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是旗幟演講稿

我是旗幟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我是旗幟演講稿(一)

  我叫天行健,來自山東,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是一面旗幟。

  大家都知道,新的生活是從選定目標開始的!人生目標選擇的差異,必然導致旅途上的差別,這是毋庸置疑的,所以,人生的決策是至關重要的;詩人艾青曾經說過:“人生的道路是漫長的,關鍵處往往只有幾步,特別當人年輕的時候”。我參加工作二十七年了,曾經從事過黨團工作,也從事過統計,會計及經濟管理工作,十幾年前也建立了自己的一個企業,通過風風雨雨的打拚,也積累了一定的物質基礎,積累了一定的社會資源優勢,有成功的喜悅,也有失敗的痛苦;近年來平靜以後的仔細追索,發現自己並不是一個成功者,而在別人看來我卻十分的風光;而我自己總是感覺還欠缺了點什麼?最近我終於找到了答案;那就是,在我所有從事的職場和部門乃至自己的企業,都不具備很好的企業文化和管理模式,也沒有一個很好的讓自己成長和展現自己的平台;然而,現在,我通過參加我們公司的兩次培訓班,使我感受到我們picc強大而深邃的企業文化和人文化的管理模式,感受到了一個優秀企業所賦予給每位員工展現的平台和機會;我們的虞經理從高度,廣度和深度,給我們展現了picc公司美好的發展前景以及深邃的企業文化底蘊,《基本法》的詮釋為我們提供了一個認識自己,展示自己,超越自己的這樣一個組織架構;我深深為我們的這種優秀文化和經營理念所吸引,更為那種團結拼搏的團隊精神所感動!picc已成為我心中的一面旗幟,在這個團隊中,我作為一面旗幟也要樹立自己的品牌,首先做picc企業文化的宣導者!

  財富和才華是人生兩條神奇的大河,財富的擁有隻是一種價值的表現形式,而才華的擁有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富人不是成功者,除非你具備了駕馭財富的本領,否則,當財富失去后,下場比窮人更慘!難道不是嗎?有着158年歷史的美國雷曼公司轟然倒下,引發了世界性的金融危機就是一個例證!在這次危機中,金融機構無一例外都受到了或多或少的衝擊!我看到一篇報道,我們picc公司兩次對美國的國際投資公司說不,放棄了收購富通資產公司的投資計劃,而同行業的平安集團公司由於收購富通,僅第三季度就計提虧損157億,而且放棄了21.5億歐元收購富通旗下資金管理公司50%的投資計劃!所以說,任何一個優秀企業,無論從決策層,管理層,還是基層團隊都應該具備那種優秀的管理品質和經營品質!我們公司就做到了這一點!在這個團隊中,你不難發現,任何人都是一個主角,而沒有配角!所以說,我做一面旗幟,就要做picc事業的踐行者!

  成熟的理想是一種境界,而不是一個具體的目標!在兩次培訓班上,我曾經有幸兩次被評為“優秀班委”,有意思的是公司設計的獎品非常的巧妙,頒發了兩本值得一讀的書,一本是美國的奧格。曼狄諾着的《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一本是中國的孟志強着的《結果第一》——團隊的執行;一本是激勵個人成才的,一本是講團隊精神的!頒獎者的智慧就在這裡,這兩個獎品的實際內涵是與我們公司的理念相通的,它啟發了我們,在這個優秀的團隊里就要:爭個人第一,做團體冠軍!馬克思一生寫了兩本書,一本是用文字描述的《共產黨宣言》,一本是用數字說話的《資本論》;他改寫了世界社會發展的歷史;而我從picc的企業文化和設計理念里就看到了這樣的智慧,我們推出的和諧人生產品,就是採用了中國《易經》里的象數原理和西方量子變原理的巧妙結合,就是一個中西合璧的產品結晶,看到的就是採用馬太效應來迅速取得市場份額的這種轟動效應,看到的就是組織路線,群眾路線和統一戰線在我們這支隊伍里的靈活運用;政策和策略是黨的生命;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優勝劣汰是人類發展的自然法則,“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在這樣的公司里,我相信聚集着將是優秀的精英,承載的是歷史的使命,完成的是一項偉大的事業!我做為一面旗幟,就要做picc事業的堅定崇拜者和追隨者!

  豐子愷先生在評價李叔同先生人生三個境界;一是物質生活,二是精神生活,三是靈魂生活;這與佛學里的三層樓是相通的,一是看山是山,看水是水,二是,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三是看山還是山,看水還是水;于丹教授曾經說過:“只有理想而沒有土地的人,是夢想主義者不是理想主義者;只有土地而沒有天空的人是務實主義者而不是現實主義者”!

  謝謝大家!

