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雷鋒從小事做起演講稿

學雷鋒從小事做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學雷鋒從小事做起演講稿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雷鋒從小事做起演講稿

  朱玫莉 /書香八閩 /六年一班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我給大家講的故事是《學雷鋒從小事做起》。

  雷鋒一位普普通通的中國士兵,在他短暫的22年的人生歲月中,向我們展現了一種令人震撼的人格魅力,雷鋒的故事值得我們傳頌,雷鋒的精神需要我們發揚。

  同學們,向雷鋒叔叔學習就要從小事做起,而我最近也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也當了一回小雷鋒。那是在上周二的下午,我背着書包高高興興的往家走,還沒跨進樓門,一股難聞的氣味就迎面撲來,咦,這是怎麼回事兒?我尋味望去,哦,原來不知是哪個冒失鬼把垃圾倒在了樓道口,哎,真叫人噁心,我捂着鼻子,一陣風似的過了樓梯口,可沒跑多遠就停住了腳步,心想:這垃圾如果不清除,那多影響環境啊!但一想到書包中的作業,我不禁打起了退堂鼓,到底該怎麼辦呢?這時我一低頭望見了胸前艷得像團火似的紅領巾,想起了雷鋒叔叔出差一千里好事一火車的故事,頓時臉上火辣辣的,我連忙跑回家,放下書包,拿起戰鬥武器像沖陣的士兵一樣向樓梯口奔去,衛生保衛戰打響了,我首先將垃圾掃在一起,裝在畚斗里,嘿,真帶勁兒,沒費多大功夫,他們就乖乖的躺在裡面了,可髒水卻不聽話,一個勁兒的往外跑,好像在故意考驗我似的,怎麼辦?怎麼辦?我尋思着,咦,有了,我每掃完一次,就立刻把畚鬥口向上翹起,這下這些調皮鬼啊就舉手投降,任由我指揮啦!經過二十分鐘的孤軍奮戰,它們已全部被我送回屬於它們自己的家。真累啊!戰鬥結束時,我就像田裡的牛一樣呼哧呼哧直喘氣,腳,臉被汗水,泥土弄得一塌糊塗,但是看着清潔的樓道口,我的心有說不出的快樂,那滋味比吃了蜜還甜,甜到了心坎里。

  同學們,學習雷鋒不一定要氣壯山河,為人民服務不一定要驚天動地,點滴鑄就輝煌,小事也能展現奉獻的光輝,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做一個新時代的小雷鋒。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從小事做起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雷鋒從小事做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