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的大學生活演講稿

我的大學生活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我的大學生活演講稿

  國商131 李海匯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緊張努力的高中生活已悄然逝去,迎面而來的是怎樣的大學生活呢?在高中的時候,所以的人都拋棄所有的雜念,投入到緊張的學校中,為的就是那一次高考,那一場他們已經憧憬很久的大學生活。

  在高中時,所有的老師都勸學生說抓緊時間學習吧,到了大學你就可以痛痛快快的玩了。所以每個人都覺得大學就像一個遊樂場,可以肆無忌憚的玩耍。但當我們真正走進大學生活時,一切似乎都有了變化。入學后老師們又如同高中那樣督促學生學習。密集的課程安排,早操,晚自習。一切似乎又回到了高中,緊張而又充分。但這就是我們的大學,我們的大學生活理應如此。

  進入大學后我們面臨的是新的環境。我們要適應我們周圍的老師,同學。同時,我們面臨的也有一次次的考生於測試。所以,我認為我們在大學中應該努力學習,堅持鍛煉身體,學習和鍛煉自己與人交往的能力。大學是奠定我們今後人生的基礎,所以我們應合理安排我們的時間,積极參加學校活動,主動與老師和同學交流。

  大學的生活是獨立的,是不被干涉的。這裡的一切幾乎實現了我們的嚮往,但是這是一個半開放的小型社會,我們首先要學會處人處事,應付生活中的人情冷暖,或者他不會再把我們折磨成只懂得看盡人情世故的眸子,但覺對會把我們臉上的稚氣脫落。大學的學習是我們中學時候不曾擁有的,完全靠自主自律自省。那麼一掙脫束縛的我們是否如家張所期待的那樣,所以我們應學會獨立自主學習。

  我想這就是我眼中的大學,在這幾年,我們正值年輕氣盛,在這裡想一個蛻變的過程。無論是痛苦的,幸福的,都是我們人生一段值得珍藏的經歷。

  我的大學生活演講稿

  大學,是我們作為九年義務教育的莘莘學子們所嚮往的目標,也是每個期待兒女們人生路途的一個三分之一驛站。曾經,老師們總像我們講大學生活是多麼美麗,精彩,燦爛,這使我們有了一個追求的目標,如今,我已經過了大學生活接近兩年了,才知道真正的大學生活。

  告別了復讀的高中道路,有過了諸多的不舍,終於,踏進了不是目標的大學。進入這所學校后,由於這不是我心目中的學校,這使我對學校產生了諸多不滿,有對學校的操場的不滿,有對學校教室的不滿,有對學校宿舍的不滿,種種的不滿使我更加迷失了自己。在軍訓生活中和宿舍室友不熟,只能獃獃坐在宿舍玩手機,每天按時軍訓,後來,我們慢慢熟悉了,宿舍有了,猴子、猩猩、黃牛、山貓、桑姐。也許我們都能覺得軍訓生活期間很苦很累,但是我們都覺得那段時間是美好的,雖然當時大家都不怎麼熟悉,但是那是當時的我們都很純真。過完軍訓,就走上了校歌之音,在唱歌時,因為我們班上的人員都還沒完全磨合,所以出現了諸多矛盾,在此,請允許我向大家say sorry .

  接下來真正踏上了大一路途,也許會有人感到空閑,有人會感到忙碌,有人會感到無聊,但每個人都會感到迷茫,而我,大一加入了諸多的社團,多的是打發時間,但也是因為這樣我加入了青協,也許在許多人看來,青協很苦很累,活動多,其實,我也是這樣看的,身邊的朋友都因為這樣退出了青協,而我沒有,原因有二:第一,青協裡面的主席是我的高中同學,他不肯讓我退出。第二,我不願在青協裡面什麼都沒有做就退出。所以我堅持下來了,到現在我才知道我當初沒有退出是對的選擇,因為在青協裡面有許多讓我感到,讓我學習的事,只有參與了這些活動,你才能真正理解我此刻的心情。青協不僅僅能夠讓我學習到很多知識,也讓我認識了很多知心好友,我想問大家,你們有過一大幫人唱完K淋着雨唱着歌回宿舍嗎?我有過,這些都是青協給我的,在此,請允許我向大家說聲:謝謝你們了!!!

