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三愛三節演講稿

三愛三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三愛三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三愛三節演講稿(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我是初一(1)班的申紫銅。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三愛三節”.

  “三愛”指的是“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三節”指的是“節水、節電、節糧”. “三愛三節”是習近平總書記向全國青少年提出的號召,這代表習近平總書記對我們青少年的殷切希望。“愛學習”:每天早晨,我們精神飽滿地來到校園學習,因為我們懂得一個道理,只有掌握科學文化知識,長大才能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愛勞動”: 勞動能為我們創造一切,我們這個美麗可愛的世界都是由勞動創造的,所以我們應該尊敬勞動者,感謝勞動者,同時更應該做一個愛勞動的青少年。 “愛祖國”: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祖國在你的心中,在我心中,就在我們大家心中!

  立志向、有夢想,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德智體美全面發展,是我們當代中學生的終極目標。

  勤以修身,儉以養德,節約為美。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同學們,在我們的周圍,浪費無處不在,所以每個人都有義務把勤儉節約當作一種責任、當作一種習慣。節約可以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時時刻刻嚴格要求自己節約用水,節約用電,節約糧食。一滴水,是沙漠饑渴人的精神支柱;一度電,是漫漫黑暗夜的光明希望;一粒米,是辛勤勞動者的汗水結晶。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空談誤國,實幹興邦。浪費不以量小而為之,節約不以微小而不為,勤儉節約,細水長流。讓“節約光榮,浪費可恥”成為師生的常態習慣,成為一種校園的新風尚。

  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響應習近平總書記“三愛三節”的號召,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齊心協力,全力建設“三愛三節”校園文化, 讓“三節三愛”飄揚在校園的每個角落,飄蕩在祖國的每個角落。

  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我的演講結束,謝謝大家!

  2015-3-8

  三愛三節演講稿(二)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 “三愛三節”.

  “三愛”指的是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三節”指的是節水、節電、節糧。現如今,在習近平總書記的號召下,這種風氣正在盛行,這種理念正深入人心。

  如何做到愛祖國呢?周恩來說的好:“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所以,愛國,我們首先應從愛學習開始。學習,是我們學生最大的責任和義務。現在成績領先的同學不要驕傲,因為需要我們努力的還有很多很多;成績不理想的同學也不要灰心,只要你耐心學習,認真去做,那就是愛學習,取得理想的成績也定會指日可待。

  勞動,它是我們創造一切的源泉。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就是通過辛勤的勞動創造的。然而,現在的我們大多數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似乎不懂得勞動的辛苦。那什麼是我們該學會的勞動呢?在學校里,隨手撿起地上的一片紙屑丟進垃圾桶;在家裡,幫媽媽刷刷碗、掃掃地。這些都是生活中的小事,做到這些就是愛勞動的表現。

  愛國,更是一種光榮。由始至終,我們都在為我們是一個中國人而自豪。中國,她是我們心中最大的驕傲,我們愛祖國。我們愛她泱泱大地,我們愛她精彩文化,我們愛她不停步伐。

  同學們,勤儉節約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每個人都有義務把節約當作責任、當作習慣。節約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時時刻刻嚴格要求自己:離開教室時,請伸伸你的手,關掉電燈;洗手、洗碗時,提醒一下身邊的同學,把水龍頭開得小一點,臨走時檢查一下,水龍頭是否擰緊了。節約糧食,不挑食,不剩飯菜,與父母外出吃飯時,飯菜點的適量,如有剩餘,打包帶回家。其實節約做起來並不難。舉手之勞,我們能做的還有很多。

  為此,我校倡議全校師生積極投入到“三愛三節”教育實踐活動中去,以實際行動來回報習總書記對我們的關心與愛護。

  謝謝大家!

  三愛三節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向全國青少年提出的“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節水、節電、節糧”的號召,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我們示範小學將開展“三愛三節”教育活動。

  三愛即: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

  “愛學習”:每天早晨,我們迎着朝陽來到校園,坐在教室里用心學習,因為我們懂得一個道理,只有掌握科學文化知識,長大才能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所以,讓我們熱愛學習,在讀書中快樂成長。

  “愛勞動”:“勞動”是最光榮,在我們的心中,“勞動”兩個字最熱烈。讓我們也伸出雙手做一個愛勞動的孩子,因為只有勞動者才會受到尊敬。

  “愛祖國”: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祖國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們大家心中!

  “三節”即:節糧、節水、節電。為貫徹中央精神,積極響應教育部提出的開展好節糧、節水、節電“三節”進課堂教育活動。我校大隊部特向全校師生髮出積极參与“三節”行動的倡議,讓我們攜起手來,努力做到:

  1、節約糧食,用餐時吃多少取多少,不剩飯菜,不浪費每一粒糧食。

  2、節約用水。隨手關緊水龍頭,學會循環用水,掌握節水小竅門。

  3、節省用電。隨手關燈,合理使用電器,用后及時關閉並切斷電源。

  4、開展“三節”社會實踐調查活動。利用各種資源,開展綜合實踐活動,可以查閱、搜集一些資料,明確節糧、節水、節電的重要意義。

  本周二召開“三節活動,從我做起”主題班隊會。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結合我們假期開展的爭當“節儉小模範”活動,從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節約一粒米、一滴水、一度電、一張紙,逐步養成節約的行為習慣,傳承勤儉美德!本周的廣播班級是五(6)班,突出的優秀事迹可以及時交到五(6)班主播同學手中,進行表揚宣傳。同時三至六年級每人辦一份以“三愛三節”為主題的手抄報,下周一活動時間交回政教處。

您正在瀏覽: 三愛三節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三愛三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