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高校輔導員演講稿:奮鬥的青春最美麗

高校輔導員演講稿:奮鬥的青春最美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高校輔導員演講稿:奮鬥的青春最美麗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最美孝心少年

  高校輔導員演講稿:奮鬥的青春最美麗

  青春是人生奇妙的旅程,它像一顆流星轉瞬即逝,但我卻要努力讓它成為生命中最美的時光。我是一名80后的輔導員,帶領一群90后的青年。青春背後的青春,我要用奮鬥去裝點。

  或許你會說,30多歲的人了,"青春已經過了一大半",奮鬥有什麼意義呢?我想告訴親愛的朋友們,假如把人的一生比作是時鐘的24個小時,按照平均年齡80歲計算,一年是18分鐘,我的人生時鐘才剛剛上午10點。是不是比你想象的早了很多?才上午10點,我憑什麼選擇懈怠。所以我義無反顧選擇了奮鬥,我想成為優秀的輔導員,上得了賽場,下得了廚房,帶得好學生,hold住課堂;所以在繁重的輔導員工作背後,我還有論文、有比賽,常常忙得我暈菜。也許,有的人會說:"瞎折騰什麼啊, NO做NO DIE",可是沒有這撲撲愣愣的折騰,哪裡能見到飛翔的精彩。所以。我的人生信條是"NO做NO FLY"我是輔導員,青春背後的青春,我要做90后的榜樣。所以,我就是要面對困難,去努力,去奮鬥,哪怕有一天撞得頭破血流,我也絕不回頭。至少,等我老了以後想起這段青春時光,我可以嘴角上揚,驕傲地告訴我的孩子:看哪,這是我最美麗的青春時光,我為之勇敢過,奮鬥過。

  青春不怕失敗,奮鬥才最精彩。沒有俞敏洪的三次高考,哪來現在的新東方;沒有馬雲創業的夢想,哪來如今的淘寶網。李宇春、郎朗,都是青春偶像,每一位都是因為奮鬥而美麗,因為奮鬥而發光。大學,為青春增添了無限活力,為青春注入了無限的能量。為了中國夢而奮鬥就是青春硬道理。青春的奮鬥路上有鮮花,也有淚水;有收穫,也有失落。青春的奮鬥路上需要愛的力量,我是輔導員,我用愛陪伴你青春的成長。

  該奮鬥的又豈止是青春呢,當我們看到年過花甲的企業家王石計劃第三次征服珠穆朗瑪的時候;看到74歲從監獄保外就醫選擇創業的褚時健老先生的時候;看到94歲高齡仍然奮戰在教學教學第一線的周小燕教授的時候,我們,作為當代的年輕人,有什麼資格選擇享受。96年前中國的年輕人用五四運動譜寫了一曲青春的讚歌,96年後的今天我們彷彿還能感受到那歷史脈搏的跳動,這是青春和奮鬥穿越歷史的共鳴。96年後的今天,改革的歷史需要我們用奮鬥去書寫。習總書記告訴青年:"只有進行了激情奮鬥的青春,只有進行了頑強拼搏的青春,只有為人民做出了奉獻的青春,才會留下無悔的青春回憶".

  現在,青春是用來奮鬥的;將來,青春是用來回憶的。我們是擁有光榮傳統的中國青年,我們一定會不辜負黨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奮鬥的青春最美麗,我們要用奮鬥的青春在實現中國夢的歷史征程上奏響最華美的樂章。

  作者簡介:舒小立,女,西南石油大學電氣信息學院團委副書記,曾獲得四川省第二屆高校輔導員職業能力大賽二等獎、第四屆全國高校輔導員職業能力大賽第三賽區一等獎、第四屆全國高校輔導員職業能力大賽優秀獎。該篇演講稿是舒老師參加省賽時的稿件。

您正在瀏覽: 高校輔導員演講稿:奮鬥的青春最美麗
網友評論
高校輔導員演講稿:奮鬥的青春最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