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第二學期散學典禮講話稿

第二學期散學典禮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第二學期散學典禮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第二學期散學典禮講話稿(一)

  同學們:

  上午好!轉眼間這一學期的學習生活即將結束了。在老師的精心培育下,同學們認真學習,勤奮努力,德、智、體、美勞諸方面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特別是本學期我校緊緊圍繞爭當校園形象大使和國學經典誦讀活動,同學們的知識更豐富,能力更全面,素質更優化。校園因同學們的努力而顯得異彩紛呈,活力四射。我同學們感到高興,更為同學們的成長感到驕傲!回顧一學期的學習生活,留在同學們腦海里,深刻而難忘的事新鮮而回味無窮。

  一、學習環境優美現代

  為了更好地凸現育人環境,讓同學們在舒適而現代化的環境中安心學習,樂於學習和有效學習。 在上學期對校園文化環境美化的基礎上,着力建設校園塑膠跑道和南圍牆藝術透視牆,同學們活動起來更加方便。

  二、成長活動精彩實在

  本學期學校緊緊圍繞打造德育品牌活動,提高德育實效。堅持開展"校園形象大使"評選活動,藉助網絡平台讓學生、老師和家長共同參與投票,選出自己心目中"形象大使".突出榜樣力量,通過優秀的典範的激勵提升全校隊員的品德觀念。學校還積極開展"廉政文化進校園"活動,通過主題隊會、讀書徵文、廉政詩歌朗誦等活動,促進同學們思想道德建設和養成教育,由教育局監察室策劃、我校教師創作、指導、我校學生參與表演的廉政詩歌《我是一粒種子》榮獲"揚子江杯"廉政詩歌朗誦比賽揚州市二等獎。

  為了慶祝"六一"兒童節,我校從3月份就開始籌備策劃,籌備工作分"國學經典誦讀評比"和"校園形象大使評選"兩條主線進行。活動經歷班級學生自我申報、班級初評上報校園形象大使候選人,通過廣播台、展板向學生、家長、老師宣傳優秀事迹,經過網上、投票等程序,最後學校終評出第三屆校園"健康"、"環保"、"綠色"、"智慧"、"陽光"大使。教導處深入挖掘國學經典傳統文化,開展引領學生做博學儒雅少年活動。 活動分為過關賽和表演賽。過關賽以隨機抽籤形式抽查每班5名學生,主要檢查各年級規定誦讀篇目的背誦情況,旨在檢測全校性的誦讀普及水平。表演賽以班級為單位,採取集體表演誦讀形式,展示各班級國學經典誦讀的階段成果。

  "六一"慶祝活動以"誦國學經典做校園形象大使"為主題,獲得校園"形象大使"的同學身披綬帶接受學校的嘉獎;獲得經典誦讀表演優勝班級,通過集體齊誦,分角色朗誦、配樂朗誦、表演朗誦等形式,將《三字經》、《弟子規》、《晨讀對韻》、《增廣賢文》、《千字文》、唐詩、宋詞等一篇篇經典名篇佳作精彩演繹。本次活動還邀請了學校新一屆家長委員會委員和同學們一起慶祝節日,全校少年兒童度過了一個快樂難忘而有意義的"六一"兒童節。

  這學期學校還大力開展體藝"2+1"活動,以興趣為主導,積極培養學生藝術特長。"科普之韻·揚州市科技文藝作品彙演"我校舞蹈隊學生表演的科學幻想歌舞劇《太空種子》榮獲揚州市二等獎。本學期,校合唱隊組織六十多名師生排練了紅歌大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以及雙溝小學校歌合唱,並專門邀請電視台專業攝像將兩個合唱節目製作成光盤參加揚州市比賽。有 同學的硬筆書法作品獲教育部藝術教育委員會一等獎,這在學校的歷史上是一次超越。

  學校堅持青少年科技教育特色,注重辦學特色的後續發展。開展科技社團活動,在活動內容上不斷優化,增設的機器人項目,首次參加省比賽就取得了一個省一等獎和一個二等獎的好成績,學校同時被授予省先進集體。