  我是旗幟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朋友: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心中的旗幟。

  大家都知道有許多共產黨員,他們雖然很普通、很平凡,卻創造了不平凡的事迹。他們的先進事迹和高尚情操烘托出了共產黨員高大光輝的形象,但我更多地注視着我身邊的共產黨員,他們在平凡的稅收崗位上默默地工作着、奉獻着。他們,就像草原上的一顆顆小草,用青春為祖國的春天奉獻一點綠;就像寬闊道路上的一顆顆鋪路石,用生命為群眾鋪設一條沒有坎坷的坦途;就像一盞盞指引方向的明燈,用堅毅的光亮為他人引路導航;就像是一面面迎風飄揚的旗幟,招引着我們朝着理想的方向前進。今天,我向大家介紹幾位我身邊的共產黨員,他們是我心中的旗幟。

  用學習——紮實工作底氣,講奉獻——服務納稅人,以自律——發揮榜樣作用,靠團結——凝聚奮進力量。 Xx是個愛學習的人,讀書、品書是她的愛好。每天清晨她都提前半小時到單位,上網閱讀最新政策和查看相關稅收文件,在她的辦公桌上總能看到幾本業務書籍;她自己還給自己定下了晚上堅持看書一小時的規矩。她常說:“人總是要有點精神的,但精神境界不是天生的,而是在學習和實踐中培養和塑造的。講正氣,必須養正氣,這就要不斷的學習和讀書,知識多了,本領就會增大,精神境界就會提高。”在和她的交談中讓我們深刻地認識到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不是天生具備的,而是在不斷地學習、實踐的過程中,通過不斷地總結和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才形成的。因為,讀書使人高潔。只有不斷地學習,才能在思想上保持崇高的境界。

  作為一名稅收工作者,有文化才有底蘊,有底蘊才有底氣,有底氣在稅收工作中才會有靈氣,也才能夠為國家的經濟發展積蓄豐厚的底蘊。 Xx是我所副主任科員,作為稅務幹部,他負責Xx二片的二百多戶企業和全所25戶房地產企業稅收征管工作;在家裡他是獨生子,作為兒子,他還要侍奉年事已高長期卧病在床的父親、母親。作為一名稅收業務骨幹,繁重的家庭負擔不但沒有成為他工作的羈絆,反而鞭策他不斷完善自我,做到有序工作,真誠為納稅人服務。今年年初,孫建的父親因為糖尿病併發症住進醫院,並被告知需要進行大手術,愛人請求他向所里請假照顧父親。

  當時正趕上所得稅彙算清繳期,看到所里人手不夠,他沒有接受愛人的請求,白天堅持上班,晚上下班將一天的彙算工作結束后,才拖着疲憊的身體趕到醫院看護生病的老父親,就連父親做手術的那幾天,他也沒能守在身旁……,氣的愛人幾天不和她說話,卧床的母親對他也是怨聲載道。面對親人的埋怨,孫建心裡深深感到對家人和妻子的欠疚。但他知道,忠孝難兩全,每天都有那麼多的納稅人來辦理涉稅事項,有的甚至跑了很遠的路程趕來辦稅,怎能耽誤他們的工作呢!三個多月下來,他沒有像所里請過一天假,而且每天都是早來晚走,態度謙和,仔細認真地為納稅人服務好,讓他們高興而來滿意而歸。大家看着他日漸消瘦的身體,都勸他休息幾天,可他卻說:“我沒事。所里這麼忙,正缺人手,等忙過了這陣子再說吧。”直到他的老父親病癒出院他都一直沒有休息過。

  “自身不潔無以倡廉,自身不正無以正人”,這是Xx所長常說的一句話。在日常工作中,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紀律要求,要求一般幹部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幹部不做的,自己堅決不犯,切實作好表率作用。在納稅人眼中,作為一所之長,他掌控着各個納稅戶的生殺大權,有他一句話就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因此,常常會有人打電話約請吃飯,送煙酒。但都被他一一婉言謝絕。在一次逾期申報處罰中,他的一位同學因有事耽誤了申報,管戶的管理員按規定處罰500元,同學找到他,讓他這個所長跟下屬打聲招呼,就別處罰了,可毅然回絕了,他說,“我們所里有規定,絕不能從我這裡破壞規定,這個口子我不能開。”

  在他的帶動下,我所幹部都嚴格遵守着各項規定,形成了良好地稅收風氣,造就了一支執法嚴明的稅收隊伍。 黨風正則干群和,干群和則事業興。姜波是我所的副所長,也是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他常說:“團結是勝利的保障和前提” 同時他也是這樣做的,當我們在工作上遇到困難的時候,出現的是他排憂解難的身影;當我們在為人處事、待人接物有所困惑的時候,他又像一位老大哥一樣為我們指點。記得一次,我的腰痛病又犯了,上醫院照片子后診斷為腰間盤突出,姜所知道后,耐心地開導我:叫我不要有心理負擔,這個病並不可怕,平時要多注意保護腰部,不要着涼、乾重活,還給我介紹了老中醫為我做進一步診斷。並在他的帶領下,所里的同事們相處得親如一家。

