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校園安全的演講稿

關於校園安全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關於校園安全的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校園安全的演講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早上好!我是五(1)班學生(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生命是寶貴的,我們歌頌生命;生命是美好的,我們熱愛生命。“生命”是一個多麼鮮活的詞語;“安全”,一個多麼古老的話題;然而,面對生活、學習中可能存在的隱患和潛在的意外,你是如何加以防範呢?

  據統計,我國每年大約有1.6萬小學生非正常死亡,中小學生因安全事故死亡的,平均每天有 40多人,也就是說每天將有一個班的學生在“消失”。其中包括交通事故、食物中毒、打架鬥毆、體育運動損傷、火災火險、溺水等等。專家指出:通過安全教育,提高我們的自我保護能力,80%的意外傷害事故是可以避免的。為了讓學校安全的警鐘長鳴,為了我們能有一個舒心、優雅的學習環境,我向大家發出以下倡議:

  一、加強宣傳教育。認真組織開展安全教育班會,提高我們的安全、文明意識,要時時想安全,事事講安全,樹立自我安全意識。

  二、提高個人思想素質。團結同學,和睦相處。不因小事和同學爭吵,不打架鬥毆,爭做文明的學生。

  三、關注課間安全。不做劇烈的活動,避免發生各種傷害事故;不追逐嬉戲;不在教室內打球、踢球。

  四、遵守交通規則和交通秩序。上學放學做到文明行路,不騎自行車;集體外出必須經過學校同意,必須服從帶隊老師的指揮。

  五、講究飲食衛生,養成良好習慣。拒絕三無食品,不吃變質食品,不吃零食,不喝生水,不偏食,不暴食暴飲。

  六、增強“防火防水防電”意識。不玩火,不隨意觸摸各種電器。不接受陌生人接送與來訪,遇到形跡可疑的人要及時報告老師。

  同學們,校園是我家,為了創建文明、安全的校園,為了大家都能健康快樂地成長,讓我們攜起手來,從現在做起,從自我做起,從點滴做起,共同維護好我們的校園環境,為構建安全校園貢獻自已的一分力量!

您正在瀏覽: 關於校園安全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校園安全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