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城管演講稿

城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城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城管演講稿一:讓青春在城管中綻放

  生命只有一次,而青春則是最具活力、最為閃亮、最易逝去的一段。我們的青春,不是粉面桃腮,而是飽滿的情緒,是蕩漾在生命甘泉中的一絲清涼;我們的青春,不是朱唇紅顏,而是戰勝怯懦的勇氣,是敢於追求和探索的不屈意志。

  201*年年底,作為實習生的我有幸加入了海安縣城市管理局這個普通卻不平凡的團體,他們是一群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奉獻的弄潮兒。他們沒有與民爭利的貪慾之心,有的是煉為民之功的真心和用心;他們沒有冷嘲熱諷的懶散情緒,有的是融干群之情的誠心和耐心;他們沒有得過且過的袖手旁觀,有的是領發展之先的信心和決心。

  汗撒青春路,執法為人民。有誰知道,多少個乍暖還寒的春天,頂着刺骨的寒風,我們奔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勸說亂設攤位的業主還路於民;有誰知道,多少個烈日炎炎的夏天,頂着如火的驕陽,我們值守在拆除違章建築的現場;有誰知道,多少個楓葉紛飛的秋天,伴着凌晨的鐘聲,我們在城區巡查滴撒拋漏的違章車輛;又有誰知道,多少個滴水成冰的冬天,伴着飛舞的雪花,我們用凍僵的雙手清洗着街頭廣告……

  記得去年夏天,天氣異常炎熱,中隊接到12319熱線電話,一位市民舉報城區內一家燒烤店,其店外經營嚴重影響了周圍居民的生活質量,周圍群眾有苦難言,尋求我們幫助。中隊負責人迅速組織隊員趕到現場,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對其進行勸說,希望其立即整改,到室內經營。但其蠻橫無理,辱罵執法人員。我們的一位年輕女隊員不厭其煩地進行解釋,孰料女店主情緒激動,破口大罵,並揪住那女隊員衣領,“啪”的一聲,就是一個耳光,眼鏡也隨之掉地。那也是個剛畢業、尚未成婚的小女孩,面對這樣的店主,她保持了冷靜,昂着頭,強忍着淚水,義正言辭,讓其撤回燒烤攤點……經過幾次三番的勸說走訪,攤主感動了,明白了,也配合了。店外經營沒有了,居民出行通暢了;油煙污染沒有了,居民生活放心了;鄰里矛盾化解了,居民心坎兒更暖了。我們的努力,既讓城市有了“面子”,也讓群眾過好了“日子”.

  滴水成溪流,平凡鑄偉大!在車水馬龍的氛圍中,我們用一顆真誠的心丈量無數個夜晚的漫長;在親人的期待中,我們把自己奉獻給了美麗而整潔的城市。身為一名城管人員,雖然有苦有淚,有委屈有辛酸,但面對着規範有序、整潔優美的城市環境,我們信心百倍!我們滿腔熱情!

  我們的青春是在打造城市環境中度過的。儘管,我們管的是雞毛蒜皮的小事,拿的是捉襟見肘的工資,受的是徹頭徹尾的窩囊氣,但是,我們既然選擇了城管這個崗位,就要發揚我們城管人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奉獻的精神,以及白加黑、五加二、雨加晴的工作作風。為了城市的整潔,我們忍受了太多的委屈和誤解;為了城市的和諧,我們傾注了滿腔的深情和厚愛。在一次次誤解和傷害中,我們舉步艱難;在一次次衝擊和危險里,我們渴望理解。佇立於親情、友情、愛情面前,我也曾想着能早點回家看看,跟家人聚聚;也曾想紅塵作伴把酒當歌,跟朋友嘮嘮……但是,我不能,不能,因為—我們是城市管理者!條條馬路就是我們的“戰場”,處處靚麗就是我們的心愿。

  青春不散場,城管在路上!今日,我們以青春的名義宣誓:“為人民管理城市,創人民滿意城管。”明日,我們以青春的名義高呼:“風雨城管路,無悔城管人!”

