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黨在我心中迎接十七大徵文演講稿

黨在我心中迎接十七大徵文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黨在我心中迎接十七大徵文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黨在我心中迎接十七大徵文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評委、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五年一貫的王曉雪,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黨在我心中》。

  年輕是什麼 年輕是春日的竹筍,草原的新綠,出水的芙蓉;年輕是初生的太陽,遠征的新帆,離弦的利箭……年輕的我常常在思考這樣一個問題:年輕人的路該怎樣走,青春的真正價值又是什麼呢?是無數共產黨員憑着那份永恆的追求,憑着對祖國和人民的忠誠,為我撐起了一片晴空。

  “我們唱着東方紅,當家做主站起來”,這首美麗動聽的歌曲唱出了億萬中華兒女的心聲!大家都知道,從1840年鴉片戰爭以後,舊中國淪為了半封建、半殖民地社會。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掙扎在死亡線上。中國一批又一批的愛國志士和人民大眾,不甘心國家的淪亡,前仆後繼地奮起抗爭,但都以失敗告終。中華民族從此就淪沒了嗎?不,1921年中國共產黨在上海給人們送來了黎明的曙光,中國人民的革命事業從此走上了充滿希望的征程。無數共產黨人和中國人民大眾一起經過艱苦卓絕的鬥爭,終於實現了民族的獨立和新中國的成立,千百萬被奴役被壓迫的勞苦大眾昂首闊步揭開了中華民族復興的新篇章。

  建國以後,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迅速完成了“三大改造”,確立了社會主義制度,積極探索社會主義建設的道路,新中國迅速邁入全面發展的正軌,共產主義事業蒸蒸日上。短短20年,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國民經濟高速、穩定、健康發展,國家綜合國力大大增強,城鄉面貌煥然一新,人民過上了前所未有的幸福生活。“一國兩制”的偉大創舉迎來了香港、澳門順利回歸,圓了幾代人的統一夢,新中國邁入了騰飛的歷史進程。

  當這些盼望已久的民族心愿一一實現時,億萬人民的心潮將無法用語言來表達。誰不為之高興,誰不為之自豪呢?誰又不為擁有一個讓世界括目相看的共產黨而感到榮幸呢?今天,我們偉大的黨已經走過了八十多個光輝的歲月,八十多個風風雨雨的春秋,在歷史的長河中記載着共產黨人近一個世紀的艱難歷程。看今天,全國人民正迎接黨的十七大的勝利召開,從冰天雪地的漠河,到陽光燦爛的南海;從璀璨奪目的“東方明珠”,到巍峨莊嚴的布達拉宮;從麥浪滾滾的黃河兩岸,到稻花飄香的長江流域,長城內外、舉國上下何處不是洋盈着唱黨、頌黨的海洋,抒發著對偉大的黨嚮往的激情。

  如今,以胡錦濤總書記為核心的新一代領導人正帶領中國人民走向更輝煌的美好未來,實現中華民族的繁榮昌盛,中國共產黨——一個年輕而又充滿希望的政黨,在新的世紀,提出了以“堅持科學發展觀、建立和諧社會”,樹立以“八榮八恥”為主要內容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和發展觀。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是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需要,是學校加強德育工作的必然要求。當前,在社會上存在着是非不明、黑白混淆、道德缺失等不良風氣和一些不健康、不文明的現象,享樂主義、拜金主義、極端個人主義思潮盛行一時,一些青少年在不良風氣和思潮的衝擊下,出現了理想的迷茫、道德的彷徨。在我校,也有少數同學的心靈受到侵蝕,他們整日渾渾噩噩,不思進取,好逸惡勞,貪圖享樂,喜歡以自我為中心,自私冷漠,不守校紀,泡網吧、談戀愛、偷盜錢物、打架鬥毆等醜陋現象時有發生,反映出人生信念的迷失和價值觀的扭曲。胡總書記關於“八榮八恥”講話的發表,準確及時,簡潔明了,對於廣大同學明確是非美醜善惡界限,樹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中國共產黨——中國擁有你,有了一個光明的前程,我們擁有你,便有了一個不舍的信念、不棄的追求。

  我作為一名公民,為生活在這個時刻,為生活在共產黨領導下的社會主義國家而感到榮幸、自豪,我作為一名年輕的共產主義事業接班人,更有一種匹夫有責的使命感,任重而道遠,我將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不斷前進,為人民、為社會作出一份奉獻。中國共產黨———你是一盞明燈,永遠駐留在我的心中,指引我堅定不移地做一名共產主義的忠實追隨者。

  只要我們牢記黨的宗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吃苦在前、享樂在後,兢兢業業、追求一流,克己奉公、清正廉潔。讓我們肩並肩、手拉手,一起努力、一起奮鬥,相信我們黨的事業將更加和諧美好,祖國的明天將更加燦爛輝煌!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黨在我心中迎接十七大徵文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黨在我心中迎接十七大徵文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黨在我心中迎接十七大徵文演講稿
網友評論
黨在我心中迎接十七大徵文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