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稅務局八榮八恥演講稿獲獎材料

稅務局八榮八恥演講稿獲獎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稅務局八榮八恥演講稿獲獎材料 標籤:八榮八恥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稅務局八榮八恥演講稿獲獎材料

  古人云:“民無德不立,政無德不威”。自古以來,有德,是修養,是文明,是基石;無德,是無信,是卑鄙,是自滅。[文章-http://幫您找文章]

  誠然,不同的時代,不同的民族,人們對德的理解也不盡相同。但是,中華民族幾千年的傳統文明,使我們每個人都明白這樣一個淺顯的道理:只有知恥,方能修生養興,安身立命,通達天下;只有知恥,方能以一當十、銳不可當。當前,社會主義市場經濟蓬勃發展的大潮,急切地呼喚:誠信無欺、道德高尚、秩序規範!因此,實踐社會主義榮辱觀,必然要求我們明取捨、知遵從。

  然而,現實的挑戰,給這個命題添加了種種困惑:大到一些公權行使着貪污腐化;部分企業為商失信、偷逃騙稅;一些學者學術腐敗、為利益鼓呼玷污學者清譽;部分醫生收受紅包、大開處方導致醫德蒙羞;小到公德意識淡漠,奢侈淫逸之風盛行……中華民族文化傳統中的榮辱意識卻在不斷地受到侵蝕。熱愛祖國與危害祖國之間,服務人民與背離人民之間,崇尚科學與愚昧無知之間,辛勤勞動與好逸惡勞之間,團結互助與損人利己之間,誠實守信與見利忘義之間,遵紀守法與違法亂紀之間,艱苦奮鬥與驕奢淫逸之間,榮辱界限在很多人的靈魂深處悄悄地變得模糊起來。

  縱觀當下社會百姓關注的熱點難點,無不與道德的缺失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這些問題的存在,最根本的就是榮辱觀的缺失,是非、善惡、美醜不分,他們,衝擊社會道德體系,損害社會風氣,嚴重影響了經濟社會的健康發展,最終,必然導致社會和諧不起來,經濟發展不起來,民族精神振作不起來,國家也就強盛不起來。

  “八榮八恥”就象一場及時的細雨,滌盪了人們浮躁的靈魂,象一聲猛然炸響的春雷,劈開了混沌的浮塵,象一陣和煦的清風,吹散了我們心頭的迷茫,更象一盞耀眼的明燈,照亮了我們心中的那片凈土。也正是如此,胡錦濤總書記把握現實國情,提出了具有鮮明時代特徵的“八榮八恥”,警示我們應該堅持什麼、反對什麼,倡導什麼、抵制什麼,它,是我們每個公民的道德規範,它是我們每個國稅人應該具有的價值取向和行為準則。我常常想,當我們每一個國稅人都以“八榮八恥”為鏡而自律的時候,我們就會贏得納稅人的肯定和讚揚;當我們每一個公民都以“八榮八恥”而自省的時候,那我們的生活將是多麼和諧與美好!當然,有人在金錢權力的重重誘惑中曾經倒下,有人在香風毒霧的黑夜中迷航落馬,但是“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我們是朗朗乾坤祖國母親的神聖使者,我們是綠色大地人民群眾的忠誠兒女,我們是蔚藍大海久經考驗的國稅艦隊,無盡鈔票似水流,黑洞邪風多引誘,誰說國稅少英豪,搏風擊水待風流。抵制誘惑,拒絕黑洞,公正清廉,艱苦奮鬥,這便是國稅務人光榮的誓言,這便是鐫刻在稅徽上的榮辱觀,榮辱不在,何以為強?一個民族的偉大,一個國家的強盛,不僅僅需要經濟的富足,更需要“彰善癉惡”的民族精神。良好的道德傳統是中華文化之寶,是中華社稷之基,是民族精神之魂。我們是一群普普通通的稅務幹部,但我們從穿上稅服的那一刻起,祖國的強盛就是我們永恆的追求,人民的幸福就是我們時刻的牽挂,我們的雙肩扛着稅徽的莊嚴承諾,我們頭頂的國徽依然是那樣光華燦燦!朋友們,知恥而後勇!只要我們每一個人都真正樹立起社會主義榮辱觀,努力踐行“八榮八恥”,那麼,中國的社會就一定能夠變得更加和諧,讓我們在社會主義榮辱觀思想光輝的照耀下,守住本分,守住清貧,守住靈魂,守住忠誠,那麼,我們的頭頂就一定會是一片光輝燦爛的晴空!謝謝大家!

  《稅務局八榮八恥演講稿獲獎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稅務局八榮八恥演講稿獲獎材料。

  

您正在瀏覽: 稅務局八榮八恥演講稿獲獎材料
網友評論
稅務局八榮八恥演講稿獲獎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