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心中的英雄演講稿

我心中的英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我心中的英雄演講稿 標籤:雨中的樹 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心中的英雄演講稿

  柔弱的肩膀 ,扛起國家的興亡;

  稚嫩的雙手,握緊民族的命運;

  年輕的生命,在烈日下成長,在風雨中成熟。

  他們,是民族的驕傲;

  他們,是我心中的英雄!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四年級二班的辛柯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心中的英雄》。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不知不覺又是一年清明時。我們懷着崇敬而凝重的心情懷念那些英烈,於是,一串串民族英雄的形象便一一浮現在我的眼前。今天,就讓我們打開記憶的大門,去尋找那些為中華民族解放事業和新中國的崛起,而拋頭顱灑熱血的英雄吧!

  記得一年級的時候,我就從書本上讀到革命先輩為了民族的解放和祖國的明天,而英勇奮鬥的英雄故事:邱少云為了不暴露潛伏目標,烈火燒身一動不動,用生命換來了戰鬥的勝利;年僅十五歲的劉胡蘭,從容不迫地走向敵人的鍘刀,為革命事業,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戰鬥英雄董存瑞為了開闢祖國解放的勝利道路,捨身炸掉敵人的碉堡。還有黃繼光、方誌敏、狼牙山五壯士……這些英雄的中華兒女,以自己的血肉之軀拯救了災難深重的中華民族,贏得了中國革命的偉大勝利!他們是當之無愧的英雄!為什麼高高飄揚的國旗這樣鮮艷?為什麼我們的紅領巾這樣鮮紅?因為這是血染的風采!

  英雄們譜寫了中華民族的壯麗篇章,他們的豐功偉績必將代代相傳!

  在和平盛世的今天,中華大地依然英雄輩出:助人為樂、無私奉獻的雷鋒; 危難時刻捨生忘死的汶川大地震抗震英雄;歷經磨練,征服太空的航天英雄楊利偉…… 他們為新中國樹立了一座座不朽的豐碑!今天,我們凝望着五星紅旗,傾聽着激昂的國歌,心中築起了一道新的長城,那就是,踏着英雄的腳步前行,滿懷信心地開創祖國的燦爛明天!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同學們,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一代新人,民族的脊樑將由我們這一代人挺起!讓我們接過英雄精神的光輝旗幟,好好學習,刻苦鍛煉,做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做一個無愧於祖國、無愧於人民的好少年!

  信念的桅杆已經樹起,希望的風帆高高飄揚,讓我們大家一起向著理想的霞光啟航吧!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四年級二班 辛柯瑩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英雄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英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