  我的演講結束,謝謝大家!

  城管演講稿二:用青春守侯夢想

  各位領導,各位同志:

  大家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而青春則是最具活力、最為閃亮、最易逝去的一段,我們的青春應當怎樣度過才有意義呢?這正是我今天要演講的題目——用青春守候夢想。 教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多麼高的評價啊!城管 在百姓中的口碑我想就不用我多說了。而我就是這樣“啪擊”從百姓心目中的天上掉在了地上,摔的我好痛好痛!是的,曾經教師這一職業是我的夢想,曾經我也和百姓一樣厭惡極了城管這一行,而現在我卻為成為城管人而驕傲。我希望用我的青春去守侯我的夢想,能夠成為城市管理的鐵骨脊樑! 是的,從真正作為城管人的第一天起,我就被深深感動着,無形中改變着。到三分局報到的當天,記得張局長和全體老同志準備了糖果,瓜子蘋果來歡迎我們,還有辦公室掛的“歡迎新同志”的標語。讓我感覺一股暖流從心裡流過。被事業拋棄的我終於又重新找到了家的感覺。接着於虹波女俠、庄雲鵬鐵人、王海國神燈等人感動的故事排山倒海似的進入我的耳朵。

  我就這樣被他們潛移默化的改變着。通過這一年的工作與學習讓我深刻體會到了城管人的重要性。一個好的城市環境對社會的進步,城市的發展以及人文素質的提高都有着很重要的意義。同時在與優秀老同志的接觸與自身工作的同時也深刻體會到了城管工作是最難乾的一個職業。其實在平凡而繁瑣的城管理工作中,我與在座的各位一樣也曾有過尷尬,也曾有過委屈,也曾經被指着鼻子罵過,也曾被人攆出過門外。然而,想到我們的城市在我們管理中變的越來越文明,一切的苦與累都煙消雲散了。也不知從何時起我已經深愛着我的城管事業。此時,我站在這,我想大聲的對大家說,作為城管人,我驕傲! 目前,我在宣講團工作,再次登上曾經講台。那天再次回到原來工作過的地方,我百感交集,兩個夢想竟然碰撞出那麼燦爛的火花。那一刻,我真的覺得擁有了全世界,真的覺得實現了我的人生價值。我想告訴大家,我好幸福,好激動。尤其能夠代表我們執法局站在講台上而感到無比的榮幸與自豪!而我相信,我的宣講教育工作僅僅是個開始,接下來我定會加倍努力,能夠創造性的開展工作,一步一個腳印、一步一串音符,使人民群眾參與進來 , 真正體現“人民城市人民建 , 人民城市人民管”.並逐步讓我們在百姓的口碑亮起來。 各位領導,同志們:作為新時期的城管工作者,我要與眾多的同齡人一起撐起這片美麗的天空,創造一個輝煌的未來。我將把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奉獻給光榮的城管事業,在創建文明城市的過程中,創造出閃光的業績、無愧的青春!我也相信,只要我們努力不懈,“北方深圳綏芬河”的明天會更輝煌!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城管演講稿三:品人生苦樂 無愧咱這裝

  各位領導,各位同志: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品人生苦樂 無愧咱這裝》。從穿上這身裝起就愛上了它。這不同於一般的服裝,這是要用自己的青春、熱情、乃至生命去一生追求的永恆的“時裝”,因為,賦予這種獨特顏色的是一個威武的名字——城管。

  作為以前的一名教師轉行到執法局,我深深了解到城管人的艱辛,比我以前做教師更辛苦,更需要理解。苦,做城管真苦:在別人休息的時候,我們工作;在別人團聚的時候,我們堅守。風吹日晒,披星戴月,成了我們的家常便飯。並且在一次次的謾罵與打擊下,我門欲哭無淚; 在一次次的誤解和傷害中,我們舉步維艱; 在一次次的衝擊和危險里,我們渴盼理解。 是的,城管是人,是一個個活生生的人,是一個個有血有肉的人! 我們,也有委屈!有憤怒!有辛酸!更有淚水! 當我們巡查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的時候,有的人便會說:瞧,城管在耍威風!我們無語。當我們沒收小販亂擺的物品,有的人便會說:看,土匪在搶東西!我們無語 .當我們驅趕城市裡“可憐巴巴”的乞丐,有人便會說:哎,真是沒人性啊!我們無語。

