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政協七屆三次會議結束時的講話

在政協七屆三次會議結束時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在政協七屆三次會議結束時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會議精神

  在政協ww縣七屆三次會議結束時的講話

  (二00五年一月十二日)

  各位委員、同志們:

  政協ww縣七屆三次會議,在縣委、人大、政府及有關部門的支持下,經過全體委員的共同努力,圓滿完成了大會各項議程和任務。這次大會開得圓滿成功,是一次民主、求實、團結、鼓勁的大會,是一次取得豐碩成果的大會。在會議的進程中,委員們審議通過了政協ww縣第七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和關於七屆二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列席了縣八屆人大三次會議,聽取並協商討論了政府工作報告和計劃、財政、法院、檢察院工作報告。委員們對我縣一年來各方面的工作感到十分滿意,給予了高度評價,對新一年的工作計劃表示贊同。會議期間,大家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對黨、對人民負責的精神,繼承和發揚了政協求同存異、民主協商的優良傳統,肝膽相照、相互尊重,暢所欲言、共商國是,對關係我縣改革、發展、穩定大局和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重要提出了許多問題富有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就如何做好政協工作工作發表了很好的意見,充分展現了七屆政協委員參政議政的水平和風采。會議充滿了民主團結、和諧融洽、求真務實、奮發向上的氣氛。

  縣委對開好這次會議非常重視。縣委濮玉東書記、人大巴生主任、政府艾仁恰拉縣長及縣委、政府在家領導出席了開幕式和閉幕式,聽取委員們的發言,併到委員駐地看望委員,參加討論,共商國是,充分體現了縣委對政協工作的高度重視。法院、檢察院、縣委、政府有關部門的負責同志列席了本次會議,參加了各界別小組的討論,認真溝通情況,聽取委員意見,體現了對政協工作的大力支持。在此,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他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剛才,縣委濮玉東書記作了重要講話,充分肯定了縣政協一年來取得的工作成績,提出了全縣工作的指導思想和戰略部署,對新一年的政協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會後,我們將及時組織委員和機關工作人員學習,把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到今後的各項工作中。

  各位委員,今年是我縣改革開放和經濟社會發展中十分關鍵的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項工作,對於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艾仁恰拉縣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了明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標任務。藍圖已經繪就,前景催人奮進。我們一定要按照縣委、縣政府的統一部署,結合政協工作實際,認真學習貫徹落實。要把學習貫徹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和深入學習貫徹十六大精神、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緊密結合起來,繼續發揚政協組織關注民生、致力發展的光榮傳統,把促進發展作為政協履行職能的第一要務,圍繞我縣明年的工作目標,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同全縣人民一道,為完成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項任務而努力奮鬥。

  七屆三次會議以後,我們要認真做好宣傳貫徹“兩會”精神的工作,按照縣委的統一部署和常委會工作報告對2005年的工作安排,扎紮實實地把人民政協的各項工作進推向前進。

  一、認真組織好對“兩會”精神的學習貫徹活動。要發揮人民政協重視學習的優良傳統,結合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修訂后的憲法、政協章程,胡錦濤總書記在慶祝人民政協成立55周年大會上的講話,縣委六屆五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和政協工作實際,在領會精神、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上狠下功夫。要進一步團結和動員參加人民政協的各黨派團體、各族各界人士,把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為完成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的各項任務而努力奮鬥上來。

  二、始終堅持經濟建設這個中心,樹立和落實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堅持“以人為本”,搞好“五個統籌”。要發揮政協優勢,選擇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的關係國計民生和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一些帶有全局性的重大問題,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切實履行好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職能;要及時主動反映社情民意,積極協助黨和政府做好協調關係、化解矛盾、理順情緒、鼓舞士氣的工作,努力維護改革穩定的大局。

  三、要進一步推進政協工作的規範化、制度化和程序化。要結合學習新章程、胡錦濤同志在全國政協成立55周年大會上的講話精神,認真總結、深入研究實際工作中的經驗和問題,對已有的各項制度進行認真檢查並加以完善,不斷在新的實踐基礎上推進政協工作的理論創新和制度創新。

  四、要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大興求真務實之風。參加政協單位和各族各界委員要深入實際,深入群眾,紮實工作,開拓創新,努力把兩會精神落實到我們的各項工作中去,不斷鞏固和發展民主團結、生動活潑、安定詳和的政治局面,促進我縣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協調發展。

  各位委員、同志們,當前,我縣經濟持續發展,社會不斷進步,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正處於關鍵時刻。新的形勢鼓舞着我們,艱巨的任務鞭策着我們,崇高的使命激勵着我們,讓我們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認真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團結和依靠全體政協委員,在縣委的領導下,在人大、政府的支持下,為推動我縣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為構建和諧社會主義社會再作新貢獻。

  最後,古爾邦節、春節即將來臨之際,在此,代表縣政協向全體委員、在座同志們祝大家節日快樂、身體健康、合家幸福!

您正在瀏覽: 在政協七屆三次會議結束時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政協七屆三次會議結束時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