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立足本職工作 踐行“三個代表”

立足本職工作 踐行“三個代表”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立足本職工作 踐行“三個代表” 標籤:三個代表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開展以來,通過認真的學習,對先進性的深刻內涵有了進一步的理解,對先進性教育有了更加明確的認識。sO100

  一是黨員應加強學習,樹立崇高的思想境界。當今時代是一個新事物、新知識層出不窮的時代,是一個要求人們終身學習的時代。一個不善於學習的政黨難以擔負起領導民族振興的歷史重任,一個不善於學習的民族難以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人總是要有點精神的,但精神不是天生的,而是在學習和實踐中培養和塑造的,講正氣,必須養正氣,這就要不斷的學習和讀書,知識多了,本領就會增大,精神境界就會提高。讀書使人高潔,一個不讀書的人,不學習的人就會鼠目寸光。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就是要引導廣大黨員把學習作為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增強本領,做好工作的重要手段,作為增強黨性,加強修養,陶冶情操的重要途徑,進而把學習作為一種政治責任,一種精神追求,一種思想境界來認識、來踐行。通過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促進共產黨員以身作則,努力把勤奮好學的風氣推廣到全社會。

  二是黨員應該自覺地在社會的改革、發展、穩定中起堡壘和表率作用。達到這一點,就必須按照黨的要求,自覺練就不僅在平時的工作學習生活中發揮帶頭作用的自覺性,更養成在關鍵、危難、應急的時候接受考驗的自覺性,特別是在突發事件和應急狀態下,充分體現出先鋒模範作用,能夠最大限度地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和創造性,最大限度地保護和發展人民群眾的利益,最大限度地把損害人民群眾利益的影響降到最低程度。在群眾面臨突如其來的大災大難面前,在群眾最需要黨的時候,通過無私奉獻,衝鋒在前,真正做到平時能看得出,關鍵時能站得出,危難時能豁得出,實現自己人格價值的升華和人生境界的深化,為黨徽增彩,為黨旗增光。

  三是黨員的群體性素質相對普通大眾而言,應該有整體上的公眾認知的道德肯定標準優勢,成為民心和社會輿論的“正氣源”和“凝聚核”。通過黨員的個體行為自覺主動地引導一個社會發展和穩定的進步潮流,通過滲透於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體現黨的宗旨,實踐群眾的願望,向社會負責、向人民群眾負責,成為群眾心目中的主心骨。對群眾起重要的激勵和凝聚作用,影響人們的精神和靈魂。在抗擊非典的特殊戰役中,廣大黨員正是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把疫情作為命令,充分發揮了應急的主動性、積極性和創造性,喊出了“我是黨員,讓我上”,“黨員先站出來”的響亮口號,面對危險,首先站出來,穩定群眾思想,解決群眾困難,主動為群眾服務,慷慨幫助家庭困難的群眾,在社會上倡導和形成了扶難濟困的正氣,大大贏得了民心和社會各界的好評,群眾稱之為“危難之時見黨情,抗擊非典黨最親”。

  四是黨員的先進性在現實生活中的意義,更多地體現為一種對個人利益的捨棄。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黨員的先進性更多體現為個人利益的一種合理取捨,能不能在黨和人民需要的時候,自覺地放棄個人的利益,不僅是一種人生境界,更是共產黨人優秀品質的一種必須要求。在整個社會生產力發展還沒有達到一定程度,整個社會利益劃分不可能使社會若干群體都得到完全滿足的條件下,要保持社會的進步和發展秩序,必定要求有個人利益上得失的放棄。這種得失,對黨員個體來講,不可能是很公平的要求,但卻是一種現實性的要求。一般群眾很大程度上正是對黨員個體在關鍵時刻能否主動做到對個人利益的捨棄來認識黨員,認識黨的組織的。因此認識到這一點,有助於每一個黨員在把握自己的行為取向和價值取向時,更多地將人生座標的確定與現階段本單位、個人工作學習生活的具體要求結合起來,在微觀的、基本的工作生活行為中去努力實踐和體現先進性的基本要求,去實現人生價值和目標的升華。

  學習的目的就是要通過理論武裝頭腦,從而更好地指導實踐工作。為此,我想結合實際談幾點體會:

  一是真信。就是要有強烈的共產主義理想信念。作為一個黨員最起碼的要求是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這在黨章里是明確規定的。要通過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馬克思主義理論水平,學會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嘗觀點和方法分析研究問題,科學判斷形勢,準確把握大勢,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和責任意識,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這就要求我們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及決議,學習黨的基本知識。用強大理論武裝自己,使自己在共產主義理想信念上有更大的高度,使自己在大是大非面前和重大政治原則問題上有清醒地認識,使自己具備應有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

  二是真干。也就是加強理想信念的落實。要把強烈的共產主義理想信念通過實踐表現出來。要能夠認真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惜犧牲個人的一切,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在實際工作中,就是要把本職工作作為實踐“三個代表”的舞台,立足本職工作,認認真真,扎紮實實,從我做起,做好做實每一件平凡的工作,身體力行的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點一滴為城建事業的騰飛做出貢獻。

  三是真愛。要愛崗敬業,有較高的職業道德。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是任一位幹部職工的起碼的職責。作為一名黨員同志,一定要表現出更好的愛崗敬業的精神,要體現出更高的職業道德。要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要主動解放思想,主動創新,主動適應形勢的發展變化。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紮實的工作作風。要有把工作做得比一般人員更出色的高的追求的願望。目前,在城市現代化建設的熱潮中,我們更應該清楚看到我們的責任和重擔,因為城建事業不僅需要機制創新,體制創新,更需要思維創新,經營創新,而這些創新,都需要一種精神來支撐,那就是獻身、負責、求實的水務精神,以及愛崗敬業,奉獻社會,服務人民的職業道德風尚,我們只有帶着感情,實實在在在本職工作中干一行,愛一行,才會在城建工作中發揮自己的模範帶頭作用。

  四是真行。就是要提高工作能力,保證工作水平。只有想干好的願望,沒有干好的能力,在工作崗位上沒有突出的業績,甚至工作平平,還不如非黨員職工,這樣的黨員表現不出先進性。如果我們不及時更新知識,掌握過硬的業務技能,過強的工作水平,那獻身城建事業只能是一句空話。黨員同志一定找准差距和不足,加強業務學習,努力鑽研業務工作,通過經常性的自學、刻苦學、系統學、精通業務本職工作練就新本領。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在推動各項事業的發展過程中發揮先鋒模範帶頭作用。

  今天,當我站在這裡,我比任何一個時候更真切地感受到了共產主義信仰的偉大力量,感受到了作為一個共產黨員的驕傲和自豪,感受到了肩負的歷史使命的光榮和神聖。是的,在奔赴共產主義理想和信仰的途中,我還只是一個虔誠的朝聖者,我所從事的,也只是一份平凡而瑣碎的工作,然而我堅信,真正的偉大正寓於平凡之中,平凡的我們一樣能高高昂起頭顱,因為平凡中,我們一樣能夠奉獻!我們的事業,只有靠我們的辛勤工作,才會有更加燦爛的今天和明天;我們平凡的生命,只有在奉獻中才能得到升華和完善…………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立足本職工作 踐行“三個代表”
網友評論
立足本職工作 踐行“三個代表”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