  樂,城管工作苦中也有樂。我家是外地的,在這無親人的時候就最怕過節。怕獨自望着圓月卻守着心裡那份孤獨。沒想到端午節那天早晨我意外接到同事電話:“丫頭,還沒起吧?哈哈,真懶,快,快起,我們去踏青!”當我聽到聲聲親切的話語,吃着個個愛心的粽子,望着手脖上被綁條條美麗的五綵線,我恍然大悟,原來我並不孤獨,我生活、工作在這個城市,綏芬河就是我的家,在座的各位就是我的兄弟姐妹啊!在此請允許我向關心、幫助過我的兄弟姐妹真摯的道聲“謝謝”到宣講團工作是件美事,當再次回到原來工作過的地方,再次登上講台,望着一張張可愛的笑臉,心裡就有種滿足感。當宣講工作受到校師生歡迎和肯定時,微笑便不知不覺掛在了臉上。接下來我更會加倍努力,將宣講工作進行到底。我相信,總有一天我們會遞出一張響亮的名片。

  苦也好,樂也罷,城管事業是我的選擇。 頭頂國徽,嚴格執法是我的使命。心繫人民,熱情服務是我的追求。寒風吹不去我堅韌的意志,大雨澆不熄我如火的激情。拼搏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我無怨無悔!也許永遠不會有鮮花和掌聲,也許永遠都會是歲月蹉跎。但無論何時,我都可以自豪地宣告:整潔有序的市容環境就是我人生成功的佐證。我將永遠 無愧於臂章上的光榮稱號,無愧於頭上莊嚴的國徽,無愧於 一生追求永恆的“時裝”!

  我的演講結束,謝謝大家!

  城管演講稿四:

  尊敬的各位評委、同志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城管,我無悔的選擇。

  雄鷹選擇藍天,

  因為藍天給了它翱翔的空間;

  鮮花選擇了春天,

  因為春天的陽光格外嬌艷;

  駿馬選擇了草原,

  因為草原壯美遼闊一望無邊;

  我選擇了城管,

  因為城管教會我書寫人生無悔的詩篇。

  在時代發展之必然與人生經歷之偶然的交織中,我成為了一名光榮的城市管理行政執法人員。回憶當初我們全體城管執法人員面對莊嚴的五星紅旗宣誓時,那情景依然歷歷在目:忠於職守,依法行政。服從命令,嚴守紀律。嚴格執法,文明服務。無私奉獻,完成任務。從那一刻起,我體驗到了一種比當年踏入大學校園還強烈的喜悅,從那一刻起,我開始用心去體會“城管”這一簡單而又響亮的稱謂里蘊含著的深刻含義。

  當我穿上筆挺的執法制服,懷揣執法證件,帶着美好的夢想走上工作崗位的時候,我的心情是無比喜悅的。然而上班不久我卻發現,事情並不像我想象的那麼簡單,理想與現實之間有太大差距。市的城市管理工作開展之初,由於工作緊、任務重,我們的全體執法人員平均每天值勤都在10小時以上,徒步巡查5、6個小時。尤其是城市環境集中整治活動開展以來,我們更是從未休過一個節假日,每天早上7點上班,下午7點下班,連續作戰,每天下班回家后都累得腰酸腿疼,有的甚至帶病堅持工作。至於不被理解,受委屈、遭白眼、挨辱罵更是常有的事。在工作中,我們時刻心繫群眾冷暖,助人為樂、拾金不昧、扶危濟困,湧現了那麼多的好人好事;在工作中,我們城管執法人員嚴格執法,熱情服務,努力樹立城管隊伍良好新形象。

