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保險誠信建設--誠信展業 樹立品牌

保險誠信建設--誠信展業 樹立品牌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保險誠信建設--誠信展業 樹立品牌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誠信歷來是人們對建設和睦、信任的社會關係的道德期待。只有誠信,人們之間才會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依賴,人類文明才會普遍建立,社會才會不斷進步。隨着社會的發展,誠信的作用從人們的日常生活進入經濟活動領域,被視為經濟交換的潤滑劑和經濟交易所必須的公共品德。在當代經濟活動中,任何一個企業要想取得長遠、巨大的動力,誠信經營是根本之道,這已被古今中外的許多成功經營案例所證明。企業要對消費者和投資者、對社會誠信,員工要對企業、對同事誠信,只有這樣,才能獲得長久利益,成就品牌.大家都知道,保險公司經營的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原則就是誠信原則,保險公司要通過自己的員工在經營活動中以誠實來換取投保人的信任。如果保險公司不遵守承諾,不僅會損害被保險人的利益,同時也會導致自身商品的無效而失去市場。我們 保險公司作為一家從事商業保險的公司也不例外,非常注重誠信建設,建立起以“誠信經營”為核心的保險行業文化,立志做一個有道德的保險公司,將建設中國財產保險第一品牌作為自己的理想。在市場競爭中, 貼近市場,遵循法規,開展正當競爭,規範展業,堅持不做市場的破壞者,不做不負責任的市場競爭者。

  我們 險要求員工對客戶誠信,就是要求在展業時,在為客戶提供風險保障服務時講誠信。大家都知道,保險條款的制定具有較強的專業性和技術性,客戶不一定都能正確理解,保險公司的從業人員在展業時必須誠實告知,不能利用信息上的不對稱讓客戶“付學費”。我曾聽一位朋友說過,他希望給他的愛車購買全保的保障,某保險公司的業務員替他辦理了投保手續。一個春暖花開的早上,他興高采烈的帶着妻子、兒子駕車到郊外春遊。一路上他們說說笑笑,非常開心,然而不幸發生了。由於不熟悉路況,這位朋友撞上了路邊的一棵樹,他本人受了輕傷,而他年幼的兒子滿臉是血,不知道傷得怎麼樣?在趕去醫院的路上,他想起他曾購買的這份保險,他很慶幸當時他買了全保的保險,這樣,他多少可以從保險公司那兒得到一些經濟上的補償,想到這兒,他心裡有了一些安慰。而後他向保險公司報案時,保險公司的理賠人員卻告訴他,他和他兒子受傷的醫療費不在保險責任範圍內,不能獲得賠償。為什麼?他一下蒙了,“我不是給車子買了全保嗎?”在理賠人員的提醒下,這時他才發現,那位業務員替他辦理的險種當中居然沒有購買司乘人員保險。他不僅為此在經濟上受損,更嚴重的是他認為這位業務員利用他對保險知識的缺乏欺騙了他,他說他不再相信保險公司。聽到這,我相信每一位保險業的同仁都會和我一樣感到痛心,為現實中個別保險從業人員的不負責任行為而使整個行業遭遇的信用危機感到痛心。要明白,當我們千方百計擴大客戶群的時候,與客戶的交易不是一次性的博弈,而是讓客戶由於購買了保險產品而獲得一種長久的關懷和保障。

  董事長在《業務員展業手冊》上寫下了“誠信、勤奮、專業”的題詞,這是對我們每一位 業務員的基本要求,在展業時,我們不僅要講誠信,更要以自己的專業知識真正地為客戶化解風險。我們 的一位業務經理 就是這樣,以她的真誠和豐富的保險專業知識打動客戶。7月的一個上午,趙經理接到一個客戶某公司唐總的電話,說自己公司的財產保險快到期了,但是他們準備向其它保險公司投保……掛了電話,趙經理靜靜地站在辦公室,自言自語地說:“一定是我自己的工作做得不夠好,一定是的!”想了一會兒,她決定再次去到客戶的公司了解清楚。正當趙經理和唐總在商議着保險事宜時,突然窗外一個響雷打斷了他們的談話,緊接着一陣狂風夾雜着豆大的雨點傾盆而下,這時傳真機也傳來了關於做好防汛工作的通知。唐總客氣地對趙經理說:“小趙,你先回去吃飯吧,關於保險的事,下次再說。我還要布置防汛工作。”說完就走了。趙經理緊跟其後說:“雖然我們在業務上暫時沒有合作成功,但為客戶提供防災防損工作是我們保險人的天職,我十幾年的保險工作經驗或許能為你們公司的防災防損工作提供一些幫助。飯等忙完了再吃。”然後她就跟着唐總一起認真地檢查公司的每一個角落,憑着豐富的保險專業知識,她提出不少消除安全隱患的措施,一直忙到下午五點。唐總非常感動,說:“我們還不是你們的客戶,你就能這樣幫助我們,如果我們真正成了你們的客戶,一定能得到更多的保障和服務。我相信,在 投保准沒錯。”最後的結果大家可想而知。這是我們的員工在實踐中貫徹 的“化險為夷,補天愛人”的企業精神的真實體現。趙經理以她的誠信、專業、勤奮獲得成功的同時,也使公司贏得了客戶的認可和好評。

  正是每一位  人通過自身誠信展業,才逐漸使 贏得社會的信任和讚譽;正是每一位  人忠誠地實踐着“以更及時、更全面、更專業、更道德的服務”的經營理念,才使 在建設中國財產保險第一品牌的理想之路上走得更加穩健。相信通過我們誠信、專業的工作,一定能樹立起 保險的優秀品牌,一定可以開創出 加輝煌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保險誠信建設--誠信展業 樹立品牌
網友評論
保險誠信建設--誠信展業 樹立品牌 暫無評論