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加強幹部作風建設廉潔演講稿

加強幹部作風建設廉潔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加強幹部作風建設廉潔演講稿 標籤:幹部作風 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生幹部 班幹部選拔

  文章標題:加強幹部作風建設廉潔演講稿

  廉潔是一種品德,一種能力

  工商局政務服務處:==

  廉潔既是一種品德,更是一種能力。尤其是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對於黨員領導幹部來說,如果不能做到廉潔奉公,就失去了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能力的基礎;不能經受住拒腐防變的考驗,就失去了提高執政能力的保證。因此,我們必須從保持黨的先進性的高度,從提高黨的執政能力的高度,深刻認識堅持廉潔勤政的極端重要性,更加自覺地提高廉潔能力。[ (http://)幫您找文章]

  廉潔不僅是一種高尚品德,而且是一種重要能力。廉潔能力包含對廉潔的認識能力、實踐能力和自律能力。首先是認識能力。認識是實踐的先導,提高對廉潔的認識能力是提高廉潔能力的基礎。廉潔能力的提高,首先在於認識能力的提高。第二是實踐能力。作為一名黨員幹部,不但要培養自己的廉潔認識能力,更要培養自己的廉潔實踐能力,提高“管住自己”的自制能力,有了這種能力,才會真正把廉潔的要求變成自覺行動,才能耐得住清貧、抗得住誘惑、守得住小節,堂堂正正做人、公公正正用權、扎紮實實幹事。第三是自律能力。自律能力,是從認識和實踐能力中升華成的自我約束能力。自律是有意識的、自覺的行為。這種自律能力,需要黨員幹部根據法律法規以及社會要求,通過自我教育、自我約束、自我修養、自我監督,規範自己的行為,樹立良好的形象,自覺做到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

  廉潔是領導幹部綜合能力得以充分發揮的基礎和保證。廉潔是一種道德信用,具有強大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古人說得好:“其身正,不令則行;其身不正,雖令不行。”只有嚴於律己,廉潔自律,才能有好形象、好威望,才有凝聚力和號召力。廉潔奉公的幹部,會受到百姓敬重。如果損人利己、損公肥私,與人民群眾離心離德,最後,只能遭到廣大人民群眾的反對和唾棄,成為孤家寡人,更談不上有任何能力與才能。廉潔是一種施政品德,是黨員幹部綜合能力得以充分發揮的基礎和保證。只有清正廉潔,為官者才能正常發揮自己的工作才能。對於黨員領導幹部來說,能力有強有弱是正常的,但清正廉潔能力不是可有可無、可強可弱的,它是保證黨員領導幹部綜合能力得以充分發揮的重要基礎。領導幹部只有廉潔自律,才能保持清醒、牢記宗旨、堅定立場、明確方向,才能有為黨為人民工作的資格,才能有施展能力和才華的機會和舞台。

  廉潔不僅是領導幹部個人的必備能力,而且是我們黨執政能力的重要組成部分。廉潔是對執政黨及其每個黨員幹部的起碼要求。保持廉潔,不僅是領導幹部提高拒腐防變能力的內在要求,也是我們黨提高拒腐防變能力的前提和保證。十六大以來,黨更是把黨風廉政建設、提高拒腐防變能力,提到了一個新的高度加以認識,在《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決定》中指出:“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關係黨的生死存亡。黨越是長期執政,反腐倡廉的任務越艱巨,越要堅定不移地反對腐敗,越要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因此,我們必須從提高黨的執政能力、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完成黨的執政使命的戰略高度,深刻認識提高廉潔自律能力、提高拒腐防變能力的極端重要性,從提高廉潔自律能力做起,努力完成“兩大歷史性課題”,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提供重要保證。

  《加強幹部作風建設廉潔演講稿》來源於網,歡迎閱讀加強幹部作風建設廉潔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加強幹部作風建設廉潔演講稿
網友評論
加強幹部作風建設廉潔演講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