  無論是誰,在工作中有了困惑,就會有人主動伸出援助之手;今天你若是有事臨時下戶,也會有人主動熱情地招待來訪和諮詢的納稅戶…… 就這樣在黃所長的帶領下,大家團結一心,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2007年我所被我局確定為“創建學習型組織建設”試點單位,同年我所被我區“我與奧運同行,人人都是環境”主題教育活動領導小組評為“文明科室”,2007和2008年度,我所連續2年被我局評為“先進黨支部”。

  偉大出自平凡,高尚源於奉獻。我身邊的每一位共產黨員,他們把崗位當作舞台,把工作當作事業,把付出當作快樂。他們都是那麼的普通,工作在普通的工作崗位上,但是卻發揮着不同尋常的作用。不求名利,不計較個人得失,只求為納稅人服務、辦實事,他們是我心中一面面迎風招展的旗幟,時時刻刻招引着我不斷進步。

  我是旗幟演講稿(三)

  尊敬的領導、主辦單位、承辦單位、各評委、現場的全體朋友們:

  您們好!

  我是來自江蘇健谷化工有限公司的一名年青黨員,今天我很榮幸參加由經信局黨委主辦的我為黨旗添光彩“方圓杯”演講比賽。在這裡,請允許我代表江蘇健谷化工有限公司向長期支持咱們化工企業發展的各位領導表示感謝!向主辦單位、承辦單位以及今天到場的全體朋友表示感謝!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是旗幟》。

  自1921年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建黨至今,已經走過了89年光榮的發展歷程。89年前,在那風雨如磐的舊中國誕生了中國共產黨,他像一盞明燈衝破了漫漫長夜的黑暗,像初升的太陽給沉睡的大地帶來了希望的曙光。從他誕生的那一刻起,神州大地就有了偉大引路人。89個風雨春秋,89年奮鬥不息,中國共產黨歷經滄桑,在一次次危及革命的重要關頭,實現歷史性的抉擇。實踐證明,中國共產黨不愧是偉大、光榮、正確的黨,是中國革命和建設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

  我深深懂得,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在血雨腥風的戰爭年代,在艱苦創業的建設年代,在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改革開放年代,甘於奉獻、忠實積極的共產黨員總是用實際行動來詮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偉大宗旨。

  在企業發展過程中,總能湧現出一批有朝氣、銳氣、正氣的優秀共產黨員。這些共產黨員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總能堅持原則,干一行、愛一行、精一行;總能全心全意的投入到工作中去,腳踏實地的把工作做好,把每一個問題處理好。他們猶如中流砥柱,引領團隊前行,真正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是他們用實際行動詮釋一個優秀共產黨員的全部內涵。

  記得那是2008年10月20日,一個始建於1965年的國營老廠開始總體搬遷。廣大黨員同志在公司董事會的領導下,在設備安裝小組的組織下,服從指揮、聽從安排,以一種積極負責的工作態度,忘我的工作精神,抓進度、搶時間、保安全。全體同志在110天設備安裝大會戰中發揚了能吃苦、勇拼搏、敢於承擔責任的優良傳統,在健谷化工奮起的道路上描繪出精美的圖案。多少個日日夜夜,這些優秀的黨員同志一心撲在工作上,放棄了休息以及和家人團聚的機會;是他們用勤勞的雙手和聰明的智慧譜寫出一曲健谷發展的閃耀讚歌;是他們用實際行動和無私奉獻的精神推動着企業的發展。在他們的心裡,一直有個堅定的信念:我是一名共產黨員,共產黨員就是一面旗幟,我要帶領團隊前行,為周圍群眾做好表率,真正發揮一個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時刻以黨員的標準來衡量自己,堅決服從黨的指揮,個性服從黨性、情感服從原則、主觀服從客觀。

  當今社會正處於高速發展之中,新問題新情況層出不窮,不盡如人意的地方也大量的存在。敢不敢直面社會現實是衡量一個共產黨員是否成熟的一個重要標誌。一個共產黨員應敢於直面社會現實,以微笑面對困苦,以自信戰勝艱難,只有這樣才能在日常生活中體現一個黨員與普通群眾的不同,也只有這樣才能促進企業的發展,引領社會的前行。

  朋友們,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讓我敬仰,引我前行!在今後的日子裡,在這屬於青春的道路上,我將堅持不懈的努力,勇往直前,做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真正發揮黨員先進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是旗幟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是旗幟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