  在全市小學生田徑運動會中,我校的小運動員不負眾望,取得了甲級隊團體總分第七名的好成績,這項成績的取得是和體育老師的科學訓練和運動員的刻苦訓練分不開的。同學們要以這些同學為榜樣,在學習中同樣要弘揚吃苦耐勞、勤奮拼搏的精神,爭做優秀的好學生。

  同學們,暑假生活即將開始,老師希望同學們能過一個快樂充實而又安全的暑假。在此我代表學校向同學們提幾點要求,希望同學們能銘記在心,在行動上嚴格要求自己:

  1、每天用1-2小時時間看書學習,完成老師布置的暑假作業,特別是多看有益的課外書籍,開闊自己的知識面,增加語言積累,提高閱讀能力,不斷提升自己的綜合能力。

  2、要尊重長輩,不可任性,因一點小事與父母頂嘴鬧彆扭。我們要聽從父母教導,還要主動承擔力所能及的其他家務,為父母減少家務負擔,讓家長為你而驕傲!

  3、遵守社會公共秩序,愛護公共設施,服務社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社會上做一個好公民。

  4、安全第一,防範意外。在此我要求幾點:

  (1)要防止溺水事故:發生溺水事故是夏季在安全方面存在的最大隱患,因為每年在這個季節里我們的周圍都會發生許許多多令人慘痛的事故和教訓,並且這些教訓往往是以生命的失去而作為代價的;對於一個家庭來講,孩子生命的失去往往就意味着一個幸福家庭的破裂甚至毀滅。因此學校明確要求大家不準私自或擅自下水游泳;不到無安全設施、無救護人員的水域學習游泳,學習游泳前必須徵得家長同意,並有會游泳的成年人陪同,要有切實的安全措施。

  (2)要注意交通安全:要遵守交通規則,嚴守交通法規。服從交通紅綠燈的指揮,過馬路走斑馬線。旅遊時遵守社會公德,愛護公共設施。

  (3)要注意飲食衛生安全:夏季是各種傳染病易發的季節,要做好各種傳染病的防控工作,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嚴防"病從口入".不吃腐爛變質的瓜果食物,並要注意防止食物中毒。

  (4)不要隨便接觸電源、電線和帶電電器。

  (5)學習防汛、防震、防颱風等防災知識,增強防災意識和能力。

  (6)外出時應向家長交待去向以便於及時聯繫,未經家長同意不要私自外出和遠遊。

  5、暑假時間7月1日—8月29日,報到時間:8月30-31日, 9月1日正式上課。

  以上的幾點要求希望每一位同學都要牢牢記住,快快樂樂過暑假,平平安安回學校。讓我們在愉快的暑假中放鬆我們的身心,放飛我們的理想,鍛煉我們的雙手,磨鍊我們的意志,增強我們的能力、豐富我們的經歷。

  最後,祝全體老師、同學們暑假快樂安康,新的學年我們再相會。

  第二學期散學典禮講話稿(二):迷人的風景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時間定格在今天,就意味着我校走完了兩年的歷程。對於一個孩子來講,兩年他只會蹣跚學步、呀呀學語,但對於我們增城碧桂園學校來說,卻取得了長足進步,收穫了驕人成績。學校到處洋溢着成長的快樂,到處都是成長的風景。

  風景一、良好的品行已成平常

  本學期我校德育定位在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少年傳承中華傳統美德的主題上,涉及"文明有禮,誠實守信""遵規守紀,注意安全""孝敬長輩、樂於助人""愛護環境,節約資源"等幾個方面。每個月的國旗下講話和主題班會都會圍繞這些主題展開。經過兩年不懈的堅持,同學們良好的品行已經形成,整潔如新的校園,處處留有同學們良好行為習慣的痕迹。

  感恩活動,傳遞愛心 結合清明節,我們開展了懷念革命先烈愛國主義教育活動。第五周,各班以"那些難以忘懷的革命先烈"為主題進行愛國主義教育,讓同學們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本學期,我校還以母親節、父親節為契機,開展"大愛無疆,感恩父母"主題班會,圍繞"感恩母親""感恩父親"這兩個主題,大家製作了節日禮物和賀卡,很多同學回家后能幫父母做力所能力的家務。

