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會寬容》演講稿

《學會寬容》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學會寬容》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會寬容》演講稿

  各位老師、同學們:

  早上好!我是來自四(2)班的***,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學會寬容》。

  寬容一詞,散發著美妙的靈氣,是人間最高貴的情操;它意味着不追究、釋放和愛!是一種兼容並包的思想和寬宏大量的精神。

  雨果有句名言:“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中國有句俗語:“將軍額上能跑馬,宰相肚裡好撐船”。這兩句話都告訴我們要寬容的心態去待人處事。一個不肯原諒別人的人,就是不給自己留餘地,因為每一個人都有犯過錯而需要別人原諒的時候。

  歷史上有個叫藺相如的臣相,由於護駕有功,所以官職一路上升,引起了大將廉頗的忌妒與不滿,便處處與藺相如作對。但是藺相如面對廉頗的無理取鬧,只是笑而避之,從而有了“負荊請罪”這個故事。廉頗對於藺相如如此寬宏大量,深感慚愧,從此兩人便聯手,一起為趙國奉命效勞。所以說,學會寬容,於人於已都有益處。

  同學們,在生活中,我們難免會與別人發生摩擦,當別人不小心踩到你,你應該擺擺手,說聲沒關係;當別人弄壞了你的東西,向你道歉時,你也應該寬容地付之一笑。人生如此短暫匆忙,我們又何必把每天的時間都浪費在這些無謂的摩擦之中呢?天地如此寬廣,比天地更寬廣的應該是人的心!

  人的一生,誰都難免會犯錯誤。當自己做錯事,做了對不起別人的事的時候,總是希望別人能寬容自己,渴望得到別人的諒解。因此,如果遇到別人有對不起自己的言行時,就應該設身處地,將心比心地去理解和寬容別人

  老師、同學們,學會寬容吧!做人如果能夠寬容一點,那麼我們的學習和生活便會變得更加和諧美好!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