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心中的稅徽演講稿2篇

心中的稅徽演講稿2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心中的稅徽演講稿2篇 標籤:雨中的樹 奧巴馬開學演講

  最早認識稅徽是在一中念高中的時候,我就寄住在稅務局後面的平房裡,每天的上下學也正是稅務局的同志上下班的高峰期,那時候只覺得他們一個個都很威武、很神勇,金色的稅徽、深藍的制服,紅色的稅章。以至我高中畢業填報志願時,毫不猶豫地選擇了稅收專業,我想十年緊張、單調、乏味的求學生涯能夠換個輕鬆的皇糧。三年的求學生涯很快過去了,帶着稅收理論,懷着對稅徽無限的美好與憧憬,我也如願以償地走上了稅收崗位,第一天穿上制服時,當時年輕的心激動得發顫,富國強民的夢做了五千年,我也終於可以成為其中的一份子了,面對莊嚴的稅徽,我感到一種莫名的興奮。

  然而這種感覺在上班不久就破滅了,我分管農村稅收,稅源零星,常常為了幾十元的稅收得走幾里的田埂路,遭到怨恨曲解更是常有的事,對年輕人來講,最難耐的還是鄉村的夜,城市的霓虹燈幾乎與你無緣,一到晚上,一部電視、一本書幾乎就是你夜生活的全部。理想與現實的反差使我第一次對稅薇產生了懷疑。領導看出了我的心思,把一位老稅工的故事講給我聽時,我沉默了。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他的兒子就坐在我們中間,一個老稅工從稅三十六年,紮根×海島直至生命終結,為了共和國的稅收,默默地奉獻了自己全部的青春,沒有戰場上的硝煙,沒有豪言壯語,沒有驚天動地泣鬼神的壯舉,有的只有平凡得不再平凡的故事,我彷彿看到了落日斜陽下那位老稅工在魚貨灘前踟躕的身影,是金子到處都能閃光,我終於安心基層稅收了,加入了他們的行列,並切身感受到他們的偉大。

  我身邊還有這麼一位稅工,他的妻子患了疑難之症,治病花了他僅有的一點積蓄,上有老,下有小,生活的艱辛是可想而知。可是面對着納稅戶為了減稅給他的兩百塊錢,我們的稅工如數把錢上交了,在他無私的心的天秤上,裝的只有稅法的公平和公正,有的只有一個共產黨員的高風亮節,他深知頭上國薇的份量,手中稅票的沉重,那是人民的信任。

  這就是我們的稅官,他們,是他們以自己的無私,用自己的真誠,支撐起共和國稅收的大廈,他們,是他們用自己的青春,乃至生命換來神州五號的升空,三峽大壩的建設、希臘上空飛揚的五星紅旗和五環旗幟也有他們的一份功勞。

  是的,如果你是郵遞員,當你把一封地址不祥的死信送到收信人手中時,你可能會看到笑臉,如果你是一位售票員,當你把無大人護送的幼童送到親人懷抱時,你可能會看到感激的淚水,如果你是醫生,當你把一個危重病人從死亡線上救回來時,你可能得到白衣天使的錦旗。但是,如果你是一個普通的稅務幹部呢,當你毫不容情地向人家依法徵稅時,你得到的會是笑臉,鮮花,掌聲和表揚嗎,要做到這一步實屬不易,好在歷史是人民寫的,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國稅的稅務官做到了,行風評議就是例證,從××年開始,連續幾年,我們都得到了××××的好成績,這是人民給我們的最高榮譽勳章。這一次面對莊嚴的稅徽,我是深深地感到自豪,因為我也是這光榮集體里的一員。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稅徽,在奉獻中閃光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稅徽,在奉獻中閃光》。

  記得有一句西方諺語說:"人來到世上,有兩件事是逃不掉的。一件是死亡,另外一件就是納稅。"而對於稅務工作人員來說,收稅,則是我們的天職。所以,稅務機關與納稅人之間,天生就是一對矛盾。在座的各位也都是納稅人,因此,當我站在講台上的時候,有一點戰戰兢兢的感覺,因為我身上的稅服表明了在某種意義上,我是大家的"天敵".

