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90后的責任與擔當演講稿

90后的責任與擔當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90后的責任與擔當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90后的責任與擔當演講稿

  劉澤華

  我是來自xx班的劉xx,非常榮幸今天我能站在這個講台上,我演講的主題是:90后的責任與擔當。

  有人說,90后成長在蜜罐中,是貪圖享樂、自私自利、逃避責任的代名詞,甚至說是“垮掉的一代”.也確實有道理,你看!早上起床時,媽媽喊破喉嚨仍無濟於事者,有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者,有之;稍稍遇到點挫折時垂頭喪氣自暴自棄者,也有之。有的同學可能還會因為父母不能滿足他的某些要求而耿耿於懷,也有的同學還會因趕潮流而互相攀比。這些不良現象可能或多或少的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之中,但我們90后從未忘記過我們的責任和使命,我們要通過刻苦學習、頑強拼搏,成為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中流砥柱。

  林肯曾說:“每一個人都應該有這樣的信心,人所能負的責任,我能負,人所不能負的責任,我亦能負,如此,你才能磨練自己”.同學們,作為祖國新一代的花朵,我們是有理想有抱負的一代,是肩負重任敢於擔當的一代。我們不能忘記:如今的中國正處於發展中國家,而我們又是祖國未來的接班人,我們應該好好學習、掌握本領,用知識來武裝我們的頭腦,努力把自己培養成一個德才兼備的人,一個隨時準備着為祖國、為人民奉獻一切的青年。 長大了才能擔負起祖國未來沉甸甸的責任!在不同的歷史時期,這份責任雖然有所不同,但其本質是相通的。清代的顧炎武將君子的這份擔當演化為“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慨嘆,身處亂世的孟子把這份沉甸甸的責任表述為“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的釋然。責任時而是杜甫身居陋室“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濟世情懷,時而為北宋范仲淹心繫天下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曠達胸襟。同學們,我們只有像這些偉人一樣以天下為己任,切實地對自己、對他人、對社會、對國家,盡到了自己的責任,真正把自己做明白,才有顏面立足於這天地之間,才能無愧於我們的這一條生命!

  想到這些,我們不能再做嬌生慣養的“小皇帝”了。同學們,將溺愛拒之門外,把自立收入心房吧!讓我們拋棄自卑,找回自信吧!面對學習,面對生活,我們也許會迷茫,也許會膽怯,也許想要退縮,但你們還記得周恩來爺爺“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偉大志向嗎?還記得著名思想家梁啟超的話嗎?他說:“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

  同學們,我們是90后!我們是自信、自立、自強的90后!我們是肩負重任敢於擔當的90后!從今以後,我們要讓那些瞧不起我們的人看看,我們肩負起了我們應當承擔的責任!在為自己的夢想追逐。我們的地盤、我們做主,我們的責任、我們擔當。同學們,為了今天的這份責任和擔當,為將來我們能更好地為我們的祖國和人民做出最大的貢獻!讓我們在學海中盡情遨遊,在風雨中披荊斬棘鍛煉成長;為了明天的那份責任和擔當,讓今天的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您正在瀏覽: 90后的責任與擔當演講稿
網友評論
90后的責任與擔當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