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康復實習生心得演講稿:工作心得——沒有任何借口

康復實習生心得演講稿:工作心得——沒有任何借口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康復實習生心得演講稿:工作心得——沒有任何借口 標籤:實習生 奧巴馬開學演講 實習教師 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康復實習生心得演講稿:工作心得——沒有任何借口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很榮幸,有機會站在這裡,為大家談談自已的工作心得。今天,我的演講題目是“沒有任何借口”。

  我們在工作當中,時常會聽到這樣的一種聲音:

  “這個事情好像不太適合我們做,是不是考慮讓某某人(某某部門)去做更合適,他們比較熟悉情況”;

  “這個事情需要先解釋一下”;

  “造成這個結果主要是因為……”;

  “我很忙,資料晚點給你”

  “哦,不好意思,忘記了”

  相信我們在得到這樣的回復時,心裡大都難以接受,有時候,我們顯得很無奈,有時候,我們顯得很惱火,有時候,我們心急如焚.....不管我們的情緒如何,但最終的結果是耽誤工作。

  從上面的舉例分析,不難發現,在我們工作中容易出現借口的時機主要有兩大類:一、是工作出現問題或困難時,或者說需要面對比較困難、棘手的任務時;二、是需要彼此合作、上下協同,但存在一定的信息溝通、資源配置、任務分派等矛盾或衝突時。

  其實,上面的每種回答,就是在每一個借口的背後,都隱藏着各種各樣的理由,只是我們平時不好意思說出來,如果說出來那是什麼?兩個字,那就是……“借口”!

  “沒有任何借口”是美國西點軍校奉行的重要行為準則,是西點軍校傳授給每一位新生的第一個理念。乍一看,有一種刻薄冷漠的感覺,似乎是告訴我們對上級要求無條件服從,

  不能尋找任何理由,可讀完之後,才發現它是在強化一種理念,就是“要想盡辦法去完成任何一項任務,而不是為沒有完成任務去尋找借口,告誡我們在完成各項工作時,不能僅限於盡心儘力,而應是全力以赴”。

  “沒有任何借口”,它不僅僅是西點軍校對所有學員提出的一個口號,更是我們整個人生需要奉行的一個重要的思想理念和行為準則。它體現的是一種完美的執行力,一種負責敬業的精神,一種強大的責任心。

  這是我們生活中的真實故事,蔣敏是四川彭州市公安局民警,汶川地震中,她在北川家中的媽媽、女兒、奶奶、外婆等10位親人同時遇難。在2008年5月12號中午12點時,蔣敏和兩歲大的女兒瑞瑞通了一次電話。“媽媽,我想你!”“瑞瑞乖,你快快長大點兒,媽媽把你帶到彭州讀書書啊。”怎能想到,這是她最後一次聽到女兒的聲音。兩個小時后,也就是我們無法忘卻的時間2008年5月12號14:28分,8.0級的汶川特大地震發生。蔣敏並沒有向上級請示,要回家去看看,也顧不得北川家中的電話再也打不通、11位親人生死未卜,而是沒有任何借口,全力以赴的和同事們一起迅速集結,立即投入到抗震救災中去。

  在我們生活中、工作中,很多人所缺少的,正是這種精神。開會遲到了,會有“好忙,有事情處理”、“聽錯開會時間了”、或者“交通堵塞”的借口;工作沒幹好,會有“任務過重”、“好難處理”或者其他種種借口;在生活中有了問題或犯了錯誤,特別是一些難以解決的問題和錯誤,我們首先想到的不是勇敢的去承擔責任,去面對問題,如何更好地解決問題,而總是去想方設法的為自己的過失尋找或多或少,或合理或不合理的理由,目的都是為了推卸自己的責任,為自己的過失開脫,借口成了一面擋箭牌,這本身就是一種不負責任,缺乏責任的態度。長此以往有害而無益,因為有各種各樣的借口可找,就會疏於努力,不再想方設法去爭取成功。當一個人在找到借口之後都會心安理得地認為:這件事與我無關。更為可怕的是,一個人在去做了事而又半途而廢或推卸需要彼此合作的事情時,就更冠冕堂皇地為自己解釋:我已儘力而為,所以責任不在於我;我幸好沒有參與進去,不然我也要擔責任。照這樣的勢頭髮展下去,只要能找借口,你就毫不猶豫地去找,而找借口帶來的惟一“好處”,就是讓你不斷地為自己去尋找借口。長此以往,你可能就會形成一種尋找借口的習慣,任由借口牽着你的鼻子走。