  大一過了,我在大一即將結束的時候,我在心裡向青協鞠了一個躬,感謝你,感謝你讓我對這個學校有了重新的認識,感謝你讓我對生活有了更好的理解,感謝你讓我獲得的不是知識而是生活的全部。

  我的大學生活演講稿

  大學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但也需要我們去把握和深人體會。有人說:"平凡的大學生有着相同的平凡,而不平凡的大學卻有着各自的輝煌。"但,你可以選擇平凡,但卻不可以選擇平庸;可以的話,相信誰都想不平凡。那麼,怎樣才能使自己的大學生活充實有意義,怎樣做主自己的大學生活呢 我隨便談談個人的幾點觀點。

  首先是要確立目標和計劃,放遠目光。古人有"志當存高遠",毛澤東也有"風物長宜放眼量".沒有目標便沒有前進的努力方向,也毫無動力可言。計劃目標,又可分為近期和遠期。如近期我要看完多少本書,這一個月我要學懂什麼知識,假期有什麼實踐打算等等。遠期的如:爭取畢業 前拿到自考文憑,人際關係網應該多大,實踐能力應有達到怎樣的程度等等。而且,目標的實現又是一個個小怒表實現的連貫過程。如一天記5個單詞,到考前便可記到很多。但,這需要堅持和毅力。

  第二,是要放遠眼光,是指不被暫時的情緒和心情所拖所沉溺,要成就大事業,就必須大事抓緊,小事放鬆。如,不要被上網玩遊戲等所帶來的滿足感所一直沉溺,孰不知,暫時滿足的背後的更大的空虛。相信大家都有這種體會。

  第三是樹立就業危機感。我們總是在怪自己自己控力不強,沒有上進的動力。孰不知是自己的意識上沒有清醒。有人會說:"愛情是學習的動力"或"家境貧窮的學習的動力"等等。其實,從直接意義上來說,就業危機感才是也應該是我們上進的動力。我自己常想自己畢業以後究竟能幹什麼 又多從報紙雜誌上看到目前就業形勢的異常嚴峻,所以心裡很是后怕。有人說目前找工作:要麼有關係,要麼有文憑,要麼有才能(技能)。而我們呢 文憑,只是大專;關係,相信在坐的大部都沒有什麼關係。所以,我們唯一的出路便是要有什麼才能。而這,就要問問自己:你學到了什麼,你掌握了什麼 現在的問題不是我們不知道學什麼,而是我們不想學。

  第四,是要學知識與發展能力並舉。以前是重知識而輕能力,但現在不同了,恰相反,由於社會上影響,文憑要求的適當下降,所以現在的很多大學生紛紛跑出外面找兼職。如果他們是在不影響學習的前提下去的,那沒話說,反而應該提倡。但他們有些不是,為了一份端菜的服務生工作,不惜請假曠顆,晚自習也不上。我身邊就有這樣的現象。現在,出現了這樣一種錯位思潮,就是,在職的機關企業工作人員,紛紛利用業餘時間"充電",而在校的大學生們卻紛紛跑到社會兼職。我覺的應該糾正這種思潮,歸位。

  此外,還有,就是,要多看看書和報紙雜誌。了解最新社會動態,知曉國家大事,掌握第一時間的時政經濟新聞……是的,這不僅對我們以後找工作容易有幫助,而且對我們本身的工作也有幫助。廣告是一們綜合邊緣性學科 ,我們做為未來的廣告人,就應該博學,什麼都應該了解一下,並且要有重點地突出模些領域學科!

  好了,我今天的演講也到此為止了。最後,只上一句話:"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是的,送給我自己,也與大家共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大學生活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的大學生活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