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基層海事執法員愛崗奉獻演講稿

基層海事執法員愛崗奉獻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基層海事執法員愛崗奉獻演講稿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基層海事執法員愛崗奉獻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評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服務責任奉獻》

  __海事處洪山頭執法大隊管轄長江中游里程_公里水域,有監督員_名,其中黨員_名,儘管工作生活環境艱苦,但是他們懷着對黨的無比忠誠,對人民的無比熱愛,對社會的無私奉獻,對工作的高度責任感,安心在偏遠艱苦的地方工作,克服常人難以克服的困難,執法為民,主動服務發展,在平凡的工作中譜寫了一曲奉獻海事之歌。

  海事工作的重點和難點在渡口渡船管理,__海事處偏偏就是一個渡口管理大處,協議水域_處渡口、170艘渡船不計在內,僅在長江幹線就有客(汽)渡口14處,渡船15艘。2005年從城陵磯海事處接管后,洪山頭執法大隊通過安全檢查后發現,我處14處渡口就有7處沒有經過縣級人民政府審批,15艘渡船只有8艘有船檢證書,面對轄區客渡船三差兩難的實際情況,我們感到安全管理壓力很大,但是我們沒有畏難。通過一年的整頓治理,通過不斷的採取幫扶措施,轄區渡口渡船安全技術狀況,船員安全意識和技術水平有了明顯的改觀。2005年,江南汽渡所列為__市掛牌重點隱患整改單位,為了幫助江南汽渡所迅速整改安全隱患,加強公司內部安全管理,執法大隊監督員用一個月時間,駐點江南汽渡所,幫助制定了一整套安全生產責任制度,制定了我局轄區第一個汽渡船配載方案。通過採取幫扶措施,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裡,江南汽渡所由__市掛牌重點隱患整改單位,一躍處於我局渡口安全管理先進行列,其安全管理經驗在全國得到推廣。

  監利三洲鎮上沙渡口原來是一個“三無”渡口,渡工杜大海長期不服從當地政府和海事的管理,打了十多年“游擊戰”,在我處接管后的前半年安全檢查時多次對抗、逃避檢查,對這個“釘子戶”我處多次予以打擊,但是也沒有放棄幫扶,處領導、主管、監督員幾乎人人“三顧茅廬”,用誠心、用真心感動“釘子戶”,由於思想工作到位,通過教育,渡工杜大海態度來了個180度的大轉彎,從軟磨硬抗變成主動配合海事的工作。

  去年我處轄區客渡船因為沒有安裝高頻電話問題,船檢證書全部過期,為了使客渡船能早日安裝上高頻電話,我處積極與當地政府和有關部門聯繫,幫助船員組織資金,主動聯繫採購既經濟又可靠的高頻銷售廠商,監督員個人為5艘渡船提供擔保,迅速解決了客渡船安裝高頻電話的困難。

  正是我們在渡口管理上主動作為,敢於負責,長期堅持寓管理於服務之中,贏得了當地政府充分肯定,贏得了渡工的支持擁護。

  管理是海事工作的職責定位,服務社會、服好管理相對人是我們的社會定位。今年,長江中游實施長江中游分道航行以來,我處加強了分道航行的宣傳和培訓。在巡航過程中,我們發現34#-2至34#-3標處航道較窄,不宜船隊會船,但該處又不是中游分道航行的單向通航區,為確保通航安全,我們把握重點,駐守反咀宣傳,建議船隊避免在該處會船,並將該意見向上級反映。2006年10月13日,長江反咀航段大霧瀰漫。長江觀光2號旅遊船載“江南夕陽紅觀光旅遊團”成員440名,由南京開往重慶,航行至熊家洲水道沙壩嶺時,一名71歲的女性因出現腦血栓、半身不遂癥狀,病情特別危急,需要立刻到醫院進行搶救。執法大隊接到長江觀光2號旅遊船的緊急救助電話后,為搶時間爭速度,頂着凜冽的寒風,立即冒霧尋找長江觀光2號,及時將危急病人抬上海巡31140艇,挽救了危重病人的生命。

  我們伴隨__海事走過了風雨四年,走過了春秋四載,正走向新的輝煌!在__基層海事執法人員的身上,我們看到了一部__海事的成長史,更看到了__海事人“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寬廣胸懷和崇高情操。艱苦創業、無私奉獻、執法為民、敢於負責的精神!

  謝謝大家!

  《基層海事執法員愛崗奉獻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基層海事執法員愛崗奉獻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基層海事執法員愛崗奉獻演講稿
網友評論
基層海事執法員愛崗奉獻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