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七一優秀演講稿:我心中的黨

七一優秀演講稿:我心中的黨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七一優秀演講稿:我心中的黨 標籤:雨中的樹 奧巴馬開學演講

  七一優秀演講稿:我心中的黨

  趙玲娟

  師宗縣教育局黨委 趙玲娟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志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心中的黨》。

  打小的時候,每當我把碗里吃不完的飯悄悄的往垃圾桶里倒,每次都會被眼尖的奶奶逮個正着,然後接過碗把飯一粒不剩的扒到她的碗里。那時在我的心裡,奶奶就是摳門,就是小氣。直到我大一點,奶奶給我講述了她們那個年代的故事:在她十多歲,正是長身體的時候,中國正面臨著三年的自然災害,她們天天餓着肚子,沒有飯吃,沒有衣穿,更談不上讀書寫字了,姊妹三個成天跟在老祖母的後面,去被別人踩踏過無數遍的田裡翻稻穗、挖野菜,去地里偷那些長得只有麻雀蛋般大小的土豆。有一次,奶奶餓得實在受不了了,瞞着祖母從家裡唯一用來裝糧食的缸里抓兩把米糠,放進嘴裡。那米糠啊,粗糙得抓起來都會扎手。第二天,她的嘴裡全是被米糠碴子割裂的肉,混着腥味的血,再也吃不下任何東西。由於粗纖維過多,難以消化,肚子漲得厲害,又只能脹着,吐不出來也拉不出來。那一夜,祖母的頭髮一下子白了許多······

  講完這些的時候,奶奶滿臉是淚,她拉起衣角輕輕的擦了擦,告訴我:"孩子,你是沒吃過苦頭。這光溜溜的白米飯哪捨得倒啊!要是沒有共產黨的領導,咱老百姓哪有今天這好日子?你要好好讀書,以後有工作了好好報答咱們的黨。"那是我第一次聽到"共產黨"這個名字,共產黨是誰?共產黨在哪?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是共產黨讓我們過上了好日子,那是我對共產黨最樸素的認識。

  直到讀小學、初中、師範,慢慢的了解了祖國的歷史,我對"中國共產黨"才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在歷史的長河中,中國近代史是一段何等屈辱的歷史。外國侵略者用鴉片和大炮打開了中國的大門,老百姓們飽嘗家破人亡、妻離子散的苦痛,山河在咆哮,大地在哭泣,祖國的兒女在苦苦掙扎,在大聲的呼喊,長夜漫漫,路在何方?路在何方?在中華民族生死存亡的緊急關頭,1921年,南湖的小船上,中國共產黨誕生了,它挺身而出,帶領着千百萬革命志士,用燎原的星火喚醒了四萬萬勞苦大眾。歷經28年艱苦卓絕的鬥爭,1949年,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從此,中華民族再也不是一個被人欺侮的民族了。依靠共產黨的領導,我們從一窮二白到今天初步實現小康,我們從原子彈研製成功到神五、神六——神九、神十上天;我們從奧運會金牌零的突破到北京奧運······萬丈光芒照耀下的中華大地,迎來了她前所未有的勝利和輝煌!

  我終於明白奶奶的話:原來共產黨並不是某一個人,而是由千千萬萬個人組成。是中華民族自強不屈的精神造就了我們今天的輝煌!是我們的黨和人民團結一心,艱苦奮鬥贏得了今天的碩果!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我們今天如此和平的盛世!

  沐浴着黨的陽光,我迅速成長起來。師範畢業后,我沒有辜負奶奶的期望,成為了一名人民教師,並懷着對黨的無比崇敬之情,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如今,我在教育系統這個大家庭已經工作15年了,在我工作的身邊,總有這麼一群人,他們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影響着我,感染着我。

  縣幼兒園退休副園長郭老師就是這樣一個人。30年前,郭老師的愛人王老因患眼疾不幸雙目失明,家庭工作的雙重壓力一下子壓到了郭老師一個人身上。為了不影響工作,她起早貪黑,利用別人吃飯、睡覺的時間精心設計教案,潛心研究幼教理論,學習管理方法······無論大事小事凡是要求老師做到的,她自己必然做到、做好,從不因為自己的家庭情況搞特殊。那些年,無論是同事、領導、還是家長,只要提起郭老師,沒有誰不翹起大拇指嘖嘖稱讚。

  退休后,為了弘揚真善美,傳遞正能量,兩位老人一直堅持讀書寫作,完成了100多萬字11本著作。100多萬字,全靠王老一字一句的說,郭老師一筆一畫的記,稿紙堆滿了整整一間屋子。書寫好后,他們用自己攢下的全部退休金拿去出版,無償送給教育同行,親朋好友。除此之外,他們還熱衷於公益,用自己節衣縮食剩下的錢為老家的荒山植樹造林,資助農村弱勢群體的子女讀書······就在上周,郭老師冒着大雨給我送來了她們的新書《寸草心》,聽說我要在今天講她的故事,她連忙搖着頭說:"小趙,不要寫我,我做的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我是一個共產黨員,如果連一個共產黨員都只顧自己的小家,不顧大家的話,如何對得起共產黨這個稱號。"從這樣一句簡短的話里,我聽到了我們黨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定位和立場;聽到了一位普通教師對於"兩學一做"最現實的詮釋;明白了自己作為年輕一代黨員所肩負的責任和使命!

  在我們身邊,郭老師又何止一個,我們有千千萬萬個郭老師。毛主席說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們在座的每一位黨員同志都是星星之火,燃燒起愛崗敬業、"兩學一做"的熊熊大火!

  朋友們,"憶往昔崢嶸歲月稠",我們"恰風華正茂"!和平的年代仍然呼喚偉大的精神和信仰,平凡的崗位依舊期待不朽的意志和堅守。讓我們追隨着心中的黨,高舉放射鐮刀鐵鎚光芒的黨旗,乘風破浪、勇往直前!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七一優秀演講稿:我心中的黨
網友評論
七一優秀演講稿:我心中的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