,努力學習,勤奮工作,以綿薄之力來回報組織和同志們。當然,若我競聘不成功,我也不會灰心,不論在何崗位工作都能盡自己的能力做到最好!

  謝謝大家!

  《人力資源部技術培訓崗競職演講》來源於,歡迎閱讀人力資源部技術培訓崗競職演講。

  

您正在瀏覽: 人力資源部技術培訓崗競職演講
網友評論
人力資源部技術培訓崗競職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