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青年教師激情演講稿

青年教師激情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青年教師激情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能夠在這“野芳發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陰”的春末夏初之際和大家談話讓我受寵若驚。

  因為此情此景,首先讓我想到兩點。第一,是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這一古訓,使我這一剛上崗不到兩年的年輕教師教學的壓力感、責任感與緊迫感又增加了不少。第二,是“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風乎舞雩,詠而歸”這一春風化雨、師生愛睦的教育理想,讓我對未來的教學事業又增添了幾分憧憬。

  其次,我想藉此機會向在座的各位兢兢業業、勤勤懇懇奉獻教育幾十載的老前輩們,向各位嘔心瀝血、團結友愛無私忘我的同事們誠摯地道一聲:“親愛的老師們,你們辛苦了!”正是你們,在教學工作中給予了我悉心的指導並提出了中肯的意見,讓我迅速地成長起來,在有限的時間內,由一個剛出校門見到生人說話還有幾分扭捏的大男孩,成長為一名合格的具備一定教學水準和管理經驗的人民教師;正是你們,在我日常生活中給予了我無私的關懷和細心的呵護,讓我充分的意識到雙龍一中是個有愛的大家庭,並心甘情願地把一腔熱血拋灑在這片熱土上,再次感謝。

  說到這裡,印象中有兩碗飯讓我感觸頗深,思緒良多。

  第一碗飯出現在去年我擔任X班的班主任時期。一次早讀,因為班裡的一些學生又犯了一個讓我覺得不能容忍的錯誤,略帶情緒化的我便在憤怒中懲罰這些學生集體不能吃早飯。早飯時間早已過去,但我和這些學生仍呆在教室里為他們的錯誤買單,值周領導發現后,立馬把我喊出去談心,一方面,撫平我的情緒,讓我意識到不讓學生吃早飯這件事的嚴重性;另一方面,協調人員,重新生火,不計成本,為這些學生又補上了這碗早飯,一碗熱乎乎的飯,讓一些平時調皮搗蛋的學生眼睛里閃爍着淚花。這碗飯,也讓我看到了雙龍一中“對學生負責到底”的人文主義精神,並讓我貫徹到以後的教學生活中去。

  第二碗印象深刻的飯是每次我在值周時,要看飯隊到全體學生都吃上飯才能去用餐,很多時候,看到飯場內稀稀拉拉的身影,才突然意識到:糟了,忘了讓師傅留飯,這下怕是要餓一頓了!然而,每次讓我感動的是這一想法都會落空。剛到走廊,便有同事和我打招呼:趙陽,趕緊去,XXX知道你值周,特意給你留了飯。端起那碗還熱乎着的飯,好幾次,我都差點掉下眼淚,因為對於一個大學期間屢次外出打工、飽嘗世間冷暖的年輕人來說,這碗飯猶如冬日裡的陽光,暖化了他整個的心扉。這碗飯,便傳遞出了雙龍一中人與人之間的和諧與友愛。

  在座的各位同學,你們從所吃的每碗飯里感受到了什麼呢?是挑食與浪費的快感,還是愛的博大與偉岸?同時,也請你好好想一想:我到底是習慣於被動地接受愛,還是習慣於主動地去關愛別人?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感受到了雙龍一中給你帶來了愛的教化,認為它是一所充滿愛的學校,那麼,請你和我一起,為這所學校鼓掌。

  其次,我想藉此機會,向在座的各位披星戴月、生無所息、勇奪第一的同學們由衷地說一聲:“親愛的同學們,你們辛苦了!”為了不辜負在家裡含辛茹苦、起早貪黑、掙錢養家的父母那殷切的希望,為了給自己一個充滿理想、充滿信念、充滿活力的未來,我們中的大部分人付出了艱辛的努力,甚至是沉重的代價,更讓人覺得無法接受的是這種努力與代價有時讓人覺得是沒有任何回報的,取得的成績並不能讓自己滿意,在這時,你所要做的只是堅定自己的信念並繼續努力下去,要相信,付出終有回報。

  這是我高三時摘抄本,當時,做摘抄的目的僅僅是為了應對高考作文,遺憾的是,這些摘抄對當年我寫的作文幾乎沒有任何幫助,然而,今天再去翻這本摘抄,裡面有很多內容讓我對於人生、工作有了新的看法與感悟,下面,與同學們分享幾段:

  同學們,請你再捫心自問:我努力了嗎?我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嗎?我願意為了一個堅定的信念奮鬥一生嗎?如果這些答案都是肯定的,那麼,請你為自己報以熱烈的掌聲。

  老師們,同學們,雙龍一中的的史詩還在續寫,而續寫這一史詩的筆就握在在座的各位英雄手中,願我們在這個熱情如火的季節里發揚雙龍一中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精神,堅定信念,力爭上遊,續寫英雄的篇章,奏響勝利的凱歌,收穫累累的碩果。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青年教師激情演講稿
網友評論
青年教師激情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