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慶祝第二十個教師節講話稿

慶祝第二十個教師節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慶祝第二十個教師節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晚上好!

  一年一度秋風勁,不是春光,勝似春光。伴隨着新學年的鐘聲,我們迎來了第二十個教師節。在此,謹讓我代表學校行政和黨支部向老師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衷心的祝願!祝你們節日快樂,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記得1962年諾貝爾生理學和醫學獎的獲得者克雷克說過這樣一句話:“生活的秘密就在於喜歡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情。”我們每個人都要面對着繁重的學習和工作的任務,要從不喜歡到喜歡,就需要有強烈的超越精神。幸福是自定義的,有一位國際著名的整容外科醫生,十分成功地替許多人做了面部整容手術,但他發現,有80面容變得姣好的人照樣不快樂,照樣不幸福。因此,他認為面部整容無法修復人格上的缺陷。而這一人格缺陷使他們無法擺脫世俗功利、生理衝動、狹隘偏見、惡劣情緒等方面的困撓。只有具備了良好的人格素質,才能超越這一切羈絆,才能變得輕鬆、洒脫,充滿自信,煥發青春活力。

  這些年我們是不是有這樣的感受:社會對教育的要求越來越高,孩子的接受能力越來越強,各位活動越來越多,我們的工作越來越有挑戰與壓力了。在過去的一年中,我們勤奮工作,努力學習,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湧現了像鄭驚女、施志萍、莫麗紅、徐建方、毛佔山、周慧娟、方敏芬、李曉萍、鍾偉民、沈

  峰、徐莉華、陳春梅、殳芸

  、陳錦雲、錢小英、姜國權、計玉琴等一大批優秀教師和優秀班主任。歷史機遇在鼓舞着我們,先進人物在激勵着我們。如果我們能確立明確的目標,實現對世俗功利的超越、對個人局限的超越,那麼我們將會在新的學年中取得更為輝煌的成績。

  在過去的一年中,我們始終堅持“辦學以教師為本,教學以學生為本,向教師的幸福負責,對學生的成長負責”的理念,着力打造一所民主意識強,人文素養高,學習氛圍濃,富有創新精神的省一流示範小學。過去的一年是收穫的一年,所取得的成績也是為大家所矚目,而這些成績飽含了全體教職工在過去的一年中的辛勤勞動和不懈努力,飽含了全體師生的聰明與才智,也體現了我們每一位師生在學習、工作、生活中不斷創新,努力進取,頑強拼搏的良好風貌。我們要繼續提倡和發揚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奮發有為的創業精神,要有謀大事、創大業的志向和魄力,以學校發展、教育事業的進步為己任,善於發現、及時解決學校改革發展中的重大問題,搶抓機遇,乘勢而上,實現濮院鎮小跨越式發展。

  最後,我代表學校向各位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謝!再次祝大家節日快樂,身體健康,生活幸福!讓我們為了健康,為了快樂,乾杯!

  

您正在瀏覽: 慶祝第二十個教師節講話稿
網友評論
慶祝第二十個教師節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