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保純演講稿:我是黨員

保純演講稿:我是黨員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保純演講稿:我是黨員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是升旗手

  保純演講稿:我是黨員

  在中國歷史的長河中,古代中國由於沒有嚴明的政治體制,沒有統一的政治信仰,沒有堅強的組織保障,領導階層內部分化,各自為政,致使政治權力在家族傳承中矛盾重重,危機四伏,諸侯間的鬥爭你死我活,派系間的傾壓此起彼伏,宗廟社稷岌岌可危,百姓生活民不聊生。

  回望歷史,朝代興衰更替的經驗告訴我們:要想發展,要想強大,就要以史為鑒,思想建黨,就要保持黨的純潔性,就要建設思想統一,信仰堅定的黨,就要建設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的黨。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只有保持黨的純潔性,才能保持黨的先進性,我們全體黨員才能堅守法律底線,佔領道德高地,我們黨才能團結並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握成最有力的拳頭,在社會主義的道路上,少走一些彎路,抵制一切干擾,戰勝一切困難。

  自1921年建黨之日起,我們共黨人就樹立了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生的遠大理想,90餘年來,我們黨湧現出無數優秀的、思想純潔、信念堅定的共產黨人,他們戰鬥在、奮鬥在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發展的最前沿。

  在革命戰爭年代,無數共產黨人為了革命成功,南征北戰,流血犧牲,靠得正是堅定的共產主義信仰。一個人在獄中寫道:我們信仰的主義,乃是宇宙的真理。不久,他英勇就義,年僅38歲。他叫方誌敏,中國共產黨黨員,黨齡13年。

  在和平建設時期,無數共產黨人為了社會主義事業,艱苦奮鬥,無私奉獻,靠得還是堅定的共產主義信仰。一個人在日記中寫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不久,他因公殉職,年僅22歲。他叫雷鋒,中國共產黨黨員,黨齡2年。

  改革開放以來,無數共產黨人為了國家富強,頑強拼搏,奮勇向前,靠得仍然是堅定的共產主義信仰。一個人立下這樣的誓言:“青山處處埋忠骨,一腔熱血灑高原”。他兩次進藏,十年辛苦,汗灑雪域。拉薩56年敬老院,他走了48個,阿里106個鄉,他跑了98個,……他犧牲時年僅50歲,他叫孔繁森,中國共產黨黨員,黨齡28年。

  還有這麼一個人,他26歲時擔任縣級幹部,39歲擔任地委副書記,50歲擔任地委書記,他在擔任縣地領導30餘年裡,他紮根基層,傾心百姓,他幫人插過秧,他幫人收過稻,他幫路人釘過馬掌,他教年青人打過石頭,他擔任地委書記時有安排家屬工作的指標,但他壓了三十年,直到現在他的妻子、女兒仍然是農民。退休以後他主動放棄安享晚年的機會,一頭扎進深山20餘年,荒山禿嶺變成了綠洲。他常說這麼一句話:“入黨時我們都對黨宣過誓,幹革命就要干到腿直眼閉”。2010年83歲的他離我們遠去,臨終前他將新手種植的5.6萬畝、價值3億元的林場上交給國家。他叫楊善洲,中國共產黨黨員,黨齡58年。

  在我們身邊,還有無數這樣的英模人物,像牛玉儒、郭明義、申紀蘭、梁雨潤、郭玉芳、胡丙申、荊保山、李天福、歐學聯、黨素珍、黃代小、孟佩傑等等,他們,是一面面鏡子,催我們自省;他們是一面面旗幟,在我們心中高高飄揚;他們奮鬥在社會建設的第一線,他們站在社會道德的制高點。

  保持黨的純潔性,就是要向他們致敬,向他們看齊,向他們學習。學習他們以正確的世界觀立身,學習他們以正確的權力觀用權,學習他們以正確的事業觀做事,學習他們以正確的群眾觀做人;學習他們堅持不懈的奉獻精神,學習他們一心為民的服務精神,學習他們紮實工作的敬業精神;

  正是由於這一代代、一批批前赴後繼的共產黨人,我們黨才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取得一個又一個偉大的勝利:

  1949年,民族獨立,國家解放;

  1978年,人民溫飽,改革開放;

  20世紀未,人民富裕,人均生活達小康水平。

  正是由於這一代代、一批批前赴後繼的共產黨人,我們黨才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偉大的奇迹:

  原子彈爆炸,震碎列強吞華夢;

  衛星上空,唱響太空東方紅;

  神舟飛天,人間天上齊歡笑;

  嫦娥奔月,千年夢想今實現

  ……

  正是由於這一代代、一批批前赴後繼的共產黨人,我們的黨旗才高高飄揚在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

  ……

  取得驕人成績的同時,我們也要清醒認識到:現實中,不統一、不和諧的聲音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假惡丑的社會現象時有發生;腐敗的毒草仍然滋生蔓延;國外局勢動蕩多變,敵對勢力虎虎眈眈;島礁摩擦一波未平,“雙反”之爭一波又起;沒有硝煙的經濟戰爭暗流涌動……

  以胡錦濤同志為首的黨中央嚴峻指出:我們黨面臨執政考驗、改革開放考驗、市場經濟考驗、外部環境考驗更加突出;所面臨精神懈怠的危險、能力不足的危險、脫離群眾的危險、消極腐敗的危險更加凸現……只有保持黨的純潔性,才是應對和經受各種考驗,化解和戰勝各種危險的法寶……

  保持黨的純潔性,就是要以史為鑒,以人為本。政治路線確定以後,幹部是關鍵,人才是關鍵。保持黨的純潔性,就是要建設政治堅定、業務優良、作風過硬、紀律嚴明的黨員幹部隊伍;就是要建設德者居上、能者居前、智者在側、勞者居后的堅強領導班子;保持黨的純潔性,就是要求黨員領導幹部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認識,在大風大浪面前堅持正確立場,在各種誘惑面前築牢思想防線;

  保持黨的純潔性就是要求我們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重民生;就是要求我們以廉政保穩定,以勤政謀發展,以民主促和諧,以科學求進步;就是要求我們黨員領導幹部純潔思想,堅定信仰,踏實工作,服務人民;就是要求我們黨員領導幹部遇到艱苦工作的時候,遇到醜惡現象的時候,遇到各種誘惑的時候,遇到群眾危險的時候,能夠挺身而出,大喊一聲:

  “我----是----黨----員”

  (謝謝大家!)

  二○一二年四月

  (刊登於2012年8月《舜鄉》

您正在瀏覽: 保純演講稿:我是黨員
網友評論
保純演講稿:我是黨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