  作為基層城管工作者,我們有太多的感觸、感悟和感動,因為每一項執法工作中都滲透着我們的汗水、淚水和血水呀!我所在的直屬督察中隊,更是有着優良作風的隊伍,頂烈日、冒酷暑、白乾夜戰、加班加點,堅持日常督察與錯時督察相結合,全天候地巡查各路段的整治情況,對一線執法情況的查補缺漏,對維護文明執法形象,對確保整治成效都發揮了重要的作用。在執行督察任務的過程中,有個別隊員不能正確對待督察工作,有一定的抵觸情緒。認為我們這些人純粹是沒事找事。當時我的心情壞透了,心想:我們哪裡是在開展工作?簡直就是找氣受嗎!中隊及局執法督察科的領導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每當開會時,他們總是語重心長的教育我們:要時刻牢記一名執法人員應具有的良好素質和奉獻精神,更要時刻牢記作為一名督察人員的職責。要從改善督察方式、方法上着手,促使廣大的隊員們理解、支持,配合你們的工作。

  在開展正常的督察工作之餘,我們還獨立承擔了一些機動任務,記得在今年夏天七月初,我督察中隊協同二大隊前往區前十街查處違法建築,每天都挨家挨戶地送達認真書寫好的法律文書,每天都蹲點守候,防止私搭濫建等違法行為的再次發生。在那漫長而又繁瑣的的整治日子裡,我和我的同事們的心情一度低迷消沉,我的心中也悄悄的打起了退堂鼓。而就在此時,我們局和支隊的領導幾次前往整治路段進行了現場調研,和我們執法人員一起進行了摸底排查工作,並耐心細緻地詢問了整治的進展情況。聽到領導親切地問候、鼓勵的話語,看到我們的領導不顧身體的疲憊,為我們的共同的事業如此的盡心竭力,難道我還不能做好——一名普通的城管執法人員分內的工作嗎?我為什麼要迷惘?為什麼還有困惑?為什麼還心存怨言呢?我狠狠地拷問自己的靈魂,深刻地剖析自己的內心。一股責任感、使命感就油然而生。在此後的工作中,我都以飽滿的熱情、認真負責的態度圓滿的完成了各項任務。因為我們是城管人,是一支團結的、具有頑強戰鬥力的年輕隊伍,因為我們永遠恪守着我們的誓言,永遠裝着對廣大人民群眾滿腔的愛啊!

  在10月中旬的一天,我中隊接到支隊的機動任務,接替由三大隊所管轄的雙嶺路段,在之後的兩個星期里,我們發現市的“樣板工程”雙嶺路兩側的牆面上出現了許多“牛皮癬”、“野廣告”,嚴重影響了我市對外交流的形象,隊長一聲令下,隊員們迅速行動起來,拿着鏟子、刷子,發現一個,清理一個,手上磨起了泡,腳上磨起了繭,在長達5公里的雙嶺路路面上,留下了我們辛勤的汗水,留下了我們勞作的腳櫻當城市主幹道周邊又重新恢復了整潔美觀的環境時,我們臉上都洋溢着燦爛的笑容。在以後的日子裡,每當我們在執行巡查任務,經過這段曾經日日夜夜奮戰過的地方,我就由衷地體會到了城市管理工作的意義和價值,體會到了付出后的喜悅。

  再多的筆墨不能記錄我們的艱辛和成績,再多的語言也無法描繪我們的光榮與夢想。一直激勵我從事這份職業的是對生我養我的這座城市的熱愛,是對勤勞善良的家鄉人民的一種責任感。既然選擇了城管這份平凡而又崇高的事業,我就要用青春的熱血、無私的胸懷、畢生的精力來實踐我當初的誓言。我想,我們城管人所作出的一切,這片天空會為我們作證,這座城市會為我們喝彩。山高路遠,亦把重擔挑肩上。讓我們全體城管人帶着執政為民的情懷,帶着“創建文明城市,樹城管執法形象”的理念,發揚實事求是的作風,內強素質,外樹形象,無怨無悔地共同鑄就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輝煌的事業。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城管演講稿
網友評論
城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