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門診導醫演講稿

門診導醫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門診導醫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門診導醫演講稿:醫院為我創平台 我為醫院添光彩

  時至今日,我還一直牢牢銘記着大學時代的誓言:我志願獻身醫學,熱愛祖國,忠於人民,我決心竭盡全力除人類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維護醫術的聖潔與榮譽,為祖國醫藥衛生事業的發展和人類身心健康奮鬥終生!不需要驚天動地的豪言,卻一定要腳踏實地的干,不需要望洋興嘆的感慨,卻要用滴水石穿的信念前行,這是我無悔的選擇。

  進入醫院以來,我一直在門診部擔任導醫工作。說起來導醫,很多人都不會去注意她們的存在。來院看病,無非都是看重醫院的專家、技術之類的。也許沒人會去關注她們,這群美麗心細的姑娘們,雖然不是醫生、不是專家。但她們的存在也是無可替代的。門診導醫禮儀隊,一群年輕的漂亮姑娘,每天都是笑容滿面,堅守着自己的工作崗位。只要您一進到醫院,就能感受到她們如沐春風般的微笑。我們每天都會為患者提供一流的導診服務,處理各種患者投訴,為大家提供最好的就診環境。患者擁擠時,協調各個部門增加窗口服務,減少患者的排隊等候時間;患者病情變化時,及時上前詢問,為急危重患者開通綠色通道;為老弱病殘提供全程陪診服務等等。

  作為一名導醫,不僅要服務到位,還必須熟練掌握各種搶救技能。因為在門診大廳,每天有近4000人,隨時可能發生突髮狀況,要熟練掌握各種應急預案及急救技能,為患者提供及時的救助。3月12日,一患者在門診二樓突發疾病暈倒在地,聽到呼救后,我和劉曉攀及時奔赴現場,推搶救車,查看患者,通知急診科。配合醫生採取各種急救措施,爭分奪秒,將患者從鬼門關口奪了回來。此時,我為我是一名導醫而感到驕傲。

  殊不知,我們大都是年輕的90后,在大人們眼裡我們或許都是做事沒耐心、浮躁的孩子,但我們卻能在門口一站站一天,也許我們的小腳早已經麻木,也許我們瘦弱的身體已沒有起初的那麼挺立,但是我們臉上依然洋溢着微笑,哪怕病人的一句“謝謝”,都會給我帶來無盡的歡樂。因為醫院為我提供了這樣一個實現人生價值的平台,而我所能做的就是奉獻我全部的光和熱,為醫院增光添彩。

  導醫禮儀隊是我院的服務窗口,是將最美醫院人展現在社會面前的窗口之一。為了配合導醫品牌文化建設,作為一名導醫,不僅要為患者提供正確的分診,還要學習各種禮儀接待和信息講解工作, 2014年年底,正逢新社保卡上線,省人社廳領導、市衛生局領導,中國銀行領導一起來我院調研新社保卡運行情況,作為導醫的我,全程陪同並為各個單位的領導做了運行情況的介紹,獲得了領導們的讚揚。此時,我為我自己是一名導醫而感到驕傲。我可以在醫院給我提供的平台上發光發熱,用我的努力,為醫院增光添彩。

  在去年迎接等級複審的工作中,門診辦李建仁和張璐兩位主任對我信任有加,讓我負責門診部的資料整理工作。在迎評工作開始之初,我對於如何準備等級評審、如何整理資料知之甚少,不時擔心自己能否完成任務。但兩位領導不厭其煩地給為我講解評審細則,帶我參加各種會議,給予了我極大的支持和鼓勵,他們不只讓我知道了如何去做,而且讓我知道了為何要這樣去做。在這同時,我也充分的發揮主觀能動性,認真學習細則條款,努力吃透標準精神,終於將所需的資料整理了出來。在評審時,評審專家組在門診部查閱了大量的資料,對資料表示非常滿意。我只是一名小小的導醫,但我可以在醫院給我提供的平台上發光發熱,用我的努力,為醫院增光添彩。

  作為一名導醫,接觸最多的還是患者。當前,一些患者在進入醫院,面對紛亂的環境和複雜的各種就診檢查流程時,具有強烈的陌生感和恐懼感。為了方便患者就診、縮短就診時間,門診部引進了“微導診”電子導診服務系統,在全市率先推出了“醫院微導診”服務,患者只需動一動手指,即可輕鬆看病,開創了微信時代全新醫療服務平台。微導診上線之初,許多患者還不會使用,我每天會為患者進行講解,教會患者如何使用微導診,為患者提供一流的導診工作,讓患者看病成為享受。我只是一名小小的導醫,但我可以在醫院給我提供的平台上發光發熱,用我的努力,為醫院增光添彩。

  小小導醫台,人生大舞台。我不是醫生,可以和病魔搏鬥,也不是護士,可以守護患者生命,我只是一名小小的導醫,“有困難找導醫”是我們的服務宗旨,踏踏實實認真工作,為病人服務好,讓老百姓滿意,這才是我最終的目的。我是醫院的一分子,醫院就是我的家,我願為醫院的發展增光添彩,奉獻自己微薄的力量,希望醫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門診辦 劉陽)

您正在瀏覽: 門診導醫演講稿
網友評論
門診導醫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