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青年教師愛崗敬業演講稿範文

青年教師愛崗敬業演講稿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青年教師愛崗敬業演講稿

  靜靜的回想一下自己幾年來的成長曆程。重新審視一下自己行將而立之年所留下的痕迹,那是終日碌碌無為下的彷徨,恐懼與焦躁。幾年的工作學習並無斬獲,真正背棄了初出校門時的一腔豪情,滿腹壯志,伴隨而來的卻是身心俱疲。

  徹夜無眠,扶燭而泣,淚眼婆娑。憶往昔崢嶸歲月難忘當初壯懷激烈。而今,唯悔矣!恨矣!惱矣!噓矣!

  一日在室中整理書稿,吹去卷上灰土,一段塵封的記憶又將我喚醒:

  路漫漫,餘風紂;墨里登程,群魔嘯。劍出鞘,君子傲;烈火狂奔,任鬼叫。逐鹿客,九州俏;

  問鼎中原,何足道。唉!已是昨朝。扶天地之綱,拭日月之塵;尚待何人也?躁,躁,躁!

  "廉頗老矣,尚能飯否?"似一記響亮的耳光將我抽醒,我何曾老也,卻為何老氣盡顯?即使學不了霍祛病"封狼居胥"也應該學農夫"春華而秋實".沐浴在和煦的春風,享受着收穫的喜悅。皆嘆"蜀道難,難於上青天。"我嘆知己難,立事難,成事更難。可無論何時,無論何地,是生也好是死也罷,生活都橫亘在我們的面前,澄得清卻揮不去。那何不把它看成一個美麗的神話,一杯芳純的美酒,一幅絢麗的詩篇。生活着並美好着,工作着並快樂着。在工作中燃燒激情,在生活中詮釋生命,我們最終將找到生活與工作的平衡點,生命與靈魂的支撐點。"路漫漫其而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所。"古訓不敢忘。那就忘記昨天的繁繁種種,原諒自己的愚昧無知,悔過自己的大話滔天,停止對生活誹謗和褻瀆。朗朗乾坤,天道酬勤,公理自在人心。陶行知說過,"走自己的路,吃自己的飯,自己的事自己干,靠天靠地靠主上不算是好漢。"這是一個沒有英雄的時代,但卻孕育了那麼多默默無聞,甘於奉獻的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勞動者。他們沒有萬貫家私,卻甘於平淡,享受不到名人的待遇,卻兢兢業業,甘為人梯。其情也美,其景也憐!吾不愛牡丹,卻獨愛草。草比不上牡丹花之富貴,卻決不始亂終棄,依附權勢,也決不肯自甘墮落,寄生腐朽。儘管仍有人認為他們很卑微,但是他們會始終抬着自己高傲的頭。因為他們知道,只有他們才是這個時代的中流砥柱,和不彎的脊樑。是他們親手締造了這個偉大的盛世和永恆的基業。睜開雙眼吧,從此以後不該再有徘徊與迷茫,就只留下不滅的信念,非凡的勇氣,執着的追求,和對幸福的祈禱。

  我慶幸能夠生活在他們中間,感受他們身上強者的氣息;也萬分感激上蒼,上我瞻仰到他們強力脈搏與博發的激情。所以我最最尊敬的朋友們,讓我們熱愛我們的工作吧!為你們工作上的兢兢業業,學習上的奮發進取,生活上的積極向上而倍感自豪吧!!!

  《青年教師愛崗敬業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青年教師愛崗敬業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青年教師愛崗敬業演講稿範文
網友評論
青年教師愛崗敬業演講稿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