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圍繞十七大,和諧山西建設演講稿

圍繞十七大,和諧山西建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圍繞十七大,和諧山西建設演講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親愛的朋友們:

  大家好!我叫胡宇光,來自忻州市地稅局,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拿什麼獻給你,我的十七大》!

  季節雖已入冬,而時代正春意盎然。十七大精神猶如一股暖流,驅散了初冬的寒冷,溫暖的微笑洋溢在全國人民的臉上,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民族最和諧的笑顏!十七大決議繪製的藍圖,積蓄了時代發展的不竭動力,為每一雙與時俱進的腳步導航,讓世界上最坎坷的民族形成了今天這個最和諧的群體!

  十七大,令人振奮,令人激昂。十七大,高舉旗幟,肩負重任。在改革發展的關鍵時刻,黨的十七大,鄭重宣示了我們黨舉什麼旗、走什麼路、朝着什麼樣的發展目標繼續前進。

  發展才是硬道理,發展的根本是要有一個和諧的環境。古話說的好,要成一事,必須具備“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而和諧的根本是人要心中有愛,人和機器人最根本的區別就是人有愛心。讀了于丹教授的《論語心得》,我明白了“仁愛”是華夏民族發展的根基;看了電視劇《越獄》,我懂得了親情的愛可以改變一切;聽完流行歌曲《死了都要愛》,我茅塞頓開,愛到至深,死算得了什麼,只有愛才是無限大的!23歲的文花枝只是一個普通的導遊,可是在交通事故面前,身負重傷的她拼盡全力大聲喊道:我是導遊,先救遊客!此情此景,無人不為之動容。因為有愛,才有了這一個個感人的故事,世界才變得如此和諧,如此美好!

  和諧凝聚力量,和諧成就偉業。由和諧聯想到我們山西的發展,山西有着悠遠的文明和豐富的資源,但是一提到山西,人們首先想到的是:黃土高坡、千溝萬壑、貧困落後。小青年搞個對象都要隔着山頭唱山歌,這樣的環境,好像跟和諧並不沾邊。但是,千溝萬壑並不代表着貧窮,貧瘠的土地照樣可以養育出勤勞的人民。在這片黃土地上,勤勞團結的人民留下了無數用和諧諦造成功的例子。

  古有晉商翹楚喬致庸,秉承着:誠信為本,和氣生財的晉商之道,成就了當時中國首富的稱號。今有晉商領軍人物李彥宏,年僅35歲的他懷抱“科技改變人們生活”的理想,用百度把地球變成了一個村落。山西省十大傑出青年之一的楊梅喜,時刻站在老百姓的立場,為老百姓辦實事,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擁護和愛戴。這些和諧的例子,就像星星之火,燃遍了整個山西。現在的山西,已經大踏步地向著小康社會邁進,繼續着和諧山西建設。

  和諧山西建設,不僅是一個方向,更是一個基礎。現在,在省委、省政府的帶領下,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和諧建設已經步入整體推進階段,呈現出科學發展、民生改善、和諧穩定、團結奮進的良好局面。和諧不是一句空話,是需要用實際行動來實施的。省委、省政府提出要全力抓好“五大惠民工程”,認真落實“四項保障措施”,着眼以人為本這個核心為發展方向,再加上在十七大勝利召開的大背景下,這些舉措必將掀開和諧山西建設的新篇章。

  回顧歷史,我們曾經驕傲過、自豪過,也曾黯然過、憤怒過。屈辱的歷史我們永遠銘刻在心中,並化為滿腔的赤誠和不懈的努力。“嫦娥一號”一飛衝天,奏響了中國太空探索的號角,向世人證明我們的技術已屬世界一流。科技發展、社會進步、國際影響力穩步提升,只有這樣,才會擁有更和諧的國際環境,才會實現又好又快跨越式發展,充滿戰亂的國家不是倒退就是止步不前。

  親愛的各位領導,各位朋友,讓我們同心同德,共同努力,身體力行,共建和諧,這不只是向黨的十七大獻禮,也是向和諧的山西獻禮。最後,送出我最誠摯的祝福,祝福我們可愛的家鄉山西永遠昌盛,祝福山西的人民和諧永遠、幸福永遠!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圍繞十七大,和諧山西建設演講稿
網友評論
圍繞十七大,和諧山西建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