  但我又是如此地自信,相信我會受到大家的歡迎。因為接下來我要向大家介紹的這個集體,這群黨員,這些稅務工作者,他們是納稅人心中的真誠的朋友,群眾心中優秀黨員的代表,同事心目中學習的榜樣。很榮幸,他們就是我的同事——南海區國家稅務局小塘分局黨支部的黨員們。

  小塘分局的確很小,全局上下幹部職工總共不過五十幾人,小塘分局又很大,分局管理着區劃調整前的四鎮一街道,轄區面積是整個南海的三分之一,管轄着一萬多戶納稅人。這一小一大的對比使小塘分局在南海國稅佔了一個"最",人均的管戶最多,工作量最大。就是在這樣繁重的工作壓力下,小塘分局黨支部卻帶領全體幹部職工,以熱情周到的服務、優質高效的管理,在南海國稅的各項工作中奪取了一個又一個的第一,獲得了納稅人的一致好評。分局也先後被授予省、市、區三級"文明單位"、"文明辦稅廳"、"青年文明號"、"文明窗口單位"等10多項榮譽。他們的秘訣在哪裡呢?

  答案或許隱藏在小塘分局規範細緻的工作制度里。沒有規矩,不成方圓。為使分局的各項工作都能夠有章可循,有據可查,使每一個人的都能明確自己的職責,小塘分局除了嚴格執行上級部門制定的各項規章制度外,還結合分局實際,共制定出十多項,將近2萬字的內部管理規範。連前來視察工作的省局領導都說:"小塘分局管理的規範化程度,不要說是在廣東省,就是在全國的稅務系統中,都是屈指可數的。"

  答案又或許隱藏在分局嚴格的管理之中。走進小塘分局的辦稅大廳,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這樣一句話,"您的滿意勝過我們的千言萬語".為了能夠使納稅人滿意,小塘分局在內部管理上做足了功夫。分局建立了科學量化的工作質效綜合考核系統,對每一項業務、每一個流程都進行了認真的分析,前台服務人員業務平均處理速度精確到以秒來計。

  然而,這些都是,又都不是。我覺得,真正的答案就在小塘分局幹部職工的心裡。

  曾經有一位初到小塘投資的台商來分局辦理稅務登記證時,由於兩岸語言和文化的差異,面對同樣是漢字的辦稅指引和政策說明,他卻是一頭霧水。接待他的吳淑婷同志耐心地向他逐條逐句地解釋,認真地回答他的每一個問題,這樣說他不理解,就再換一種說法,語言溝通有困難,就寫在紙上,終於使台商順利地辦完了手續,明明白白、高高興興地離開了辦稅大廳。

  分局的吳儉明同志,在與未婚夫約好一起去領結婚證的上午,因為忙於工作,遲到了整整一個小時。當未婚夫終於等到姍姍來遲的她,與她一起來到鎮政府門口時,吳儉明的手機又響了,原來是一名納稅人正在等她回去開具出口專用繳款書。一邊是相愛多年,並要相伴一生,正在滿懷憧憬要與她領取愛的證明的未婚夫,一邊是在分局等待的納稅人。一邊是自己渴望已久、近在咫尺的幸福,一邊是日常的工作。在常人眼裡,讓納稅人多等一會兒應該沒什麼。但吳儉明卻做出了另外一個選擇,她對未婚夫說:"對不起,局裡有事。我們明天再來辦吧。"

  這就是小塘分局的國稅人。他們沒有豪言壯語,只有樸實無華的言行;沒有光輝的事迹,只有平凡普通的工作,沒有英雄的形象,只有忙碌的身影。但就是在這樸實、平凡和忙碌中,我們可以看到他們心中對稅收事業熱愛和忠誠。

  仔細地看一下我們的稅徽,恰似一雙雙手托舉着一個金色的稅字。在小塘分局的幹部職工的眼中,這個稅字代表着共和國的稅收事業,代表着千千萬萬納稅人的利益,是他們用自己辛勤的工作,無私的奉獻,托起了稅收事業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稅徽演講稿2篇
網友評論
心中的稅徽演講稿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