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大學生活我做主演講稿

大學生活我做主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大學生活我做主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很榮幸能站在這個舞台上演講。沒有優美華麗的詞藻,沒有尖酸刻薄的語調。

  “不平凡的大學有着不平凡的生活,但平凡的大學卻有着各自獨特的精彩!”在這裡,我想請問大家,你們上大學的動機是什麼?也許,有的是為了跟風爭臉,有的是被家裡硬推上來的,也有的真心想通過大學來實現自己的抱負。不管怎樣,我請你要把握好這一次機會。試想一下,那落後貧困的地方,那裡的孩子正處於教育貧乏的環境,對比自身的條件,你還有什麼樣的理由拒絕學習呢!

  請不要說,“學習,我沒有動力”。但你有沒有想過,在這裡並沒有誰誰誰強迫或者被強迫去學習,而是我們該放開手腳去獲得社會的知識、信息與技能,那是主動;倘若你不邁開雙腳,再遠大的理想、目標,也只能讓人望而興嘆!

  來到這裡也有一段時間了,就自己而言,我已深深地體驗到什麼叫,“人生苦短”,每天除去上課、吃飯、睡覺,試問,我們還有多少時間主動地去學習。一日復一日、一個學期乃至一年的光陰很快將流逝。在這裡,我再次請問大家一個問題,你們總說一天那麼忙,那有空餘的時間學習啊!那好,我想請問,你每天回到宿舍,流程是怎麼樣的:玩遊戲、看電影、聽音樂、聊Q還是在某個角落裡發獃。確實,這些我也參與其中,但我看重的,並不是那忘我而麻木的沉迷其中,而是立異於得到適當的放鬆那緊繃的神經,讓自己可以清晰地安排下一步的目標與任務,有條不紊的規劃好自己的人生。而不至於荒廢學業,浪費青春。

  同學們,在座的大多是20歲左右的成年人了。如果你還抱有這樣的想法:“算了吧!大學是我自己的自由空間,學什麼、努力什麼啊!明天再說。”我痛心,為你的父母而感到痛心,因為當你們以為自己在青春的歲月里還有資本耗得起時,可否想到身後辛勞的父母正一步一步的走向生命年輪的末途!

  在這裡,我學到了感恩。還記得在職業生涯規劃課堂上有這樣一道題:倘若你有1百萬,你願意與下列哪些選項作交換,(1)擁有一個絕色佳麗作為妻子;(2)擁有自己的別墅和轎車……其中有一項是我的選擇——我情願用1百萬來換取每個周末與家人一起用餐,和他們拉拉家常、噓寒問暖!上了大學,在經濟上、行動上的支持,對我從來沒有缺過。每次打電話,“錢夠嗎?”是父母親必問的問題,我知道家裡的錢那辛酸的來歷;一張張“紅紙”都清清楚楚的刻着他們的辛苦的印章,可他們想到的首先是我,所以,我立志在父母親有生之年,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善待他們,讓他們以後的生活過得好點,享受應有的天倫之樂!

  同學們,我們該知道,也該明了,我們每天所花費的是父母的血汗、父母的辛勞。無論那正常的吃、穿,還是一時興起的零食、煙、酒,甚至為了那所謂的“愛情”而打腫臉充胖子。你可否想到家人付出的——以為子女長大了、懂事了、自立自強了。可憐天下父母心,還在為子女的成就而欣欣感到自豪;可憐的孩子還在以為家裡還有資金供給而高枕無憂。這裡,我再請問在座的各位,你認為自己是真正的過好每一天,還是在重複着同一天的生活,年復一年呢!

  “為何會感到空虛、寂寞、無聊?”有誰敢說,“我所過的每一天都是充實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能認真的讓它體現它應有的價值。”如果有,請舉手。我將向您鞠一個躬,以表示我對深深地你的敬意!

  因為,你的堅持,讓我感受到什麼是一個人,在此,我強調一點那是作為一個人類應有的責任與義務,不像那些只會拿着父母的血汗錢、不顧父母親的艱辛而終日風華雪地,貪圖享樂的軟骨頭,每次只會拿着那些自以為輝煌的成就來充場面。我們可以想象他日當大家歡聚一堂聊起各自的收穫時,我還可以自豪的說出,我雖沒有什麼大的成就,但感到無愧於心的一點是我能讓自己的每一天都過得有意義、有價值!

  同學們,歲月不留人。把握住此刻,才能成就精彩的明天。最後,我將送上我的座右銘,“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來結束我今天的演講。我是陳億詩,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活我做主演講稿
網友評論
大學生活我做主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