  跳蚤市場,愛心募捐 6月11日,我校舉行了第二屆讀書節圖書跳蚤市場及愛心募捐活動,這次跳蚤市場受到同學們的歡迎,大家通過跳蚤市場讓圖書"流動"起來,使舊書產生新的生命,讓更多的同學能用很低的成本讀更多的書,而且大家在真實的情境中經歷了一次營銷,擴大了見識。最讓我感動的是,大家將買賣圖書的所得都拿出來募捐,募捐的款項超過我們的預期。學校決定將同學們募捐的款項全部用來慰問頤養院、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們。到時,會安排學生代表全程跟進此事。同時,為了四川藏區貧困山區的孩子們能穿上舒適的衣服,我們的家長和同學積极參与,捐贈了大量的衣物,這一箱箱衣物,裝滿了豪園同學對山區孩子的關心和愛護。我衷心的謝謝你們!

  雅言講堂,拓寬視野 為了讓同學們關心國事家事天下事,我校開設的雅言講堂一直秉承講當下發生的、有一定社會意義的事件,讓大家能把握社會發展的脈搏,正確看待當下發生的事實。先後開講了"我眼中的兩會""李克強總理答中外記者問""一帶一路""習主席訪問巴基斯坦""亞投行""中國南海島礁建設""‘東方之星’翻船事件""紅場閱兵""韓國MERS(中東呼吸綜合征冠狀病毒)病疫"等等。

  以上種種,都是為了一個目標,就是把我們同學培養成一個懂文明講禮貌的人、一個有良好德行的人、一個有社會責任感的人。你們做到了,很棒!

  又到了要宣布學期校級、部門級優秀班集體的時候了,今天我要多說幾句,本學期的評選標準較往年有所改變,除了要看每個月評選的白金五星級班、文明就餐就寢班和英語明星班的結果,還要看在本學期的多次大型比賽中,各班能力的展現。我們希望優秀班集體既要有遵守規則的意識、有懂得規矩的實際行動,又要看到一個集體是不是活潑上進,能不能在大型活動中積極展現班級實力。綜合本學期的各種數據,被評為本學期部門優秀班集體的是四(2)班,被評為校級"優秀班集體"的是一(2)班。祝賀他們!

  風景二、英語風采大賽已牽動全校

  把我校建設成為國際化特色學校一直是我們努力的方向。為了激發全體同學學英語、說英語、用英語的熱情,學校重新設計了學生英語風采大賽的賽程和獎項。將學校日常英語活動如英語大放送、英語對抗賽、英語歌曲韻文比賽、英語特色作品比賽、復活節彩蛋製作比賽、重現經典英語劇比賽納入班級成績考量之中,班級成績又是該班參加選手能否進入英語風采大賽複賽、決賽的重要考核指標。

  6月25日下午,決賽拉開了帷幕。第一個環節選手們分別圍繞"My Family""My Dream""Best Friend""My Trip""Seasons"等話題進行主題演講並回答評委提出的兩個問題。第二個環節為英語才藝展示;第三個環節一年級為看圖說話,二三年級為話題論述,四五年級為情境表演。經過緊張激烈的角逐,一(2)班何雨杴(xian)、二(2)班謝欣燕、五(1)班劉頌軒獲得一等獎;一(3)班陳柏丞獲得最佳語音獎,二(2)班謝欣燕獲得最佳風度獎,三(1)班林楚羲獲得最具潛力獎,五(1)班余偉楠獲得最佳人氣獎。五(1)班和二(2)班獲得本學期的英語風采大賽團體一等獎。

  學生英語風采大賽旨在激發全體學生學習英語的熱情,推動我校"英語領先"特色的形成。這種個體比賽團體化、個人獎勵和集體表彰相結合的形式一直會堅持下去,希望更多的班級能在以後的活動中脫穎而出。

  在2016年3月的劍橋等級考試中,我校共有66位同學參加考試並全部通過,通過率100%,有65名同學獲得了優秀,優秀率高達98.5%.在一級考試中有11位同學獲得滿盾的優異成績成績。此次劍橋考級體現出我校同學在英語聽、說、讀、寫方面紮實的功底和良好的語言綜合運用能力。