  善於“找借口”,輕則是態度問題,重則是能力問題。因為往往任何人不會承認自己沒能力,所以就只能找借口。這種習慣具有很大的破壞性,它使人喪失進取心,讓自己鬆懈、退縮甚至放棄。如果你總是以各種理由尋找借口,你就會每次都做得差一點,如果你每次差一點,十次就會差一大截。如果一個企業每位領導人、每個員工都比對手差一點,那麼這個企業早晚要被優勝劣汰。

  我們要改變找借口的毛病,不管是工作還是學習,我們需要的是一種力量、一種渴望、一種熱情,工作與學習就是我們的使命,我們應該以絕對的忠誠和全力以赴的態度去完成我們的使命,沒有任何借口不努力工作,也沒有任何借口不熱愛生活。

  誠然,我們亞美工藝品發展至今,企業還遠談不上成熟,無論是組織建設、管理體制,還是崗位配置、以及任職人員能力水準都迫切需要進一步提升和改善,因此在具體工作的實施中,在需要彼此合作、協助的場合里,存在一些客觀的不利因素是比較常見,但這並不能成為“找理由”、“談沒空”的依據,反而這恰恰更需要我們用堅決的執行、精誠的團結去彌補這些目前的不足,逐步克服眼下對我們而言的所謂困難。在工作中學會找借口並不是我們希望看到的,也不是我們企業發展所需要的正確作風。

  不論你過去對工作和學習的態度如何,都並不重要,畢竟那已經是過去的了,重要的是從現在做起,你未來的態度將如何?

  自信的人從來不為自己找借口,任何借口都表現為懦弱的一面。“沒有任何借口”,勇敢去面對,用心去思考,主動去探索,才是解決所有問題的根本。如今,用“沒有任何借口”來回憶過去,思索未來,面對今天,忽然發覺,“天高任鳥飛”,世界原來如此廣闊。

  沒有借口,沒有任何借口!這是一點也不能含糊的事情。有這樣一句話:“沒有卑微的工作,只有卑微的工作態度”。沒有任何借口應該成為每一個人的工作準則。

  再自問一句“今天,我找借口了嗎?”大家好!我是07級汽修班的xxxx,很榮幸站在這裡代表07級汽修班全體實習生髮言。

  在這裡,我首先代表07級對汽修班全體實習生向各位指導老師致以衷心的感謝。為了我們能順利完成實習任務,各位指導老師做了大量準備工作。為了我們能真正學到知識,不辭辛苦的給我們聯繫對口的實習單位,而且抽出時間激勵我們,指導我們,幫助我們,在這裡起容許我再一次向老師們致以衷心的感謝!

  曾經心潮澎湃,曾經滿懷激情,曾經翹首等待這為期一年實習。這是我們升入中專以來的第一次進入社會實習,因此我們大家很認真也很重視的參加這一次實習實訓活動。時間總是充足的,為期一年的實習已經將過一半,在這半年的時間裡我們曾經徘徊過、失落過、也空虛過,但我們從不曾後退過,因為我們知道這對於我們來說是一種難得的歷練,實習中我們學到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同時也更加深刻地感覺到了書本知識的重要性。實習中每一個人都有了自己的收穫,收穫了心中的那份經歷、那份感受、那份回憶

您正在瀏覽: 康復實習生心得演講稿:工作心得——沒有任何借口
網友評論
康復實習生心得演講稿:工作心得——沒有任何借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