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創和諧機關演講稿

創和諧機關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創和諧機關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創和諧機關演講稿]以人為本,求真務實,努力創建和諧機關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以人為本,求真務實,努力創建和諧機關。

  同志們,今天在這裡,局機關黨總支舉辦這樣一個活動,我認為是十分必要。為什麼這樣說呢?從理論上講,和諧既是社會各項事業發展必要條件同時也是社會文明進步的最終理想目標。和諧不是單純地維持現有的人際關係、不求創新、不求進取,而是增強團體凝聚力、促進團結、提高工作效率和質量的必要手段。孔子主張“和為貴”,墨子主張“兼相愛”,孫先生也提出“天下為公”的思想。這些都是中國文化的精華,其基本理念是與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相一致的。中央提出“和諧社會”這一概念,其目的是為了構建各盡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諧相處的政治局面。中央把它和“三個文明”建設擺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作為我們黨新時期的奮鬥目標,可見它具有多麼重要的現實意義。

  檔案部門同其他部門相比,清貧而且工作單調枯燥,這是一個不爭的事實。但無論做什麼事都必須有一個良好的環境和正確心態,尤其是營造一個以人為本、求真務實、團結和諧、奮發向上的工作氛圍更顯得尤及其重要。在這方面,可以說,局領導可謂用心良苦,並且已被實踐證明取得了很大成效。對此,大家有目共睹。作為檔案局的一名普通幹部,我切實感到了局班子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和強烈的原則性意識。說到這裡,我想:作為一名普通的檔案工作者,我們應該怎麼做呢?

  我們要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檔案工作應該由相對封閉的現狀向對社會的全面開放轉變,由相對滯後於經濟發展向積極服務於經濟建設轉變,不斷推進檔案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雙重開發,以滿足日益增長的物質和文化生活的需要。

  我們要充分發揮行業優勢,根據經濟建設會社會發展的需要,不斷拓寬開發利用檔案信息資源的領域,努力提高檔案使用效率,使檔案信息轉化為物質力量,使歷史積累轉化為現實價值。

  我們要發揚團結務實,愛崗敬業的精神,不斷激發自身的使命感和責任感。要不斷更新知識結構,提高專業水平。要強化競爭機制,增強競爭意識,始終保持朝氣蓬勃的生機和活力。

  寒來暑往,歲月更迭。現在是一個希望與競爭同在、機遇與挑戰並存的時代。面對新情況、新問題,我們充滿信心。我們相信:一份辛勞一份收穫,經過大家的共同努力努力,我市檔案事業必將會迎來一個更加輝煌燦爛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創和諧機關演講稿
網友評論
創和諧機關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