  在石灘鎮英語活動設計比賽中,我校的英語活動被評為一等獎第一名。期末,我校又成功申報首批廣州市增城區九年義務教育英語特色學校。

  相信同學們在老師的帶領下,只要主動參與、積極展示,就能把英語學好,自然也會使英語活動這道風景更美。

  風景三、校本節日已佔滿整個學期

  本學期,學校設計的校本節日異彩紛呈,佔滿整個學期,讓每個同學都收益。同學們在這些節日系列活動中得到了學習的機會、得到了鍛煉和提高。

  1、第二屆讀書節,活動精彩不斷

  第三周,我校啟動了好書漂流活動,唱響"放漂號子"標誌着讀書節活動的號角已強勁吹響。各班利用課前、晚自習、班會等時間組織大家開展好書漂流推介演講,並給最佳"放漂號子"獲得者頒發了獎狀。

  4月22日,我校迎來了第二屆讀書節故事新編表演比賽。各班積極排練,故事新編風格各異,充分展現了各班亮麗的風采。最終,四(1)班的《將心比心》奪得本屆比賽一等獎,五(1)班、三(1)班獲得了二等獎。通過這次故事新編的表演,不但讓同學們感受到了故事與語言之美,而且也提升了大家對文字、對生活的感悟能力。

  4月28日我校進行了"書香伴童年,智慧享一生"書籤製作、讀書小報製作比賽。在老師們的指導下,各班同學都能根據自己的讀書筆記,進行自己的小創作。

  第十周我校舉辦了第二屆讀書節筆墨飄香硬筆書法賽。本次比賽主要考察大家"寫字姿勢、寫字質量、寫字速度"綜合水平,各班按統一要求組織比賽。各年級分別選出了入選《碧桂雅韻》學生作文集"美文美字"手寫作文的同學。俗話說"字如其人""橫平豎直寫字,堂堂正正做人",可見寫一筆好字多麼重要。希望更多的同學,能入選到第三期《碧桂雅韻》學生作文美字寫美文的行列中。

  2、第二屆藝術節,搭建藝術平台

  歌唱美好童年,培養博雅少年。4月9日,我校全體師生齊聚綜合館,共享合唱的音樂盛會。本次合唱比賽除了必唱歌曲《習主席寄語》之外,每班還表演了一首自選歌曲。11個班級各顯其能,以各具特色的演出感染了大家。最終,四(2)班、五(1)班榮獲一等獎。

  為了讓更多學生激發自己的表演潛能、擁有展示才能的機會,我校組織了第二屆學生才藝大賽。晉級決賽的節目,包含聲樂、器樂、舞蹈、啞劇、小品、武術等。最終,五(1)班余偉楠、廖炫昊演繹的啞劇和三(1)班王恩琦演唱的《歌唱祖國》感染了在場的所有評委老師和同學,榮獲一等獎。四(2)班姚俊朗的鋼琴獨奏,音樂流暢優美,榮獲器樂類一等獎。

  為了向家長和社會各界展示我校的藝術教育成績,自4月份開始,我校師生已着手為"六一"節目精心籌備。5月29日晚,"童心飛揚·快樂成長"慶"六一"文藝晚會在綜合館順利拉開帷幕。本次文藝匯演,為同學們提供了一個放飛夢想的天地,施展才華的平台,從整體構思到節目成型再到服裝化妝等等細節,無不滲透着全體老師的智慧和汗水。

  其實,本學期的大型活動還有班級籃球對抗賽、班級足球對抗賽、游泳過關賽等。這些都給我們同學帶來了成長、帶來了快樂!

  風景四、優異成績取得已成當然

  經過老師和同學們的共同努力,這個學期,我校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

  我校辦學質量得到上級主管部門和社會各界認可,本學年被增城區教育局評為"教書育人先進集體".學校規模也迅速擴大,下學期,全校在校人數將由開辦時的82人,增加到700多人。

  2016年6月28日,在第16屆"飛向北京·飛向太空"全國青少年航空模型教育競賽活動廣州選拔賽中,我校8名同學第一次參加了比賽。在"小飛龍競時賽"中,列子恆同學獲得一等獎;在"黃鸝手擲直線距離賽"中,馬進同學獲得二等獎,鍾東寧、簡凱旋同學分別獲得三等獎;在"紅雀橡皮筋動力飛機競時賽"中,江依林同學獲得了二等獎;江思靜同學獲得了"輕騎士橡筋動力飛機競時賽"的三等獎。我校還榮獲了廣州市"優秀組織獎".

  2016年6月13日,在第16屆"我愛祖國海疆"全國青少年航海模型教育競賽活動廣州選拔賽中,我校同學在溫州號製作賽中,陳俊衡同學獲得一等獎,林易觥⒀釷琪同學獲得二等獎;在溫州號航行賽中,蕭懿同學獲得了一等獎,林易齷竦萌等獎,蕭懿同學還取得代表廣州市參加全國青少年航海模型教育競賽總決賽的資格;郭俊麟同學獲得了銀河戰士穿越賽的二等獎;蔡予同學獲得了中國海警號航行賽的三等獎。

  在2016年廣州市中小學生科普知識競賽決賽中,李健曦同學榮獲一等獎,湯佩琳同學獲得二等獎,余偉楠同學獲得三等獎。

  在廣州科技活動周兒童活動之"科學治污,綠色先行"科普徵文大賽中,我校李怡靜同學榮獲二等獎,姚俊朗同學榮獲三等獎。

  在廣州科技活動周兒童活動之"奇思妙想"少兒科幻繪畫大賽中,黃澤宇、周浩鵬同學獲得三等獎。

  在"中國好童聲"歌唱大賽廣州唱區比賽中,范霞雯同學榮獲一等獎。

  在第七屆學校藝術節舞蹈比賽中,我校舞蹈《我們要上一年級》獲得石灘鎮一等獎、增城市二等獎。

  在廣州市長杯增城賽區小學生乒乓球比賽中,姚h同學取得女子單打乙組第三、單勇斌同學取得男子單打甲組第三名的好成績。

  在增城市紙飛機比賽中,我校同學在三個分項目中國共產黨取得兩個二等獎,七個三等獎的成績。

  ……

  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向以上獲獎同學和他們的輔導老師表示最熱烈的祝賀!也希望更多的同學能積极參加到各種鍛煉能力的活動中去,勇於開發自我潛能、勇於展現自我能力、勇於探索新的發展方向。

  同學們,一個充實快樂的學期過去了,一個收穫滿滿的學期結束了,回顧這個學期,校園處處都是風景,我感到你們真的很棒!希望大家在未來的學習中能生動活潑學習,健康快樂成長!能做得更棒!讓學校這道風景線越來越明亮。

  謝謝大家!

  2016年春學期散學典禮校長講話稿(三)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經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本學期在今天圓滿結束了!同學們都有了沉甸甸的收穫,留下了無窮美好的回憶。回首過去,感慨萬千,學校每取得的一點點成績,都浸透着師生們的汗水,同學們每取得的一點點進步,都飽含着師生們的心血。

  我們的德育工作有所創新。班隊活動有聲有色,讀書、徵文、演講比賽活動獲獎率高。

  我們的教學質量不斷提高。教師認真參加教改科研,一部分教師在賽級賽課大賽中獲獎。

  我們的藝術教育有了大發展。師生節目參加了縣的演出與比賽,六。一文藝演齣節目受到上級的一致好評。

  在暑假生活中,我們會沉浸在假期的歡樂之中。但是,在暑假中,我們還有很多事要做。在此,我對大家提出幾點要求,希望大家能夠做到:

  一、大家要合理安排時間,早睡早起,積极參加體育鍛煉。

  二、希望大家不忘學習,按時按量完成老師布置的暑假作業,閱讀幾本課外書籍,練好硬筆字。

  三、希望大家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規則,不玩危險遊戲,不私自下河塘、水庫游泳,不進網吧或遊戲機室,注意防拐防騙等。

  四、希望大家積极參加社會實踐活動,了解中國的文化和當地的風土人情。

  老師們、同學們,過去的一個學期,我們過得既緊張又充實,既幸福又難忘。我相信,下一學期無論是在我校繼續學習的同學或是升入初中深造的畢業班同學將會取得更大的成績!

  最後,祝全校師生度過一個愉快而有意義的暑假。祝大家身體健康,學習進步,全家幸福,萬事順利!

您正在瀏覽: 第二學期散學典禮講話稿
網友評論
第二學期散學典禮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